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01远程教育网学生高考后惊喜:作文能得高分

2009-06-09 14:03 3745

北京2009年6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09年高考语文科目结束后,很多经常在101远程教育网上学习的考生都非常高兴,该网站聘请的陕西省青年骨干教师金乾波对09年高考预测的作文题,与今年全国卷一的题目惊人相似,做过该道模拟题的考生都很有信心:作文能得高分。

弘成教育旗下101远程教育网 ( http://www.chinaedu.com ) 创办于1996年9月,是国内首家中小学远程教育网站,目前涉及的教育领域包括:中小学远程教育、英语教育,以及远程教育理论研究。该网站在每年的高考及中考前夕,都要组织全国各地的著名教师推出针对性的专题,凭借多年的经验,结合当下的热点,很多题目都非常贴近当年的考题,使考生的复习更加有的放矢,短时间内获得较大提高,本次高考作文题和101远程教育网的预测题目对比如下:

【高考题目】(2009年全国卷一)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兔子是历届小动物运动会的短跑冠军,可是不会游泳。一次兔子被狼追到河边,差点被抓住。动物管理局为了小动物的全面发展,将小兔子送进游泳培训班,同班的还有小狗,小龟和小松鼠等。小狗,小龟学会游泳,又多了一种本领,心里很高兴:小兔子和小松鼠花了好长时间都没学会,很苦恼。培训班教练野鸭说:“我两条腿都能游,你们四条腿还不能游?成功的90%来自汗水。加油!呷呷!”

评论家青蛙大发感慨:“兔子擅长的是奔跑!为什么只是针对弱点训练而不发展特长呢?”思想家仙鹤说:“生存需要的本领不止一种呀!兔子学不了游泳就学打洞,松鼠学不了游泳就学爬树嘛。”

要求选准角度,明确立意,自选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101远程教育网在四月专题高考夺分宝典作文预测中,特聘教师金乾波有如下预测:

【预测内容】阅读下面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

乌鸦将小石子投进长颈瓶,使瓶里的水升高,很轻松喝到了水的故事,传遍了乌鸦界,传了一代又一代,成了它们随机应变、充满智慧的有力证明。一次,一只乌鸦经过长途旅行,实在是渴极了,四处找不到水喝。终于发现了一口井,可是这口井的井口很小,井很深,它一筹莫展。忽然,它想起了它们祖先“投石入瓶喝水”的宝贵经验。于是衔来一颗颗石子,投到水井里,谁知投了半天,井水仍然没有上来。麻雀、喜鹊都纷纷劝它不要瞎忙乎,这是井,不是长颈瓶子。乌鸦满脸不屑地说:“我这方法是取得过成功的,受到人类赞扬的,到哪里都可以用!”

它继续很卖力地向井里投石子…

请根据以上材料,自选角度,联系生活实际,写一篇文章。

注意:(1) 立意自定,(2) 文体自选,(3) 题目自拟。

预测内容提供了与高考试题体裁一致的寓言材料,主题立意极为相近。金老师以惊人的相似度,正确预测了专材与通材、变通与执著的话题。预测提供的素材中的乌鸦与全国卷一作文材料中的兔子如出一辙,在一次成功之后面临灵活变通的问题;在变通的过程中,面临着发扬自己的长处与弥补自己的短处的问题。预测中对该话题进行了详细的写作指导与构思点拨,并附优秀例文,帮助同学们在写作中找准切入点,从而创作出高考佳作。

各年级学生还可登陆弘成教育旗下101答疑网 ( http://101tutor.chinaedu.com/ ),与各地名师互动,所有学习问题将会在短时间内获得权威解答。

消息来源:弘成教育
相关股票:
NASDAQ:CED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