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赛诺菲积极响应“互联网+医疗健康”举措

打造 “极创联盟” -- 向初创企业发“英雄帖”,共同培育数字化医疗项目
2018-04-26 15:16 10174
全球领先的医药健康企业赛诺菲宣布,其新兴市场首个数字化创新平台 -- “极创联盟”今天正式落户中国。这是跨国药企积极响应中国“互联网+医疗健康”举措,推进本土数字化战略中的重要一步。

上海2018年4月26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医药健康企业赛诺菲宣布,其新兴市场首个数字化创新平台 -- “极创联盟”今天正式落户中国。这是跨国药企积极响应中国“互联网+医疗健康”举措,推进本土数字化战略中的重要一步。

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左5)与赛诺菲中国区总裁彭振科(左4)等一起为“极创联盟”剪彩
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左5)与赛诺菲中国区总裁彭振科(左4)等一起为“极创联盟”剪彩

该平台一方面将“内外联结” -- 即联结赛诺菲企业内部与外部移动医疗生态系统,促进医疗健康行业的创新进程;另一方面将汇集“全球智慧+中国本土创新”,进一步造福客户和患者。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赛诺菲宣布了“极创联盟”的首个项目:向初创企业发出“英雄帖”,共同培育有潜力的数字化医疗项目。

“拥抱数字化创新的大趋势对赛诺菲履行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的承诺至关重要,也是我们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赛诺菲中国区总裁彭振科(Jean-Christophe Pointeau)表示,“极创联盟的成立让我们能够与外部互联网生态圈紧密结合,不断地探索和突破,为医药行业带来积极的改变和影响。”

“四引擎”推进赛诺菲数字化转型

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到移动医疗,数字化浪潮正改变着中国医疗行业。4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互联网+医疗健康”,此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也发布了相关意见。

作为医疗健康企业,赛诺菲积极响应国家举措,实现自身数字化转型,逐步向中国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领先者的目标进发。

此次赛诺菲的极创联盟项目将打造一个开放平台,整合公司在移动医疗领域的经验和资源,为外部企业及项目提供广泛的机会和支持;更将构建一个与外部合作伙伴沟通的桥接器,结合医药生态圈的领先经验,实现共同开发创新,进一步造福客户和患者。

“极创联盟”从以下四个引擎推进赛诺菲的数字与商业模式创新:

  • 加速器:邀请初创企业共同培育数字化医疗项目,将创新创意和前沿数字化手段引入赛诺菲。
  • 桥接器:与外部各个领域开展合作,如互联网巨头、医疗保险、数字化医疗服务集团等。
  • 推进器:培养企业内部创新精神和企业家精神。
  • 展示器:联结内部员工、互联网医疗生态系统及外部客户。
极创联盟,绽放未来
极创联盟,绽放未来

“极速”项目邀初创企业百舸争流 

值得关注的是,“极创联盟”推出的第一个项目,并非与互联网巨头合作,而是向初创企业发出“英雄帖”。

这个赛诺菲“极速项目(Accelerate Program)”计划与中国一些富有潜力的初创企业合作,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试点,协力创新,解决业务难点,解决未尽之需。

首批创业项目将从15个具潜质的候选项目中脱颖而出,覆盖病患教育、疾病管理、医务工作者培训、大数据等领域。他们将与赛诺菲共同创造试点项目,同时也借助赛诺菲在医疗领域的丰富经验和资源,获得广泛机会和全面支持。

近年来,数字化已渗透到医药健康行业各环节。目前中国有超过2000个医疗健康类应用APP,医生每周平均花15.5小时在互联网上获取医学相关知识[1],全新的、初创的移动医疗公司已占数字医疗市场26%的市场份额,远程医疗、医保智能审核正在逐步兴起。

Mobio Interactive是一家从事创新型数字化疾病管理工具设计的初创企业,开发了一款利用相机设备来评估综合健康状况的应用程序。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Bechara Saab博士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入围赛诺菲极速项目。通过合作,我们不仅可以获得来自赛诺菲医疗专业方面和企业运营方面的支持,更能和赛诺菲一起不断探索创新方案,把我们优秀的产品推向广阔的中国市场,造福更多患者。”

极创联盟将为首批入选的项目提供指导,进行试点及规模化,并通过这些项目培养和弘扬公司内部的创新企业家精神。

彭振科总裁向大家介绍赛诺菲与阿里健康合作的“码上放心”平台:只要扫描药盒上的条形码,患者就可获得产品溯源信息和健康管理知识
彭振科总裁向大家介绍赛诺菲与阿里健康合作的“码上放心”平台:只要扫描药盒上的条形码,患者就可获得产品溯源信息和健康管理知识

随着赛诺菲数字化战略的推进,以及极创联盟中各项目的落地,赛诺菲中国计划以用户需求为核心,通过新技术、新服务、新商业模式,不仅成为提供创新药品的提供商,更利用数字化为桥梁,使赛诺菲的药物和服务为更多患者造福。

赛诺菲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含前瞻性声明。前瞻性声明并非对历史事实的陈述。这些声明包括预测和估计及基本假设,对于公司未来计划、目的、意图的陈述,对未来财务状况、事件、运营、服务、产品开发和潜力的展望,以及关于未来业绩表现的陈述。通常可以利用诸如“期望”、“预期”、“相信”、“打算”、“估计”、“计划”等词语,以及类似表达作为判定前瞻性声明的依据。尽管赛诺菲管理层认为该篇前瞻性声明中所反映的预期具有合理性,投资者仍需注意这些前瞻性信息和声明受制于诸多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其中许多难以预测且通常不被赛诺菲所控制,这可能导致实际结果和发展与前瞻性信息和陈述中所表达、暗示或预测的信息存在重大差异。这些风险和不确定因素主要包括研究和开发中固有的不确定因素,未来的临床数据和分析,包括产品上市后所获取的数据和所进行的分析,监管当局的决定,例如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或欧洲药品管理局关于是否及何时批准任何药品、医疗器械或可能备案用于候选产品的生物用品上市的决定,以及这些机构关于产品标识和其他可能影响此类候选产品的可用性及商业潜力等事宜的决定,获得批准的候选产品不能保证肯定获得商业成功,未来替代性疗法的获批及其商业上的成功,集团受惠于外部增长机会的能力,汇率变化趋势与普遍利率,成本控制政策及由此带来的结果,已发行股份的平均数以及赛诺菲在公开呈报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AMF)的报告中已作讨论或明确的部分,其中包括列于表20-F的赛诺菲年度报告(截止日期20161231日)中的“危险因素”和“前瞻性声明警示”。除非存在可适用的法律规定,赛诺菲不承担更新和修改任何前瞻性信息和陈述的义务。

[1] 根据丁香园与Kantar Health联合发布的《中国医生/患者数字化生活2017》报告

消息来源:赛诺菲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