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团点评张川:帮助每一个餐饮老板把生意做得更好

2018-04-28 13:58 10417
4月26日,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张川在商机盒子承办的GMIC“2018餐饮新连锁趋势峰会”上发表了题为《全渠道驱动餐饮行业升级》的主题演讲。

北京2018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4月26日,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张川在商机盒子承办的GMIC“2018餐饮新连锁趋势峰会”上发表了题为《全渠道驱动餐饮行业升级》的主题演讲。

虽然消费升级是大趋势,但平价、惠民、追求性价比仍是餐饮行业当下的主流和未来的主旨,连锁餐饮和连锁加盟一直是中流砥柱。张川表示:“除了帮助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我们也希望帮助餐饮的从业者把生意做得更好,帮助企业把消费者服务得更好。”

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张川发表主题演讲
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张川发表主题演讲

张川认为,2018年开始是全渠道会员的时代,这是新餐饮的第一步。无论是互联网下半场,还是新零售、新餐饮,核心都是我们逐步面临线上和线下一体化的趋势。举例来说,在电影购票选座、手机买高铁票等服务上,线上化率分别为80%、90%,但在餐饮领域线上化比例仍在15%以下。“预期到2020年餐饮线上化率能够达到60%,这完全有可能实现。”张川说。

线上线下一体化趋势下餐饮业将面临什么?张川表示主要有三大变化,一是不再需要传统会员卡,所有客户都将映射到线上变成商家的会员;二是商家能够提供以人为本的套餐、以人为本的价格,进行以人为本的自动化经营;三是将重构餐饮商家的成本结构,包括租金成本、食材采购成本等。

“餐饮行业的线上消费行为只占15%,还有85%的消费行为在线下,通过美团点评线下的各种收银、外卖、支付设备,以及线上两大平台,我们希望帮助商家真正实现线上和线下一体化。”张川说,通过基于线上线下数据的全渠道会员系统,机器能够代替店长去全面了解客户、转化客户,让每个客人都能成为回头客。

全渠道会员系统依托于美团点评平台和门店的收银系统,汇集用户在堂食、点餐、排队、Wi-Fi、外卖、团购、点评、预定、支付等各个场景产生的消费行为数据,形成一个商家齐全的用户消费行为数据池,以帮助商家更了解用户特征,进而实现精准的、无感知的营销。

张川还透露,5月份美团点评将为商家提供“提前点、到店吃”服务功能,一方面帮助门店提升前厅后厨的服务效率,另一方面,也通过门店更好地承接客户和品牌的情感链接。在利用大数据为商家服务上,美团点评还将推出基于数据的选址黄金眼服务,以及面向连锁餐饮和连锁加盟的品牌榜单。

“一直以来,我们都希望通过一体化、数据化、科技化的服务,帮助餐饮老板们把生意做得更好,也帮餐厅把客户服务做得更好。”张川强调说。

消息来源:美团点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