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赋能新零售 重构人货场,“新零售创未来”供应链峰会在沪举办

UPP整合包装
2018-04-01 18:26 16916
2018年3月31日,“新零售·创未来”供应链高峰论坛在上海盛大开幕,峰会由春晖资本及UPP整合包装联合主办,春晖投资董事长张文学先生,UPP创始人王新刚先生都出席了本次活动。

上海2018年4月1日电 /美通社/ -- 提到新零售,很多新业态会浮现在眼前,例如盒马鲜生、超级物种、优衣库、7-11、迪卡侬等。那么,新零售是什么呢?对比传统零售,到底“差异”在哪里?“新”在哪里?它为何引发热潮?

2018年3月31日,“新零售·创未来”供应链高峰论坛在上海盛大开幕,峰会由春晖资本及UPP整合包装联合主办,春晖投资董事长张文学先生,UPP创始人王新刚先生都出席了本次活动。春晖投资是一家以对外贸易、项目开发与管理、项目分析与投资、技术培训与服务以及技术外包为主的综合性创新服务型企业。 UPP整合包装是一站式整合包装服务平台,顺势而为成为智慧供应链的践行者,通过互联网技术和包装技术赋能传统制造业,重构“人货场”。

打造新零售的航空母舰

新零售是不是个伪命题?今天的新,昨天的旧。新零售是一种应用技术驱动,精准细地管理供应链,提升人货场的效率,突破成本的边际,改变商业模式的零售业态大融合。用户更自由、更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冲击着传统零售的生存现状,想要“转危为安”,就要变革旧渠道和供应链,新零售便是在这两方面发力。

新零售=全渠道+智慧供应链

“全渠道”是指线上线下全覆盖,将电商、直营、分销、加盟、联营整合在一起,打通线上线下,将注意力集中在“人”上,“人”在哪里,货就能铺到哪里。

另一个关键点是“智慧供应链”。国家经济发展需要庞大的基础设施,需要“公路、桥梁、高铁、港口”贯通整合全国经济。同理建立“智慧供应链”,就是新零售的基础设施,打造一艘承载零售业变革的航空母舰。

思辨:供应链的升级、跨越、转型、变革

另外,ISM供应管理协会、MINI创业营、复旦BI等行业协会领袖也出席了本次活动。峰会汇聚金融、互联网、快消品等诸多行业大咖,通过演讲、辩论、论坛等形式,全方位阐述了新零售时代下供应链的升级、跨越、转型、变革。

“新零售 创未来”供应链高峰论坛3月31日在上海成功举办
“新零售 创未来”供应链高峰论坛3月31日在上海成功举办

新供应:

阿里28号创业者、前慧聪网董事总裁、佰万仓创始人杨宁分享了《“产品+数据”的新零售模式才是大工业时代的未来》为主题的演讲,阐述大工业时代的供应链标配,通过大数据和行业专家模式构建新型智能工业仓库,供应关系迎来新起点。

钟鼎创投合伙人、前Apple/lntel高管姜洁分享了《解密智能商业下的供应链思维和控点》为主题的演讲,传授了世界制造业巨头对供应链的管理经验,精准供应链和爆品策略使其在行业内独占鳌头。

新物流:

KMMS亚太供应链总监 陈颖分享了《以消费者为中心、以数字化为主题,实现新零售供应链的跨越升级》为主题的演讲,新零售时代的供应链物流成为升级关键,以消费者为中心重塑物流新格局,以数字化为主题实现供应链物流跨越升级,逆向物流即从消费者到卖家/厂商的业务成为新零售的新需求。

新运营:

维谛技术大中华区采购副总裁卢山分享了《新零售下的供应链转型》为主题的演讲,将供应链转型的“人货场”关系进行了深入分析。

新技术:

Sap/Ariba大中华区数字转型总经理周子明分享了《新零售基础设施供应链网络协同趋势》为主题的演讲,阐述了通过先进的云技术助推客户成功的供应链数字智能转型。

华山论剑:智慧供应链的指挥权在谁手里?

峰会举办了以《新零售基础设施如何打造》为主题的圆桌论坛,论坛嘉宾有LVMH集团物流总监林正娣,华映资本合伙人章高男,MINNI创业营发起人邓春平,Mast亚太采购负责人戴雁行等,各位嘉宾对新零售时代的供应链的发展机遇进行了深入探讨。

“新零售 创未来”供应链高峰论坛3月31日在上海成功举办
“新零售 创未来”供应链高峰论坛3月31日在上海成功举办

智慧型供应链的指挥权在谁手里?从传统零售,到电子商务,到O2O(线上到线下),再到全渠道,以及今天的新零售。这是一个由分散到整合、由开环到闭环的渐变过程,它的核心就是实现智慧供应链。用一句话概述,“ABC”是这次圆桌论坛的重要阐述:A就是指包括人工智慧在内的算法(Algorism)衍生出对应的信息交互系统;B则是指大数据(Big Data),数据就是新零售的生产工具;C则是指云端(Cloud)服务;谁掌握了这些处理信息的技术,谁就掌握商品流、信息流、货物流,谁就掌握了新零售的指挥权。

“新零售 创未来”供应链高峰论坛3月31日在上海成功举办
“新零售 创未来”供应链高峰论坛3月31日在上海成功举办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峰会圆满落下帷幕,峰会已结束但新零售变革的号角已经吹响,它将引领新一轮热潮,必将悄然改变世界......

消息来源:UPP整合包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