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孵化“梦想”,浐灞颐高万创助力古城经济腾飞

2018-04-04 21:20 7194
浐灞颐高万创自 2017年落户西安以来,先后被评为“新互联网时代创新企业”、“省级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和“西安市创业孵化基地”,落户西安浐灞生态区一年便孵化培育了60余家初创型企业。

西安, 2018年4月4日电 /美通社/ --

浐灞颐高万创火了,这个年轻的“众创空间”自 2017年落户西安以来,先后被评为“新互联网时代创新企业”、“省级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和“西安市创业孵化基地”,落户西安浐灞生态区一年便孵化培育了60余家初创型企业,浐灞颐高万创无疑成为了西安众创空间中的黑马。

欧亚创意设计园孵化中心(浐灞颐高万创所在地)
欧亚创意设计园孵化中心(浐灞颐高万创所在地)

其实黑马的崛起,并非个例。随着愈来愈多的90后、00后加入创业的大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逐渐成为社会经济的活力之源和经济转型的升级之道。在“双创”事业蓬勃发展的同时,支撑“双创”发展的载体 -- 众创空间也如雨后春笋般加速涌现,不仅有效地服务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也逐渐形成。据科技部的一份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我国众创空间数量已达4000余家,覆盖了全国所有省份,一个全新的创新服务生态网络和生态环境正在形成。

孵化“梦想”,助力经济腾飞

“只要你有梦想,就有实现的可能”。西安沧浪生态园林有限公司CEO黄彦龙满心感慨,他知道如果当初没有走进浐灞颐高万创,自己或许还是那个懵懂少年,但因这次的误打误撞,他最终将梦想孵化。

一年前,黄彦龙带着两位小伙伴创业,他们一无所有。而浐灞颐高万创为他们提供了研发场地、设备资源、技术指导,协助对接资本、推广项目,一年后西安沧浪生态园林有限公司由从一个只有两个人组成的创业团队蜕变成一个五人协同作业的“创梦”团队,同时成立半年的营业额已经达到150万,这群设计天才的路越走越顺。

2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落户、各类专利申请达30余件、新增就业岗位200余个、创业带动就业1000人……这是浐灞颐高万创在2017年交出的满意答卷。”浐灞颐高万创负责人宋喆说。

在创业孵化上,浐灞颐高万创引进了文创、互联网、物联网、科技等西安市重点支持产业,提供企业加速器、产业服务联盟和创业大数据库等服务内容,让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企业加速器一起形成接递有序的创新创业孵化链条,解决了创业早期的孵化难题,形成了从创意雏形到创新成果转换的创业服务新生态。

浐灞颐高万创负责人宋喆
浐灞颐高万创负责人宋喆

根据有关统计,浐灞颐高万创帮助孵化60多家创业团队,实现注册资金达2.3亿,孵化创业团队人数500余人,创业企业天使投资300万,举办各类创新创业活动35场,间接孵化2000余人,实现了创新、创业、就业的有机结合与良性循环。

众创空间顺应了网络时代创新创业的特点和需求,通过市场机制和资本化途径,构建了一个开放式的新型创业平台,而创业服务和创业孵化的过程也日趋专业精细化,以浐灞颐高万创为例的众创空间无疑正成为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

运营为本,领跑西安

“双创”事业蓬勃发展,古城西安依托其政策洼地、雄厚的科教实力和人力资源优势,让全球创客聚集于此,在这片创业乐土上成长起来的众创空间也逐渐告别过去野蛮生长的运营方式,顺应创业创新规律朝着差异化、专业化、品牌化的方向迭代发展。而如何让创业孵化不止停留在创业服务的领域,从而避免同质化现象严重、区域发展失衡,这就要求众创空间提供更专业精准的服务,培育更加完善的孵化链条体系。

2017中国·西安双创发展论坛·高端对话现场
2017中国·西安双创发展论坛·高端对话现场

浐灞颐高万创自西安浐灞生态区以来,借助西安浐灞生态区利好的政策支持、得天独厚的创投环境和强大的创新基因,在为创业者提供资金、技术、场地、代理中介等创业要素服务的同时,更核心的是不断的整合创业资源、升级运营服务,完善创业圈层、链接多元化资源服务入孵企业,帮助创业者谋划未来,开拓市场,成为创客创业路上真正的创业导师,陪同创客一同成长。

截止目前,浐灞颐高万创进驻的企业涵盖了园林设计、网络营销、网络金融“互联网+”、电子商务、文化创业产业等多个领域,荣国举办多次路演、项目推介会、“创业西安行”培训等活动,承办“中国·西安双创发展论坛”等活动,“孵化”成果和实力领跑西安。

接轨国际,走向世界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给众创空间和企业孵化器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众创空间作为国内外传播创业文化的桥梁,不仅需要帮助国内创新企业“走出去”,同时还要让国外创新企业“走进来”。

在接轨国际上,首先要将全球创新孵化专业的思想“请进来”,将世界创新资源转化为自身发展优势。目前,浐灞颐高万创已经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做客浐灞创业交流会,帮助入驻创客链接更多国际资源,为有意向接触跨国创新的创业团队提供一个交流的机会。后期浐灞颐高万创还会进一步帮助西安本地创业企业与世界其他国家的企业家及创业者交流互通,并积极吸收国外先进的服务和运营模式,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加多元化和有针对性的创业服务,挖掘创业项目投资亮点,帮助入驻企业拓展外部市场。

与此同时,浐灞颐高万创还将进一步整合国内、国际创新创业资源,引导入驻机构及合作机构相互连接,为创客提供更加系统化、品牌化的服务,从有限的空间延展开来,积极打造创客与创业资源共享经济中心,让创业成为西安乃至陕西的经济发展新名片。

消息来源:颐高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