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食”每刻都精彩 首旅如家发布精选商旅食谱

2019-05-15 17:40 5198
正值517“好吃节”的到来,首旅如家酒店集团倡导“精选商旅之道”,提出“美食每刻都精彩”的商旅饮食理念,携手三位营养专家、美食达人共同推出 “精选商旅食谱 ”。

上海2019年5月15日 /美通社/ -- 深夜工作到天明,早起奔赴下一站,对于频繁出差的商旅人士来说,他们常常省下早饭的时间,将时间压缩到差旅行程中。其实早餐时好好犒劳自己的“胃”,能让奋战在商旅一线的状态持久续航。正值517“好吃节”的到来,首旅如家酒店集团倡导“精选商旅之道”,提出“美食每刻都精彩”的商旅饮食理念,携手三位营养专家、美食达人共同推出精选商旅食谱,以首旅如家旗下中端酒店品牌精选商旅系列(如家精选酒店、如家商旅酒店)的早餐菜品为选料,为不同类型的商旅人士度身打造食谱,让每一位“商旅鸟人”,在奔波劳顿中,留下舌尖的美好回味。

精选商旅之道 美食每刻都精彩
精选商旅之道 美食每刻都精彩

佛系食谱,告别早餐无规律

福建省营养师协会副会长、一级公共营养师、美食作家膳叔建议:一份丰盛的营养早餐可按主食、主菜、副菜、饮品及果物五个部分配餐。主食以粗细搭配的碳水化合物为主,如杂粮杂豆粥、全麦吐司、蒸山药等,快速为身体补给能量,尤其是脑组织与神经组织的供能。主菜以高蛋白食材为主,禽畜肉、鱼虾贝、蛋和豆制品都是蛋白质的优质食物来源。副菜以摄入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与膳食纤维为主要目的,绿黄色蔬菜、菌菇类、藻类、杂豆类都是不错的副菜食材选择。饮品搭配牛奶、酸奶、豆浆、果汁、例汤等。最后是摄取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提供优质不饱和脂肪酸的坚果,在商务旅途,常常用眼用脑过度,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坚果能够补脑益智,对疲乏的商旅人士尤为重要。

精选商旅之道,膳叔的佛系食谱

主食
杂粮杂豆粥、全麦吐司蒸山药

主菜
红烧带鱼、烤香肠与白煮蛋组合胡萝卜莴笋炒虾仁

副菜
西芹炒杏鲍菇紫甘蓝生菜黄瓜丝小番茄拌油醋汁蚝油西兰花

饮品
牛奶、酸奶、豆浆、果汁例汤等

果物
新鲜水果、坚果

硬核食谱,助你“元气出行”

商旅人士活力满满的一天,要以均衡营养落胃的“好食”早餐开启。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中国食品报美食主任编辑灵心小榭推荐蔬菜水果、谷物碳水、乳肉蛋白、果汁茶饮这四大类别的搭配。蔬菜既适口、开胃,同时能提供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水果可提供维生素,蘑菇、菌菇类的蔬菜不仅提供矿物质、膳食纤维和植物蛋白,还含有菌类多糖等活性因子。这些营养物质有助于缓解疲劳、增加活力、调节免疫力。谷物主食类不仅是能量的主要来源,也是B族维生素的重要来源。出差在外,容易胃口不佳,汤面、米粥、笼蒸包子能带给人更多居家感,蒸红薯南瓜玉米则有助肠道健康是科学而温馨的选择。蛋白质是建造和修复身体的重要原料,富含优质蛋白、适度脂肪的食物是健康配餐中不可疏忽的部分,把它们更多地分配在你的早餐菜单上,有利于午晚餐的热量控制。一片烤培根,两片牛腱子,或是一只煎荷包蛋,会为忙碌的一天增加动力小马达。清晨喝杯白开水,佐餐以果汁或红茶,健康补水。出门别忘用随身杯装上热饮,开启滋润、清朗的商旅一日。

精选商旅之道,灵心小榭的硬核食谱

蔬果类
爽口脆笋 /油醋汁叶菜沙拉/白灼青菜/扒蘑菇/水果拼盘

谷物碳水类
汤面、黑米粥、小笼香菇猪肉包、蒸红薯南瓜玉米

乳肉蛋白类
培根、牛腱子、煎蛋、酸奶

果汁茶饮类
柠檬水、橙汁、红茶

淑女食谱,拜拜卡路里,商务女性首选

越来越多的都市女性在高密度的出行和工作压力下,通过饮食调养皮肤和身材,控制卡路里的摄取。对此,美食达人、主持人、演员曾琪琪推荐三条准则:1.尽可能少食多餐,每次摄取不同类型的营养,保持营养均衡;2.一份早餐吃7分饱可以蔬菜类为主,粥类和面食为辅,既饱腹也能清理肠胃;3咖啡不宜摄取过多,每日一杯即可,可以鲜榨果汁或豆浆补充营养。

精选商旅之道,曾琪琪的淑女食谱

粥类
白粥、南瓜粥、小米粥、黑米粥

面粉类
云吞面、菠菜面、粉条

沙拉类
蔬菜沙拉、水果沙拉

热菜类
马蹄炒青瓜、白灼青菜、炒豆粒

饮品类
橙汁、豆浆、牛奶、咖啡、酸奶

消息来源:首旅如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