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发布 李锦记上榜

2018-04-11 14:32 6028
近日,由新浪广东 ·桔子公益频道举办的“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2018年第一季度评选结果正式发布,创业迈入130周年的百年酱料世家李锦记的“希望厨师项目”,因在扶贫、助学、关爱青少年等领域上,切实履行了企业社会责任,荣登企业优秀公益项目榜。

广州2018年4月1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新浪广东·桔子公益频道举办的“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2018年第一季度评选结果正式发布,创业迈入130周年的百年酱料世家李锦记的“希望厨师项目”,因在扶贫、助学、关爱青少年等领域上,切实履行了企业社会责任,从众多参评案例中脱颖而出,荣登企业优秀公益项目榜。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是一个由李锦记主办,集聚各方力量,资助青年学厨圆梦、为中餐业发展培养未来之星的公益计划。项目已经持续到第8个年头,持续多年惠及广东省有需要帮助的青年,全额资助他们入读正规烹饪专业特训班,帮助他们用双手改变命运,为家庭、家乡送去希望。

2017年李锦记希望厨师招生面试广州站合影
2017年李锦记希望厨师招生面试广州站合影

 

“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由新浪广东·桔子公益主办。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树立企业责任典范,传播责任理念,表彰优秀公益行动。评选期间,对参选案例进行公示,公示期间开放网络投票,增强社会公众对企业社会责任实践的进一步认知和了解,提升企业实践知名度,同时也提升案例评选的公信力。公众投票最终产生的案例,交由来自政府、NGO、行业协会、媒体等的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评审会进行专业权威的评选,专家评审会秉持客观、公正、公开的原则,从项目服务能力、社会影响力、创新能力三个维度进行考核。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作为上榜案例,全面地展示了李锦记在公益与事业相结合、精准扶贫、创新公益等方面对内、对外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成果,展示了李锦记独具特色的履责经验。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上榜“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上榜“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 资助青年学厨圆梦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是一个由李锦记主办,集聚各方力量,资助青年学厨圆梦、为中餐业发展培养未来之星的公益计划。秉承“思利及人、造福社会、共享成果”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李锦记于2011年启动希望厨师项目,项目至今已持续开展到第8个年头。该项目由李锦记主办,通过帮助初中毕业适龄青年,资助其入读全国重点职业高中中餐烹饪专业,以“授人以渔”的方式,让受助学生拥有一技之长,迄今为止,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已惠及来自四川、贵州、云南、甘肃、湖北、黑龙江等18个地区的540多名寒门青年。三年的资助教育让他们能够学习并掌握中餐烹饪的相关专业技能。毕业希望厨师凭借自身所获技能,多在广州、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四、五星级酒店工作;也有部分希望厨师选择回到家乡,依托手艺带领乡邻开起了属于自己的餐饮店。希望厨师项目让他们能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善了原本的家庭经济状况,也促进了地区的经济发展。另一方面,该项目的成功运行,也为中国餐饮行业发展提供新兴人才,达成李锦记“发扬中国优秀饮食文化”的企业使命。

2017年李锦记希望厨师北京开班仪式
2017年李锦记希望厨师北京开班仪式

李锦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心系广东公益事业

除希望厨师项目外,李锦记在广东的慈善公益事业同样不胜枚举。李锦记不仅将全球较大的生产基地落户在了广东新会,支持家乡经济建设,还热心家乡公益事业:1990年,李锦记在珠海南水兴建“李兆南小学”,1997年,在新会捐建“李文达中学”。2013年,为进一步促进家乡的教育实力,李锦记继续捐资扩建和升级学校设施,同时捐赠“奖教奖学金”以奖励有能的教师与学业优秀的学子。李锦记还连年捐资数千万元支持广东江门新会区的慈善公益事业。2015年起,李锦记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中餐烹饪专业连续三年设立李锦记企业奖学金,鼓励职业教育的发展。此外,李锦记集团在江门新会捐资建造的“李文达大桥”、“无限极大桥”陆续落成,极大缓解了当地的交通问题,得到了家乡人民的交口称赞。

李锦记致力绿色生产 打造环保工厂

李锦记致力于绿色生产,2015年中开始在位于广东省新会的生产基地启用太阳能发电,在厂房屋顶设置太阳能电板,将太阳光能转化为电能,余电还会提供当地小区使用,成为中国首家启用太阳能发电项目的调味品企业,启动食品业者领航环保。此外,新会生产基地更引入地源热泵系统,于厂区内铺设地下管道,系统利用周围的地热能源,应用在酱油生产的加热和冷却过程中,每年节省大量能源使用。李锦记还致力打造“湿地公园”,通过加大中水回用量,提高污水再使用率,将处理后的污水流经一片湿地,并在湿地上种植特定的植物来降解污水中的氮化物,令其对环境的影响进一步减小,以此形成一个生产制造企业与周边自然环境良好共存的生态环境。再加上其他各项环保措施包括采用可再生燃料取代传统柴油锅炉、安装换热器使冷却水可循环使用等,李锦记力所能及地为保护环境出每一分力。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表示:“新浪·桔子公益聚焦华南优质公益项目,助力本地公益组织和慈善事业发展,是极具影响力的公益平台,非常荣幸此次能在‘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上榜,此次获评是公众及专家们对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对李锦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又一大力肯定。今后,李锦记将始终不忘初心,持之以恒地推进希望厨师项目的发展壮大,以期惠及更多的有志青年;同时,李锦记亦继续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在企业成长同时积极回馈社会,努力推进企业社会责任理念普及,传递社会公益的正能量。”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