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3年度「邵逸夫奖」颁奖典礼 庆祝二十年科研卓越成就

香港2023年11月15日 /美通社/ -- 阔别三年,「邵逸夫奖」今年举行实体颁奖典礼,同时庆祝奖项颁发二十周年。2023年度「邵逸夫奖」颁奖典礼于今天11月12日(星期日)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大会堂举行,合共超过三十名邵逸夫奖得奖者参与此盛事,超过六百位来自政、商及学界等多个界别的嘉宾到场致贺 。

合共超过三十名邵逸夫奖得奖者出席2023年度颁奖典礼,庆祝「邵逸夫奖」二十周年
合共超过三十名邵逸夫奖得奖者出席2023年度颁奖典礼,庆祝「邵逸夫奖」二十周年

邵逸夫奖基金会主席陈伟文博士在开幕辞中欢迎一班远道而来的得奖者及嘉宾们。陈博士藉此机会向邵逸夫奖创办人邵逸夫先生及夫人邵方逸华女士致意,感谢他们对香港及内地艺术、文化及教育发展作出深远贡献,并重申邵逸夫奖的使命,是为表彰跨越地理界限的科研成就,寄盼奖项能够为创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出一分力。

邵逸夫奖评审会主席莱因哈德.根舍教授(Professor Reinhard Genzel)是当晚的颁奖嘉宾。2023年度得奖者,包括天文学奖的马修.贝尔斯教授(Professor Matthew Bailes)、邓肯.洛里默教授(Professor Duncan Lorimer)和莫拉.迈克劳克林教授(Professor Maura McLaughlin);生命科学与医学奖的帕特里克.克拉玛教授(Professor Patrick Cramer)和伊娃.诺加利斯教授(Professor Eva Nogales); 及数学科学奖的弗拉基米尔.德林费尔德教授(Professor Vladimir Drinfeld)和丘成桐教授(Professor Shing-Tung Yau),逐一上台获奖。过往三年因疫情关系未能亲自到港领奖的2020至2022年度得奖者,当晚亦终于获颁奖章。

颁奖典礼翌日,三场邵逸夫奖讲座分别在本地三间大学举行,分别是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及香港科技大学。七名2023年度邵逸夫奖得奖者向本地学生分享他们的获奖研究及最前沿的科研成果。香港科学馆和「邵逸夫奖」亦联合举办专题展览,为公众介绍本年度得奖者的杰出贡献,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的科学知识。展览由即日起开放至2024年1月。

消息来源:邵逸夫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