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元年科技与中联环境达成合作 助力环保企业预算升级

近日,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全面预算管理系统一期项目即将上线。从全面预算管理体系的框架搭建到系统落地,中联环境选择了北京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其提供专业的管理会计服务。

北京2018年4月1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简称:“中联环境)全面预算管理系统一期项目即将上线。从全面预算管理体系的框架搭建到系统落地,中联环境选择了北京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4507)为其提供专业的管理会计服务。此次合作是元年科技在装备制造行业的进一步开拓;同时也是元年 C1 智能化管理平台自去年9月正式问世之后,首次牵手环保产业。

元年科技在中联环境进行现场培训
元年科技在中联环境进行现场培训

作为“中国环卫机械第一品牌 ”,中联环境在湖南地区有较高知名度,其领先的环卫机械研发、制造、渠道体系在国内享有美誉。2017年,在外部激烈竞争和内部改制转型的双重挑战下,中联环境的销售额成绩喜人,圆满完成各项经营指标。凭借自身优势与拼搏探索精神,中联环境致力成为全球最大的集研发、生产、运营为一体的环境产业装备制造商和运营商。

随着中联环境企业规模的发展,对于效率提升和科学化管理有了更高的要求。为了实现对多元化业务板块的有效管控,弥补预算编制效率、存储共享、数据安全等方面的不足,中联环境决定对预算管理系统做优化升级,从而提升整体价值创造能力。

科学规划预算管理体系

中联环境重视科学管理,尤其体现在全面预算管理系统建设上。针对管理的痛点,负责调研的元年科技项目组拟定了详细的解决方案,力争在节约成本的基础上,提升效率,监控风险,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

经过规划设计,中联环境的管理思路与预算体系得到全面梳理,对各条业务线全面预算管理意识的提高与优化具有很大促进作用。此次系统优化绝不仅仅是简单地把线下表单搬到线上,而是重建全面预算管理体系的过程。经过充分调研,结合实际业务特点,中联环境全面预算管理体系形成了从战略目标分解到年度预算编制、执行、控制、分析、调整、考核的闭环管理,为公司高层战略决策提供合理有效的依据。

科学高效的实施离不开准确的前期诊断。针对中联环境业务的复杂性,元年科技运用元年预算管理成熟度测评模型(CBMM 模型)对其预算管理现状进行全方位的诊断和业务梳理,并结合行业最佳实践经验,在摸清中联环境预算管理主线脉络的基础上,为其提供了持续提升与优化管理水平的建议,从而为全面预算管理的实施做好了前期准备。

建立一套符合企业特点的全面预算编制系统

经过充分调研,元年科技项目组抓住企业预算管理的痛点和主线,对成本、费用等各个模块进行归集和管理,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科学合理地梳理企业需求,全面提升中联环境未来全面预算发展的可拓展性。

针对企业行业特点,项目组快速高效地搭建全面预算管理体系框架,形成全面预算管理配套制度和流程,提高预算管理基础,如差旅费标准、成本定额等;细化项目年度预算编制内容;统一预算编制方法,为企业长期目标的达成和年度经营业绩的实现保驾护航。

经过体系搭建,中联环境将在全面预算管理中有所侧重,分步分阶段迭代,不断完善,不断纠偏;实现一套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支持企业战略分解和落地的全面预算编制系统,一套企业关键经营指标对标、预警系统,以及支持 PPP 项目管理全生命周期的监管系统,实现全员、全系统、全方位的精细化管理。

全面预算管理系统的选择与落地

正如中联环境财务部领导在项目启动会上所言,实施全面预算管理项目的目的,是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管理目标。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当下,高效的全面预算管理必须要借助功能强大的信息系统才能得以实现。

元年研究院的一项调研发现,预算信息化系统基础越好的企业,越能保证及时、准确、高效地传递全面预算管理工作的各环节信息,使全面预算管理成为管理者做出科学合理决策、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公司经营业绩的管理工具。而缺乏强有力的预算管理信息系统,则是当前阻碍企业有效实施全面预算管理的瓶颈之一。

为了节约成本、提升效率,在充分考虑相关系统的整合集成、推动迭代式同步优化以及接口数据的时效性和数据质量的基础上,中联环境选择了元年 C1-Planning 全面预算管理软件,全面打造平台化、专业化的全面预算管理信息系统。深究原因,是因为元年 C1-Planning 全面预算管理软件具有优秀的计划任务执行能力、快速响应复杂业务场景的 what-if 分析能力以及强大的情景模拟和测算功能,能够快速搭建预算管理平台,构建多维预算管理模型,为企业量身打造全面预算管理体系。

C1-Planning 全面预算管理软件是元年 C1 智能化管理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融合了全球领先的 IBM Cognos 技术基础上,元年 C1 智能化管理平台与众多中国本地企业应用实践融会贯通,是集全面预算、合并报表、经营分析、多维数据分析、商业智能及大数据应用于一体的综合性支撑平台,已经成功为多家企业提供了完整、高效、智能化的财务管理解决方案。

从人无我有,到人有我优,元年科技此次与中联环境携手,通过管理咨询及规划设计、有针对性的全面预算业务方案、专业的软件平台以及项目实施管理保障,助力中联环境成功搭建了全面预算管理系统。中联环境全面预算系统的实施,也为未来预算管理的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

消息来源:北京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