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半米龙粽”霸气归来 太火鸟×自然造物再推端午美食上线京东众筹

2018-04-20 14:40 10257
“半米长的遂昌端午龙粽礼盒”在 太火鸟与自然造物联合推动下首次上线京东众筹,上万支长粽在端午前夕立即脱销,甚至出现了一粽难求的罕见现象;与此同时,太火鸟团队为“龙粽”打造的粽子侠故事、原创插画总阅读量过万,吸引众多媒体和平台关注。

北京2018年4月20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5月,“半米长的遂昌端午龙粽礼盒”在太火鸟与自然造物联合推动下首次上线京东众筹,上万支长粽在端午前夕立即脱销,甚至出现了一粽难求的罕见现象;与此同时,太火鸟团队为“龙粽”打造的粽子侠故事、原创插画总阅读量过万,吸引众多媒体和平台关注。

产品包装效果图
产品包装效果图

龙粽“高颜值、家乡味”背后的人文关怀和对传统手艺人扶持,受到了许多企业、普通民众的热烈反馈。因为受限于龙粽食材生长周期、纯手工包粽限量生产、销售时节,众筹卖光后仍有大量用户因为没抢购成功而频频咨询。

2018年4月20日,龙粽响应群众呼声霸气回归,改良“红豆甜粽”“土猪肉粽”口味,在原有基础上升级包装设计和原生态食材,京东众筹价仍然保持168元的优惠档位。2018版龙粽采用原汁原味的遂昌当地食材纯人工制作,根根出自当地有名的包粽阿姨之手,新式包装兼具运输安全和收藏价值。

龙粽因制作复杂、严选食材而产量有限

龙粽应季限量供应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包长粽比四角粽难度高很多,掌握这门技艺的人数量有限。一位包粽阿姨一天只能包50个,为了保留龙粽特殊的时令味道,需要数张野生箬叶填入馅料,再用龙须草/棕榈丝均匀扎紧保证密封性。

龙粽产品图
龙粽产品图

食材方面,龙粽只用一年一熟的高山糯米,需要人工采撷山野灌木烧制灰汁浸泡4-5小时,甜粽挑选粒粒饱满的红豆入粽而非豆沙馅填充;肉粽则精选自遂昌当地口感鲜美的农家土猪肉,肥瘦比例恰到好处,不干柴不油腻。

龙粽作为2017年较受关注的端午节食品之一吸引了众多美食和传统文化爱好者,不仅满足了吃货群体的口腹之欲,还利用设计创新、互联网众筹途径,帮助遂昌当地人增加就业机会、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感。

太火鸟与顶尖民艺创作团队为古老民俗回归助力

古已有之的“端午”传统节日背后是渐渐没落的年节习俗与分食典故。另外,端午节刚好处在一年中间,正是外出打工的年轻人回乡探亲,与留守长辈和晚辈共同享受亲情之际,美好祝福与期盼都在这个特殊的时节和习俗中传承下去。

这也是为什么自然造物、赶街和原食农业组成的顶尖民艺创作团队深入遂昌,发现并邀请太火鸟一起重生“龙粽”的缘由。随着民俗年节、端午文化日渐回归,太火鸟与自然造物留住“家的味道和记忆”的努力也将逐步显现。

产品外包装
产品外包装

现在,2018版龙粽将首次上线京东众筹,送人、自留两相宜,还特意加送2只寓意守福驱邪的艾草香囊。龙粽今年产量依然有限,现众筹价168元,订购可以点击下方众筹链接。

2018版龙粽京东众筹链接:
https://z.jd.com/project/details/99808.html?utm_source=iOS&utm_term=wxfriends

消息来源:太火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