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麒迅旅行网:旅途中可以防御甲型 H1N1 流感的食物

2009-06-17 14:08 3094

北京2009年6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旅途中难免舟车劳顿,人体的抵抗力会有所下降,而不管是乘坐交通工具还是入住酒店宾馆,人与人之间的密切接触机会也会增加,所以如何在旅途中做好对甲型 H1N1 流感的防御,就成了大家关注的话题。

麒迅旅行网 (OYESGO) 的旅游问题专家燕丹女士说,除了勤洗手、戴口罩等常规的防御手段外,注意旅途中的饮食因素,也可以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减少染上甲型 H1N1 流感的风险。

能够有效增强人体免疫力的食品,首推以下几种:

主食类:推荐薯类食品,因为薯类食品能提供大量维生素 C、维生素 B1。钾、膳食纤维等。其中山药、芋头和红薯还含有免疫促进活性蛋白。我国各地小吃中有不少食品就是用薯类作为原料的,旅行途中多吃些薯类食品,既品尝了各地美食,又能提高免疫力,何乐不为呢?不过薯类食品虽然好处多多,但是较好不要吃油炸的薯类,那样对健康是有害无益。

蔬菜类: 推荐深绿色蔬菜和橙色蔬菜。橙色蔬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以在人体内转化成维生素 A,而维生素 A 不足时呼吸道黏膜的抵抗力会下降,更容易患上感冒。深绿色蔬菜则能够促进抗病毒的干扰素物质形成,如菠菜、芥兰等。

水果类:推荐富含维生素 C 和花青素的水果,如蓝莓、桑葚、草莓等,其中富含的花青素对激发免疫系统活力十分有效。苹果因为有促干扰素合成的功效,对于提高免疫力也很有帮助,俗话也说“每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

蛋白质类:推荐豆制品。大豆蛋白的好处很多,大豆的膳食纤维和低聚糖对人体健康也很有帮助,更重要的是大豆中富含增进免疫力的物质,如皂苷、凝集素等等。所以多吃豆制品少吃肉类,不仅对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等疾病有保健效果,更有利于免疫系统功能。

饮料类:推荐酸奶。酸奶中的活性乳酸菌能帮助人体提高免疫功能,这一点已经得到医学界公认。习惯喝牛奶的朋友,不妨改喝酸奶,因为酸奶对免疫功能的提高作用,是牛奶所不具备的。

欲知更多详细情况,请访问麒迅旅行网 OYESGO.com ( http://www.oyesgo.com/ )

消息来源:麒迅旅行网 (OYESGO.co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