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覆盖物流供应链全场景 传化智联布局中小物流企业系统性金融服务

2018-04-25 15:55 5442
4月24日,“服务产业 ·普惠金融”2018传化金融服务创新合作伙伴峰会在杭州举办,传化金融发布了“仓配运+支付+金融”一体化供应链金融系统解决方案,以及物流人专属的定制钱包,为解决中小物流企业金融难题破局,引发了行业的极大关注。

杭州2018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长期以来一直面临“小、散、弱”窘境的物流业,由于绝大部分中小物流企业位于供应链环节的价值末端,资信较差、担保不足等问题导致融资供需矛盾突出,其迫切的金融需求得不到有效满足。

4月24日,“服务产业·普惠金融”2018传化金融服务创新合作伙伴峰会在杭州举办,传化金融发布了“仓配运+支付+金融”一体化供应链金融系统解决方案,以及物流人专属的定制钱包,为解决中小物流企业金融难题破局,引发了行业的极大关注。

作为传化智联旗下专业从事供应链普惠金融的战略平台,传化金融正在为物流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搭建一座“银企桥”,从而推动传统金融机构的服务进入到产业链,提升金融服务在物流行业的普惠性和覆盖面。

从公路港到传化网,在近20年的发展中,传化与数十万物流从业伙伴们,初步建立了一个全方位服务于国家、行业和城市的智慧物流体系。在此过程,传化网通过“业务、IT和金融”三种途径,赋能平台上的各类中小物流企业,形成共生、共赢的平台发展效应,推动物流行业的转型升级,助力国家实体经济发展。

覆盖物流供应链全场景 传化智联布局中小物流企业系统性金融服务
覆盖物流供应链全场景 传化智联布局中小物流企业系统性金融服务

“针对大中型制造业的综合性供应链解决方案需求的日益增多,我们将整合传化网全国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的网络基础优势,连接内外部资源,提升广大物流企业的‘仓配运’业务的综合服务能力,同时植入传化支付等,激活中小物流企业的信用资产,凝聚和嫁接外部金融机构的各类金融服务,最终为生产制造企业服务,提升供应链效率和服务水平,推动供应链金融的发展与创新。”传化智联高级副总裁周升学介绍。

依托传化网智能供应链服务平台,在各类丰富而真实的业务场景下,结合智能信息系统的广泛应用,周升学称,“传化金融创新征信方式,帮助物流企业实现‘数据增信’和‘信用变现’,同时根据业务场景实现定制化服务,深度融合金融科技,给出更加科学合理的风险控制和定价,让中小物流企业的信用真正成为财富,享受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从而推进产融结合。”

正如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所说,伴随着“产融结合、脱虚向实”的国家政策引导,金融正在逐渐回归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本源。

“传化金融依托于物流产业背景,通过产融结合的方式,依靠产业生态和供应链关系所带来的交易场景,有效把握和降低、消化供应链金融风险,推动传统金融机构的服务进入到产业链,实践普惠金融,让金融真正服务到中小物流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和制造业企业。”上海大学教授储雪俭评价说。

覆盖物流供应链全场景 传化智联布局中小物流企业系统性金融服务
覆盖物流供应链全场景 传化智联布局中小物流企业系统性金融服务

活动现场,传化金融与中国银联完成全面合作签约,围绕物流行业开展创新性、系统性和全局性的深度合作。双方联合对外预发布了行业首款为物流企业定制账户托管服务的“物流钱包”。作为智能代收付产品的2.0版,物流钱包将向发货方和收货方两端延伸的,打通资金流、信息流、物流,实现三流合一,构建生态闭环。

早在去年,传化金融聚焦物流企业代收货款的痛点,开启首次“银企合作” -- 旗下支付业务联合中国银联推出“货款智能代收付”产品,于河南、陕西成功试点后,陆续在全国20余个省份近200家物流企业推广,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全年累计实现支付流量1,786亿元。

覆盖物流供应链全场景 传化智联布局中小物流企业系统性金融服务
覆盖物流供应链全场景 传化智联布局中小物流企业系统性金融服务

“智能代收付”产品让业内颇为受益。在峰会现场,河南诚通物流凌金占,长通物流的魏长龙以及豪翔物流的高鹏等多位负责人,对物流钱包的问世称赞有加。他们认为,“物流钱包是真正一款让我们实实在受用的产品,我们可以集中注意力为客户提升物流服务质量,大大增强了企业的行业竞争力。”

传化金融为各类物流企业提供了包括信息、支付、融资、保险及理财等一些列金融服务,其中智能代收付、运易融、卡车分期、传化白条、各类保险等成为物流人的必备产品。近两年来,传化金融还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人民保险、中国人寿、京东金融为首的20余家银行及大型金融机构建立广泛的战略合作关系,相互补充、融合发展,共同推进物流产业链的良性发展。

消息来源:传化智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