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布局消费金融科技领域 宜信投资汽车金融平台美利车金融

2018-04-09 12:07 9187
近日,宜信宣布参与了国内领先的汽车金融平台美利车金融总金额为2.39亿元(3,788万美元)的B+轮融资,这是继汽车供应链金融平台第一车贷、汽车交易服务平台大搜车、美国线上出行平台Fair之后,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的又一项战略投资举措。

北京2018年4月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宜信宣布参与了国内领先的汽车金融平台美利车金融总金额为2.39亿元(3,788万美元)的B+轮融资,这是继汽车供应链金融平台第一车贷、汽车交易服务平台大搜车、美国线上出行平台Fair之后,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的又一项战略投资举措,标志着其在汽车消费金融领域投资的深化布局。

美利车金融表示,该笔融资主要用于以下三个方面:持续加大技术层面的投入,持续提高风控精准审批能力及中后台运营效率;进一步扩大美利车金融市场规模,增加渠道建设投入,通过多种方式深化车商合作关系;提高团队建设和管理,致力于成为中国服务较专业、渠道覆盖最广的二手车金融平台。

近年来,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较大的汽车生产国和第一大新车市场,汽车保有量近年来迅速扩大,新车销售及二手车交易活跃度保持逐年提升,汽车金融渗透率稳步上升,从市场总量及市场渗透率两个维度均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美利车金融是一家中国领先的汽车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在全国范围内为消费者提供期限为1-3年的新车和二手车购车分期服务。该平台从2014年9月开始全面布局二手车金融业务,通过直销、代理的方式与全国近3.5万家经销商展开合作。截至目前,美利车金融业务已经遍及全国30个省份、330个城市,累计协助金融机构发放二手车分期贷款近250亿元,是中国较大的二手车金融服务提供商之一。

美利车金融计划2018年继续深化渠道覆盖,规划通过业务合伙人覆盖1,000个县域。除了在网络布局上不断下沉、拓展,平台单车盈利性良好,资金来源丰富稳健、成本稳定,从车辆均价和增值收入方面均具有提升空间。美利车金融还建立了有效的风控机制及管理流程,并通过融资租赁公司接入央行征信系统,风控表现业内领先。

美利车金融是宜信在消费金融科技领域的又一项重要投资,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丛郁先生表示:“近年来,中国新车销售及二手车交易活跃度逐年提升,和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汽车金融渗透率尚有较大增长空间。美利车金融将金融科技优势与汽车金融服务结合,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为便捷的购车贷款服务,并利用科技手段有效的控制风险,在二手车金融科技行业内处在领先地位;宜信一贯看好汽车消费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潜力,在国内外都已有投资布局,今后我们将利用宜信十二年的大数据风控和金融科技能力,与被投企业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作为金融科技旗舰企业,宜信不仅在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领域深耕引领,还通过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发掘国内外具有金融科技基金的优质资产,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和实体经济融合,在诸多金融服务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消息来源:宜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