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匹克推出全球首款3D打印排球鞋,再次加码中国技术创新能力

中国体育品牌匹克推出全球首双3D打印排球鞋,助力2018年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全明星赛,并且匹克体育总经理许志华与中国女排奥运冠军成员丁霞一同在现场展示了这双球鞋。

北京2018年4月19日电 /美通社/ -- 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的中国体育品牌匹克,在3D打印技术的应用上又有新的突破。刚刚落下帷幕的2018年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全明星赛上,全球首双3D打印排球鞋惊艳亮相,匹克体育总经理许志华与中国女排奥运冠军成员丁霞一同在现场展示了这双球鞋。

匹克3D打印排球鞋
匹克3D打印排球鞋

众所周知,排球作为一项“空中运动”项目,不管是传球、救球、发球和扣球等每个环节都要求运动员通过大量反复的跳跃运动来完成,卓越的缓震性能显得极为重要匹克在前期针对男女排运动员进行了数次针对性数据采集,同时基于排球运动特殊性(如运动员反复、快速起跳),通过3D技术打造全新鞋中底,并在排球鞋的SLS激光烧结技术的使用上,运用了更具轻量化及弹性的TPU粉末,进行中底打印成型,从而创造出缓震性能更出众的穿着体验。这款集美观与性能与一体的世界顶尖级3D排球鞋的面世,宣告了匹克在排球装备研发方面的阶段性成功。

作为全球较早将3D打印技术运用到产品上的运动品牌之一,匹克自2014年起就引进了当时先进的 3D打印设备,并推出3D打印概念产品。2017年5月,匹克在跑步领域推出了中国首款3D打印跑鞋“FUTURE I”并进行限量发售;而在8月匹克又与旗下签约的NBA巨星德怀特-霍华德一起发布了全球首款3D打印篮球鞋 “霍华德三代3D版”。霍华德评价道:“它的性能与传统篮球鞋相比有非常明显的提升。我能明显感受 3D 打印鞋底及鞋面边墙部分给双脚更舒适的穿着体验!”

匹克体育CEO许志华认为:“创新是第一生产力,也是匹克走向国际的立足之本。”在相继成功制造了3D打印跑鞋和3D篮球鞋后,匹克将这种全新的成型技术和加工技术运用到了排球领域。通过一系列持续的产品创新和国际市场拓展,匹克已经成为全球体育市场一颗冉冉升起的运动品牌。

消息来源:福建匹克体育产业运营有限责任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