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凯普科学顾问耶鲁大学林海帆教授当选2018年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

2018-04-23 13:23 9887
4月18日,美国人文与科学院正式公布了2018年新增院士名单,共有177位院士和36位外籍院士当选,其中华人学者共有6位。美国耶鲁大学尤金-希金斯讲席教授(终身)、耶鲁大学干细胞中心创始主任、凯普科学顾问林海帆教授荣誉当选为该院院士。

广州2018年4月23日电 /美通社/ -- 4月18日,美国人文与科学院(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s,英文简写:AAAS)正式公布了2018年新增院士名单,共有177位院士和36位外籍院士当选,其中华人学者共有6位。美国耶鲁大学尤金-希金斯讲席教授(终身)、耶鲁大学干细胞中心创始主任、凯普科学顾问林海帆教授荣誉当选为该院院士。

林海帆教授在凯普主办的“基因检测技术进展及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做主题发言
林海帆教授在凯普主办的“基因检测技术进展及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做主题发言

美国人文与科学院于1780年5月4日由马萨诸塞州立法机构批准成立,是美国历史悠久的独立学术团体和政策研究中心,也是进行独立政策研究的学术中心。首任院长为美国第一任副总统及第二任总统约翰·亚当斯。

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长期从事广泛的、跨学科政策研究,主要关注领域有科学、技术、全球能源与安全、社会政策与美国制度、人文与文化、教育、艺术等。现共有院士4000多名,外籍荣誉院士600多名。他们中有250名诺贝尔奖得主和60多位普利策奖获得者。历届院士均是多个领域的“思想家和实干家”,包括18世纪的美国前总统华盛顿和富兰克林、19世纪的美国政治家韦伯斯特和文学家艾默生、20世纪的德国科学家爱因斯坦和英国前首相丘吉尔等。胡适、钱学森、李政道、丁肇中等著名华人科学家都曾当选为该院院士。

凯普科学顾问 -- 耶鲁大学教授林海帆

林海帆,生物学家,美国耶鲁大学尤金-希金斯讲席教授(终身)、耶鲁大学干细胞中心创始主任、耶鲁大学医学院细胞生物学系、遗传学系、妇产科与生殖科学系教授。凯普公司非常荣幸于2012年邀请林海帆教授出任科学顾问,多年来林教授给凯普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和意见。

林海帆教授长期从事干细胞生物学、生殖生物学、RNA生物学、与表观遗传学的研究,并对这些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发现了第一个控制胚胎细胞分裂的母体效应基因,证明了干细胞非对称性分裂的自我更新的理论与干细胞微环境假说,发现并命名了多种在人类与动、植物界共有的干细胞基因,包括著名的Argonaute基因家系。发现并命名新的一类遗传调控分子piRNA,(piRNA几乎同时也被其他三个实验室发现),此发现被世界顶尖科学期刊《科学》(Science)评为2006年十大科学突破之一。

消息来源:凯普生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