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供应链智慧化管理利器 百智会助力品牌分销商降本增效

2019-07-03 10:21 6472
7月2日,以“数字化创新 全链路升级”为主题的百世智慧供应链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百世集团旗下数字化供应链管理系统 -- 百智会在本次论坛上正式亮相。

杭州2019年7月3日 /美通社/ -- 7月2日,以“数字化创新 全链路升级”为主题的百世智慧供应链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百世集团旗下数字化供应链管理系统 -- 百智会在本次论坛上正式亮相。

峰会现场
峰会现场

从2007年创立开始百世就投身于供应链系统研发及应用,通过100%自主研发的各类系统,帮助众多500强品牌商运营与管理着庞大而复杂的供应链业务,并凭借十余年的实践经验以及深厚的IT技术实力,打造出数字化供应链管理系统百智会。

随着新零售大环境下销售业态的不断演化,个性化、高品质的消费需求不断凸显,这要求供应链要更加快速、准确、高效、柔性,并实现技术革新和升级。高周转率的库存、精准及时的末端门店补货和响应等能力,对销售渠道的一体化把控,都会影响到品牌在市场中的占有率,这些都需要一套应对不同零售场景的智慧供应链管理系统和快速反应的物流服务。

宝洁作为世界最大的日用消费品公司之一,其中国区的线下业务大多经过一级分销商完成,宝洁无法掌握分销商至零售店之间的供应链数据,消费需求洞察既不准确又相对滞后。面对供应链管理这块难啃的骨头,2017年底百世集团旗下百智会成为宝洁中国数字化重塑的战略合作伙伴。经过历时近1年的供应链管理系统创新与实践,宝洁分销商陆续使用百智会WMS、TMS系统,并与前端ERP无缝对接,实现全链路数据互通,供应链体系得到了梳理和重塑。

以宝洁云南分销商云采为例,在使用数字化系统前,从开单、调度到仓储拣配、装车发运,都采取人工操作,时常与系统数据不同步,严重影响库存准确率和操作效率,库存管理不当导致商品积压或过期、人工调度导致车辆装载率和周转率低等现象屡屡发生。在采用百智会定制的仓储管理和运输系统后,其入库效率提升33%,拣货效率提升35%,车辆装载率提升25%,车辆周转率提升一倍。

在论坛现场,宝洁山东分销商 -- 山东华创工贸供应链总监白亦兵介绍说,百智会大大提升了宝洁分销商的仓配运营和管理效率,并使得分销商具备了B2B2C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能力,为其承接宝洁全渠道一盘货的战略动作打下了信息化基础。

截止2019年4月宝洁中国已有近40家一级分销商与百智会签约。对于宝洁中国来说,百智会为宝洁中国新零售全渠道一体化建设提供了信息化的技术支撑。通过百智会SaaS系统,宝洁中国打通了分销商端的数据链路,提升了分销商协同效率。作为该项目的亲历者和管理者,宝洁大中华区分销商渠道物流副总监陈秀萍表示,目前宝洁可以实时得到分销商库存数据和运输在途数据,从而得到真实可靠的物流数据,为市场营销战略的制订提供数据支撑。

智慧供应链的核心和基础是数据链,而打通数据链的核心和基础是实时、准确地采集数据。为了帮助品牌商打通上下游、全渠道、全链路供应链的数字化,百智会整合数字化管理平台,以SaaS模式服务于各类型企业的供应链信息化管理,助力企业在业务全流程、仓储和运输等方面实现智慧化管理,实现降本增效。

百智会负责人李磊表示,作为百世重要产品之一,百智会与合作伙伴一起建设共生、共享的智慧供应链生态,帮助品牌商和分销商在新零售时代打造一张自主可控的数据链网络,实现大数据带来的生产预测、销售预测等价值共享,提升供应链协同效应。

消息来源:百世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