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元年科技揭秘智能管理会计平台亮点

近日,元年C1智能化管理平台在“2018中国企业服务年会”上斩获“2017年中国管理会计及商业智能管理平台创新产品”大奖,证明了北京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推进企业管理智能化应用上的扎实基础与技术实力。

北京2018年3月2日电 /美通社/ -- 在智能化对财务模式产生颠覆性影响的当下,智能化管理平台受到业界广泛关注。近日,元年C1智能化管理平台在“2018中国企业服务年会”上斩获“2017年中国管理会计及商业智能管理平台创新产品”大奖,证明了北京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4507)在推进企业管理智能化应用上的扎实基础与技术实力。元年C1负责人井普源先生在会上表示,元年C1智能化管理平台通过插件化底层架构、企业外部大数据、决策模型模板化、深度学习为企业定制智能化解决方案,全面推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应用新进程。

在元年科技智能财务战略推动下,企业财务全流程的智能化变革势在必行。针对管理会计信息化系统建设,近日,元年科技高级副总裁李彤先生受邀为众多CFO、财务总监、财务经理讲授“智能互联时代的财务信息化趋势”课程时指出,基于商业智能(BI)的管理会计信息化平台是管理会计信息化的核心所在,是管理会计“智能化”的体现。智能管理会计系统的建立,就是收集数据,利用模型进行计算,用报表、图表展示计算成果的过程。通过建立模型,智能管理会计平台将搜集到的数据进行加工处理、数据分析,再用报表、图表等形式展现出来,让管理者发现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并解决问题。

李彤表示,智能管理会计平台主要解决三方面问题:

一是数据采集。管理会计作为企业量化管理的工具,数据几乎就是一切。信息系统搜集的大量数据,形成了企业管理会计体系的数据平台,是企业未来大数据的核心。这些数据不仅包含成本数据、预算数据,还包含管理会计报告数据;不仅仅是财务口径的收入、成本、费用、利润等价值量数据,还包括了大量产量、作业量、动因量、人工及工时量的实物量数据等。另外,信息系统还要从产品、客户、区域、渠道、部门等多视角进行收集数据。

二是模型建立。管理会计信息系统基于数据进行系统建模,是由管理会计的本质决定的。管理会计的本质是建立在数据收集、分析基础之上的精细化量化管理,即通过建立量化模型来模拟企业的商业模式和业务模式。管理会计系统利用强大的计算引擎、灵活的建模能力,为企业成本核算、预算管理、合并报表等提供强有力的支持。随着市场的成熟、竞争的加剧,企业商业模式进一步虚拟化和复杂化,管理者需要借助模型厘清关系,正确分析、评价各业务板块的真实状况。

三是数据展现。在数据建模和数据分析的基础上,智能管理会计平台还需要为管理者提供直观的数据可视化展现平台,其中管理仪表盘是比较常见且易于构建的管理界面。按照各级管理者对业务运营的不同管理要求,定制的交互式界面能快速、准确、全面、灵活的体现公司业务运营实际的数据信息,并且支持文本、表格、曲线图、柱状图、面积图、饼图、雷达图、仪表盘、散点图、气泡图、地图等多种数据展现方式,最终为业务管理、决策支持提供有效数据信息支撑。

利用商业智能技术,管理会计信息系统实现了“智能化”。一方面,构建基于数据仓库(Data Warehouse)+数据挖掘(Data Mining)+联机分析处理(OLAP)技术的商业智能平台,是管理会计走向“智能化”的必然路径;另一方面,通过商业智能技术,外部数据和内部数据有机结合起来,推进管理会计的深度应用,成为集财务小数据、业务中数据、社会大数据于一体的集团级数据平台,构建智能化模型,最终为管理者的决策过程提供智能化的支撑。

在元年科技购买IBM Cognos软件在中国的源代码使用权后,经过消化吸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元年C1智能化管理平台顺应了智能管理会计平台的发展趋势,基于内存的多维数据库利用内存快速访问的特性,把数据完整保留于内存,并通过优化的存储结构和算法处理海量数据和复杂逻辑,将用户的数据读写请求转换为内存读写和内存计算,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多维度的、立体化的数据信息,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快速高效的经营预测、成本管控、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

根据企业内部管理需要,元年C1智能化管理平台为企业管理者提供销售、区域、客户等多维度的、明细的、细致的信息,实时展现经营情况,有力推动企业的管理、决策与运营。元年智能财务平台带给用户带来的惊喜,不仅是数据报告与数据展现,更多的是真正的业务数据智能化体验。

消息来源:北京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