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赛诺菲举办创新公开课 分享合作共创秘诀 助初创公司建健康生态圈

赛诺菲
2020-06-18 20:18 6500
2020年6月18日,连接全球医药健康企业赛诺菲与外部数字医疗健康生态圈的创新合作门户 -- “赛诺菲极创联盟”就创新合作之路上的难点和痛点,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新公开课。

上海2020年6月18日 /美通社/ -- 2020年6月18日,连接全球医药健康企业赛诺菲与外部数字医疗健康生态圈的创新合作门户 -- “赛诺菲极创联盟”就创新合作之路上的难点和痛点,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新公开课。课上,多名业界专家化身为导师,向来自不同数字化领域的20家创新型初创公司代表分享了如何更高效地与跨国企业进行交流并实现创新落地。


对于初创公司而言,与大企业建立创新合作,是迈向市场、让产品迅速实现商业化落地的高效途径,也是大多数初创公司的心之所向。然而,万事开头难。对于资源和经验不足的初创团队来说,其创新合作之路往往在起点之处就开始遭遇了许多的难点和痛点。比如,如何寻找适合自己的大企业、怎样锁定大企业中有效的联系人、如何说服项目的决策团队、如何周全地考虑到跨国公司的法务和合规问题,以及如何准备好尽调和采购谈判等。这些问题都很可能拦阻初创公司的发展。

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赛诺菲希望与更多初创企业建立开放式的创新合作,共同探讨新的商业模式和市场需求,造福更多患者。”赛诺菲中国创新负责人夏文蓉(Marie CHAVANON)女士向到场的所有初创公司代表致以了热烈的欢迎,“我们也希望可以加速初创企业和赛诺菲合作的流程,帮助大家更好、更快地走到一起。


公开课当天,通过内外部协力的模式,导师们针对初创公司的现状,结合赛诺菲的企业组织架构、创新考量标准、内部IT标准、产品采购流程、法务及合规要求等,提出了加速合作流程的建议。静安区中心医院设备科科长唐云先生、嘉会医院前采购和供应链负责人刘轶韵女士,也从个人角度就市场和医院对于创新性产品的考量标准和需求进行了分享。

导师们设身处地的思考方式和灵活实用的教学分享,受到了在场初创公司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来也科技合伙人沈祺表示:“以前我们认为,大企业更多是我们产品和服务的买家;仅进入一家大企业的供应商列表往往就需要很长时间。但是这次公开课,让我们感觉打破了次元壁,也让我们对像赛诺菲这样的跨国公司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这将帮助我们实现与大企业各个部门更高效的交流和协作。”

萧拓智能总经理周宏远在接受采访时说:“对于像我们这样的初创公司而言,有很好的产品,也愿意和药企一起共创,但是往往比较难发现和药企合作的点。这次赛诺菲公开课对我们很有启发。通过这次公开课,我们开始了解到如何从大企业的某个部门来作为切入点。我很愿意把这样的公开课推荐给更多的创业伙伴。”

凭借赛诺菲在医疗领域的专业经验,赛诺菲极创联盟提供了开放式平台,携手外部合作伙伴实现共创,进一步造福客户和患者。


过去两年,极创联盟携手科技类公司协作了多项赋能医疗数字化的解决方案。其中,爱特曼作为赛诺菲的创新合作伙伴之一,目前正与极创联盟在循证医学方面协力共创。双方在人工智能科技和医学大数据的基础上,共同创建了集医学证据监测、信息提取、处理、分析及报告生成于一体的智能工具。

爱特曼CEO马磊表示:“赛诺菲作为专业的医药公司拥有可靠的专业数据,而我们则拥有人工智能技术,双方强强联手,可以更全面、更有深度地掌握、分析、处理和归纳数据,为市场创造新的价值。极创联盟给予了爱特曼很大帮助。通过像公开课这样的场景,我们的团队也更好地拓展了新的业务场景,了解了更多跨国药企在架构和技术层面的需求。”

在与初创企业合作方面,赛诺菲极创联盟创新经理张其俊强调:“跨国药企和初创企业在数字化方面的共创,不仅是一种创新模式,也是一门独特艺术。从无到有的每一步都需要精心设计。跨国药企的结构比较复杂,很多时候初创公司并不清楚其内部流程,也不了解自身技术应该如何服务药企。极创联盟的目标就是帮助两者之间实现更好的沟通,将原始需求转化为在实际可行的落地合作。竹间智能是其中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帮助他们进入医药行业,而他们的技术亦可切实地帮助我们的业务部门提高效率,从而达到双赢。创新公开课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定期邀请初创公司来学习交流,并欢迎所有希望在医药领域有所成就的团队来与我们共同探讨。”

赛诺菲致力于提升数字化能力,进一步深化及落实我们的数字健康战略。在内部倡导创新精神,并与外部广大的、充满活力的数字生态系统建立牢固的合作伙伴关系,加速发展数字化能力和新兴商业模式,以应对快速变化的市场。我们积极探索新的方式,比如联合互联网医院为慢病患者提供在线问诊、配药、送药到家等服务,提高可及性,惠及更多患者。

消息来源:赛诺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