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与初创企业共拓数字医疗新高地,赛诺菲中国举办外部创新庆祝日

2020-07-14 11:22 7490

上海2020年7月14日 /美通社/ -- 昨日,全球领先的医药健康企业赛诺菲于线上成功举办外部创新庆祝日暨2020 Dream and Go赛诺菲创新峰会启动仪式,旨在以与初创公司的成功合作案例解读数字医疗创新领域的前沿科技与未来趋势,并全面启动第四期“极速项目“,公开向初创公司发出共创数字医疗服务新生态的创新合作邀请。

赛诺菲普药全球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兼赛诺菲中国区总裁贺恩霆博士(Pius S. Hornstein,PhD)在开幕致辞时表示:“数字化变革正是中国市场赋予外资医药企业的重大机遇,赛诺菲将持续与优秀的初创公司展开合作,共同开发有潜力的数字医疗项目构建良性的数字医疗生态。

图为赛诺菲中国区总裁贺恩霆博士(Pius S. Hornstein,PhD)开幕致辞
图为赛诺菲中国区总裁贺恩霆博士(Pius S. Hornstein,PhD)开幕致辞

极创联盟:创新扶持闪现医疗领域新星

随着AI、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医疗健康领域融合的日趋深入,致力于建构创新医疗健康生态的赛诺菲除了打造核心技术加强内部驱动力外,更强调发掘中国市场中极具潜力的年轻初创公司,联动赛诺菲企业内部与外部移动医疗生态系统,进一步造福消费者。为此,赛诺菲早在2018年就在中国市场成立了首个数字化医疗创新平台——“极创联盟”,紧接其后开启了2019首届Dream and Go创新峰会。令人惊喜的是,赛诺菲所扶持的多家初创公司逐步成长为数字医疗领域备受关注的新星。

在本次创新庆祝日上,这些新星公司作为赛诺菲数字创新合作的成果代表受邀为嘉宾做了分享,爱特曼、糖护士和竹间智能三家初创公司代表在圆桌讨论会上展示了各自的市场化成果。例如专注医学语言智能的爱特曼正携手赛诺菲研发中英双语的人工智能辅助医疗信息平台——Hippo,通过SaaS方式部署,打造集医学证据监测、信息提取、处理分析及报告生产于一体的创新型一站式解决方案。除了支持以证据为基础的医学策略制定,长期愿景还会考虑进一步扩展用户范围,多个部门有望从中受益,进而惠及广大医生和患者。此举将革新数字化医疗教育,加速医药领域的应用创新。

图为爱特曼、糖护士和竹间智能三家初创公司代表进行圆桌讨论
图为爱特曼、糖护士和竹间智能三家初创公司代表进行圆桌讨论

圆桌讨论会后,更有四家初创公司代表分别展示了在为期三个月的试点项目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基于自主研发的SoundAI Azero人工智能操作系统的声智科技正进一步深度结合医疗场景,打造智慧医疗应用;以独特的情感计算研究为核心的竹间智能携手赛诺菲实现了AIQI人工智能质检平台的落地;妞诺科技则开创性的提出神经科学领域脑电解决方案;萤火文化则从文化产业结构角度解读垂直领域发展策略。

本次四个试点项目属于“极创联盟”第三期“极速项目”,自前年起,赛诺菲创新中心通过该形式从业务部门处收集创新需求从而与可以提供相应解决方案的初创企业合作。两年间,赛诺菲已经完成了三期PoC(Proof Of Concept)的“极速项目”,并与超过十家的初创企业达成了合作。通过与初创企业合作的PoC项目,赛诺菲正在加速数字化转型的进程并以此得以服务更多患者。

随着第三期“极速项目”的完美收官,会上赛诺菲正式宣布第四期“极速项目“即将全面启动,可以预见又一批初创新星将在“极创联盟”诞生。

图为赛诺菲创新总监夏文蓉(Marie Chavanon)女士介绍第四期“极速项目”
图为赛诺菲创新总监夏文蓉(Marie Chavanon)女士介绍第四期“极速项目”

创新合作全方位赋能初创公司

根据移动医疗经济学项目(mHealth Economics program)发布2015-2020年全球移动医疗应用程序市场数据报告显现,28%左右的数字医疗应用市场被初创公司所占据。与不算小的占比相比,大部分初创公司开发的移动应用下载量并不可观,这与冷启动策略、外部预算和商业化运营等因素有着密切的关系,也是初创公司必然面临的困境。

入华近40年,赛诺菲始终致力于为中国人民的健康事业持续努力,积极响应中国“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发展策略。赛诺菲坚持为初创公司提供更广泛的机会,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展开数字创新合作,为数字医疗领域的初创公司提供全方位支持,从多个维度解决其业务难点。

基于此,赛诺菲凭借自身在医疗领域的丰富经验和资源,通过快速响应创新合作伙伴的变化和需求,联动不同业务部门,提供医疗、品牌和运营等多方面支持,让初创公司专注于专业领域,专攻核心技术。一系列举措旨在快速实现从概念到产品的落地,在尽量短的时间内将创新构思和前沿科技转化为实用的市场化成果,最后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强强联合。

数字医疗生态的构建——从药物配送到个性化健康医疗服务的数字化全面支持,将是赛诺菲未来发展战略的核心。”赛诺菲中国首席数字官赖文德(Ted Lai)表示:“尽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将需要大量的建设,测试和学习,但我们对最终的成功充满信心。

今年11月,赛诺菲将举办Dream and Go创新峰会,集聚更多创新者和跨国企业,链接全球创新公司和顶级投行的医疗科技平台,帮助初创公司相遇新知。

未来,赛诺菲将持续加码数字医疗领域,携手更多的优秀初创公司,用科技和数据让医疗更加精准敏捷,满足千人千面的需求差异。

消息来源:赛诺菲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