omniture

TUV南德解读最新国内外化妆品法规要求

2022-11-09 10:00 8509

亮相2022个人护理品技术高峰论坛暨展览会

上海2022年11月9日 /美通社/ -- 近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出席2022个人护理品技术高峰论坛暨展览会(PCT 2022),TUV南德大中华区食品、健康与美护部项目经理曹家玮发表关于《国内外化妆品法规解读与分享》的主题演讲,解读化妆品国内外法规与标准方面的问题。

TUV南德发表《国内外化妆品法规解读与分享》主题演讲
TUV南德发表《国内外化妆品法规解读与分享》主题演讲

近年来国民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被称为美丽经济的中国化妆品产业迅猛发展,中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化妆品市场。在新时代变革中飞速发展的这些年,我国化妆品产业在市场规模、产业集中度、产品研发与创新、营销模式、品牌建设等多个方面均有突破,特别是在《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配套法规等全新监管制度的保障下,化妆品产业向高质量发展快速迈进。

在此次《国内外化妆品法规解读与分享》的主题中,TUV南德曹家玮介绍了国内外化妆品定义和国内外化妆品监督手段及方式,为企业关心的化妆品出口准入要求进行梳理和分类,并展示了国内外化妆品的理化、微生物、安全/毒理评价以及功效宣称要求。

在大家最为关心的安全评价、功效宣称要求方面,TUV南德曹家玮提到:“功效往往是化妆品最为直观也最为有效的宣传卖点,不少商家为追求宣传效果而忽略了广告内容与实际情况的一致性,或直接铤而走险虚构化妆品的功效。随着《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功效宣称评价规范》《化妆品标签管理办法》等化妆品监管规章的陆续颁布和实施,化妆品广告监管呈现出更为细化和严格的态势。化妆品企业品质、功效的升级将会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很多国货品牌有望实现弯道超车,具备真正可靠的国际竞争力。”

TUV南德化妆品功效实验室作为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可的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实验室,以普通化妆品的功效宣称为依据,进行消费者使用测试、人体功效评价试验或实验室试验,为特殊化妆品提供防晒指数SPFPFA、防水功效与斑贴测试,协助化妆品企业识别和规避潜在风险。目前,中国化妆品监管制度已然形成,在此框架下的一系列政策效应正逐步显现,TUV南德将继续为化妆品企业排忧解难,为消费者的美丽健康保驾护航,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