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19届巴菲特慈善午餐即将在eBay平台开拍

2018-05-07 13:36 20410
2018年5月27日,全球投资者都极为关注的第19届巴菲特慈善午餐eBay慈善拍卖即将开始。

上海2018年5月7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5月27日,全球投资者都极为关注的第19届巴菲特慈善午餐eBay慈善拍卖即将开始。今年的慈善拍卖仍将通过eBay for Charity竞拍,时间为太平洋夏令时5月27日周日晚7:30至6月1日周五晚7:30(北京时间5月28日周一上午10:30至6月2日周六上午10:30)。

这顿价格不菲的巴菲特午餐起源于2000年,从2003年起开始以网上竞拍的方式进行,最终中标者将获得与“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在此之前的几年,巴菲特午餐的成交价格并不高,直到2003年,拍卖首次在eBay上公开进行,这一年的价格直接翻了10倍达到25万美元。也就是说在这之前,和巴菲特吃这一顿午餐,可能只需要25000美元。去年,巴菲特午餐最终以267.9万美元的价格成交,成为巴菲特午餐自2000年开拍以来的第二高成交价。

回顾巴菲特午餐的竞拍史,曾经也有三位中国中标者。早在2006年,步步高创始人段永平就以62.01万美元的价格拍下了2007年的巴菲特午餐,成为拍下巴菲特午餐的中国第一人。

而段永平并不是唯一一个拍下巴菲特午餐的人。早在2008年,“私募教父”赵丹阳就以211万美元拍得巴菲特午餐,并因向股神推荐物美商业的股票后股票一度大涨,直接从与股神的午餐中获益。2015年,巴菲特午餐上再度出现了中国人的身影,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以234万美元的价格拍下巴菲特午餐,并因此为自家的股票“镀金”赚得盆满钵满。

作为全球较大慈善平台之一,eBay for Charity帮助数百万eBay用户投入到了他们所关心的慈善事业中。正因为有了eBay  for Charity的助力,才让一年一度的巴菲特慈善午餐才成为可能。迄今为止,巴菲特慈善午餐已筹得逾2600万美元。同时,该活动也是巴菲特本人唯一参与的慈善午餐活动。中拍者将有幸带上最多7位朋友,一起前往纽约Smith& Wollensky牛排馆,与巴菲特先生共进午餐。

“eBay帮助用户,带着目的去购物。凭借我们的平台,让众多的非营利性组织,为了各种各样的目标和群体筹集到了资金。我们很荣幸能够继续携手格莱德基金会,再次举办巴菲特慈善拍卖。”eBay总裁及CEO Devin Wenig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2020年之前,筹集10亿美元慈善资金。eBay社区体现了我们对于这一目标的坚定投入。”

格莱德基金会联合创始人、平权运动事业部部长Reverend Cecil Williams表示:“对于eBay和巴菲特先生,我们满怀感激。正式因为他们,我们的项目才得以成功地为千万人提供援手。”

今年的巴菲特午餐将花落谁家,我们拭目以待

关于巴菲特慈善午餐

一年一度的巴菲特慈善午餐始于2000年,源于巴菲特已故的第一任妻子Susie Buffett的想法。她生前长期保持着与格莱德基金会的紧密合作,无论受助者收入、性别、信仰、政治派别等为何,他们致力于给所有人提供尊严和机会,减轻疾病的威胁、社会的孤立,减缓权力的丧失。去年拍卖善款额为2,679,001美元,在过去的10年里,拍卖总额达到了愈100万美元。

eBay连续十六年举办了巴菲特慈善拍卖,并将在2018年继续加大对格莱德基金会的支持,为该组织提供额外的慈善捐助和员工志愿者服务。

欲了解更多关于第19届巴菲特慈善拍卖,请查阅Buffett@GLIDE.orgeBay.com/GLIDE网站。

巴菲特午餐中标者及中标金额一览

2000年:Pete Budlong,2.5万美元

2001年:Jim Halperinand Scott Tilson,2万美元

2002年:Jim Halperinand Scott Tilson,2.5万美元

2003年:Greenlight Capital公司CEODavid Einhorn,25.01万美元

2004年:彩色宝石加工企业Gems TV首席执行官贾森,25.01万美元

2005年:匿名人士,35.11万美元

2006年:步步高电子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著名投资家段永平,62.01万美元

2007年:Harina Kapoor、帕伯莱投资基金集团执行合伙人Mohnish Pabrai以及对冲基金Aquamarine Funds LLC负责人Guy Spier,65.01万美元

2008年: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创办人赵丹阳,211.01万美元

2009年:加拿大财富管理公司Salida Capital CEO 康特妮·沃尔夫 (Courtenay Wolfe),168.03万美元

2010年:对冲基金半岛资本创始人泰德维斯切勒,262.63万美元

2011年:对冲基金半岛资本创始人泰德维斯切勒262.64万美元

2012年:匿名人士,345.6789万美元

2013年:匿名人士,100.01万美元

2014年:新加坡的Andy Chua,216.68万美元

2015年:中国大连天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晔,235万美元

2016年:匿名人士,345.6789万美元

2017年:匿名人士,267.9万美元

(据《环球时报》)

关于eBay与eBay中国

eBay(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代码EBAY)是全球电子商务先锋,旗下拥有eBay在线交易市场、StubHub和eBay Classifieds(分类广告)平台。eBay连接全球数以亿计的买家与卖家,通过互联商务为他们创造更多的机会。eBay于1995年创立于加州硅谷,是全球较大、最具活力的交易平台之一,为用户提供物美价优的精选商品。2017年,eBay全年的商业交易量达到880亿美元。如需了解更多有关eBay及其旗下业务的信息,请访问www.ebayinc.com

在中国,eBay致力于推动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产业的发展,为中国卖家开辟直接面向海外的销售渠道。为了帮助中国卖家在eBay上顺利开拓全球贸易,eBay成立了专业的跨境交易服务团队,提供跨境交易认证、外贸专场培训及在线培训、外贸论坛热线、业务咨询等一系列服务;同时还积极与第三方供应商合作,推动跨境电商物流、融资、保险等解决方案的出台与应用,解决跨境电商卖家的后顾之忧。

消息来源:eBay
相关股票:
NASDAQ:EBA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