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恒隆数学奖”得奖报告结集出版

数学大师丘成桐与历届得奖者探讨数学世界
2018-05-07 16:27 19660
“恒隆数学奖 ”创立至今已踏入第14年,为了让对数学有兴趣的学生进一步探索数理世界,恒隆联同香港中文大学将过去的得奖研究报告结集成书,并赠送予全港中学、相关教育机构及各大图书馆。

香港2018年5月7日电 /美通社/ -- 恒隆数学奖创立至今已踏入第14年,为了让对数学有兴趣的学生进一步探索数理世界,恒隆联同香港中文大学将过去的得奖研究报告结集成书,并赠送予全港中学、相关教育机构及各大图书馆。

丘成桐敎授(前排左)、区国强教授(前排右)与历届“恒隆数学奖”得奖学生聚首一堂,畅谈数理研究路途上的点滴
丘成桐敎授(前排左)、区国强教授(前排右)与历届“恒隆数学奖”得奖学生聚首一堂,畅谈数理研究路途上的点滴

 

丘成桐敎授(右二)勉励历届“恒隆数学奖”得奖学生,将数理知识应用到其他学科或工作上。
丘成桐敎授(右二)勉励历届“恒隆数学奖”得奖学生,将数理知识应用到其他学科或工作上。

 

由2010年起至2016年共四届“恒隆数学奖”的得奖研究报告结集,共印制约4,000本,将赠送予全港中学、相关教育机构及图书馆收藏。
由2010年起至2016年共四届“恒隆数学奖”的得奖研究报告结集,共印制约4,000本,将赠送予全港中学、相关教育机构及图书馆收藏。

 

是次出版的恒隆数学奖结集,涵盖了2010年至2016年共四届的冠、亚、季军及优异奖的研究报告,由恒隆数学奖执行委员会主席兼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系区国强教授及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系陈国威教授负责编撰,恒隆则资助所有制作及出版费用。历届研究报告的内容十分丰富,数研题目广泛,当中有纯数的探讨,对醉心数学的学生及老师有所裨益;亦有传染学和讯息传播的应用,及趣味的游戏分析等。

为庆祝结集的出版,恒隆昨日邀得恒隆数学奖创办人之一兼学术委员会主席、1982年费尔兹奖得主、哈佛大学William Caspar Graustein讲座教授和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所长丘成桐教授、区国强教授与数字历届恒隆数学奖得奖者,聚首恒隆总部,分享他们这些年来的数理研究成果,以及数研如何改变自己对未来人生路向的看法。

在聚会中,历届得奖者与两位教授分享他们当年的研究题目,以及今日他们对相同题目的看法,而两位教授亦即席给予宝贵意见,进行深入交流。

丘成桐教授说:数学乃科学之母。数学研究所要求的逻辑推理能力、分析力及创意,均与其他学科以至我们的日常生活不可分割。我们希望所有参加恒隆数学奖的学生,除充实了本身的数理基础知识,创意思维亦获启发,将来无论在哪一个界别工作或深造,均可发光发亮。

恒隆数学奖2016年金奖得主梁辰楷进入大学后,对数学有另一番体会。他表示:数学世界无远弗界,我需要学习更多基本概念,为日后进行更多数学研究打好根基。现在我了解到研习数学不能单靠操练昔日试卷,而是需要多做准备功夫。

恒隆数学奖由恒隆地产、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和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系于2004年创办,每两年一届,旨在发掘中学生的数理潜能和创意,至今已培育超过2,000名中学生。恒隆每届会捐出港币100万元奖金及奖学金予得奖队伍,亦额外拨出资金作教学资源、培育指导、评估和行政费用。

第八届恒隆数学奖将于今年12月举行颁奖典礼。今届共有来自60多间中学、超过90队队伍参赛,其中三分一参与学校更是首次参赛。未来三个多月,他们将挑选各自的数学专题进行研究,并于8月底前提交研究报告。

有关恒隆数学奖的更多详情,请浏览网页(https://hlma.math.cuhk.edu.hk)或Facebook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hkhlma)。

关于恒隆地产

恒隆地产有限公司(股份代号:00101)是香港和内地的顶级地产发展商之一,于香港上市并为恒生指数及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成份股,于2017年获纳入道琼斯可持续发展亚太指数。恒隆在香港拥有庞大的投资物业组合,并在1990年代起逐步拓展内地市场。公司目前已成功进入上海、沈阳、济南、无锡、天津、大连、昆明及武汉的市场,旗下内地项目均以恒隆广场命名。随着未来进一步发展,恒隆地产正努力开创前景,矢志发展成为一家备受尊崇的全国性商业地产发展商。

消息来源:恒隆地产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101 OTC:HLPP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