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Hotstar和Akamai在2018年VIVO IPL比赛期间创造全球流媒体纪录

金奈超级国王队对阵加尔各答骑士队的比赛在Hotstar上创造同时观看人数纪录,而此次比赛视频直播的CDN(内容交付网络)由Akamai提供支持
2018-04-13 23:05 20468
印度较大的优质视频流媒体平台Hotstar利用全球较大、较值得信赖的云交付平台Akamai技术公司(Akamai Technologies, Inc.) 的平台技术,为正在举行的VIVO印度超级板球联赛(IPL)创造了全球流媒体纪录。

印度孟买和班加罗尔2018年4月13日电 /美通社/ -- 印度较大的优质视频流媒体平台Hotstar利用全球较大、较值得信赖的云交付平台Akamai技术公司(Akamai Technologies, Inc.,以下简称:Akamai)(NASDAQ:AKAM)的平台技术,为正在举行的VIVO印度超级板球联赛(IPL)创造了全球流媒体纪录 -- 即金奈超级国王队Chennai Super Kings,简称“CSK”)在2018年4月10日对阵加尔各答骑士队Kolkata Knight Riders,简称“KKR”)的比赛。

同时收看这场比赛的观众最多时达到550万人。这不仅是Akamai平台在全球范围内现场直播过的规模较大的体育比赛,同时也是广播公司进行过的全球较大型的单一赛事线上直播。这场比赛所创造的纪录高于Akamai平台先前创造的最多480万人同时收看的高峰数字,而这一高峰由Hotstar在2017年6月印巴板球世界杯决赛India and Pakistan ICC Champions Trophy Final)时创造[1]。在Hotstar上同时收看VIVO IPL比赛的人数还超过了2017年1月收看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就职典礼的人数(460万)。

由于具有类似于Watch'NPlay的功能(能够让观众在收看比赛的同时测试他们对板球的判断力)以及更让人身临其境的虚拟现实 (VR) 和社交功能,Hotstar所带来的VIVO IPL比赛体验已被视为领先于世界上任何平台的体育比赛观看体验。

Hotstar首席执行官Ajit Mohan指出:“同时为超过500万人的在线观众进行赛事直播就像是在100米短跑中跑进10秒大关那样不容易。我们很荣幸能成为首个做到这一点的平台。但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很高兴球迷能够在Hotstar上体验到‘沉浸式’的体育赛事,这种体验将流媒体直播、球迷情绪的表达和始终在线的交互式比赛结合到了一起。而这正是网络视频的未来,我们也很荣幸率先触碰到了未来。为了在日后更好进行规模如此之大的在线直播,我们将会有目的地测试互联网不同部分的能力,以此满足球迷不断上涨的观看需求。此外,我们也很高兴能有Akamai这样一位合作伙伴,这家公司总是能达到我们想要的目标并能提供我们所需的大规模服务。”

Akamai亚太及日本地区媒体事业部副总裁Parimal Pandya表示:“Hotstar是印度流媒体直播行业中的先锋,改变了数亿人内容消费的方式。随着移动优先用户的超高速增长,为了迎合这些用户的需求,平台采用合适的技术来提供能与传统广播体验一较高下的用户体验的能力变得愈发重要。Akamai与Hotstar的合作已经改变了人们随时随地、在任何设备上欣赏从普通娱乐到比赛现场直播的各种内容的方式。”

Vivo IPL比赛今年已是第11届,于4月7日至5月27日举行,持续60天。全部赛事将以包括泰米尔语、泰卢固语、孟加拉语、卡纳达语、印地语和英语在内的六种语言在Hotstar上进行流媒体直播。

[1] 数据来源:《2018年印度收视报告》

消息来源:Akamai Technologies
相关股票:
NASDAQ:AKA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