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必维开展ISO 45001先锋研讨会,推进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升级

2018-02-28 14:08 6398
为帮助有需求的组织提前做好准备,必维集团将从3月开始,在全国各地开展ISO 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新标系列研讨会,邀请经验丰富的讲师深入解读,帮助企业加快了解,平稳过渡。

上海2018年2月28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3月,ISO 45001国际标准将有望正式公布。该标准公布之后,将取代 OHSAS 18001 标准,而目前拥有 OHSAS 18001认证的组织将有三年过渡时间。为帮助有需求的组织提前做好准备,必维集团(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将从3月开始,在全国各地开展ISO 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新标系列研讨会,邀请经验丰富的讲师深入解读,帮助企业加快了解,平稳过渡。3月,必维将在以下城市拉开研讨会的序幕:上海、成都、重庆、大连、贵阳、南宁沈阳。

作为全球首个 ISO 职业健康安全标准,ISO 45001不仅提供了分析和管理风险的正式系统规范,还为管理其法规符合性,提升工作场所的安全性及评估职业健康和安全绩效提供了规范。这些系统方法对于减少事故数量从而最终减少商业威胁都是有益的。

必维开展ISO 45001先锋研讨会
必维开展ISO 45001先锋研讨会

为什么会成为ISO标准?

ISO45001为建立一套保护和减少员工风险的体系和系统提出了要求,而ISO标准是全球认可的标准,这将鼓励更多的组织贯标ISO45001。

与此同时,ISO拥有国际性的专业知识,通过ISO成员组织,有近70个国家以参与方或者观察员的方式参与到ISO45001的发展中。许多组织现在已经是ISO管理体系标准的使用者,这将使其与其它职业健康安全标准的整合更加容易。而许多小企业或许只有一个人员在管理安全以及环境方面的事宜,所以委员会也更加关注与ISO14001相整合的可能性。

ISO 45001与OHSAS 18001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ISO 45001的构建是在OHSAS 18001已有的规范上,其主要目标是相同的,都是为提高组织的职业健康安全绩效。与OHSAS 18001相比,ISO 45001使用了ISO管理体系的高阶架构,更加关注“组织环境”,强调较高管理者的责任和领导作用,更加关注于管理职责,强调了基于风险的思维,更加关注于绩效的监视与测量。

在ISO 45001中,一个组织将不仅仅专注于其直接的健康和安全问题,而是会考虑到更大的社会期许。它强调这些职业健康和安全因素体现在组织的整个管理体系中,需要从管理和领导层获得更高程度的认可。ISO 45001要求职业健康和安全因素是组织整合管理体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不再只是附加的部分。

必维先锋研讨会体验新标准

根据国际劳工组织的统计,2013年大约有234万人死于工作相关的事故和疾病,其中大约有200万源自工作相关的疾病,321,000是源于事故。

实施一套有效的职业健康和安全管理体系,能够减少工作场所相关的事故和不健康隐患,从而使这个数字大为减少。同时,可以创造一个积极正面的,让员工感觉被需要,其安全受到重视的企业文化,也更能够帮助组织减少价格不菲的相关赔偿,甚至可以降低保险费用。

新版标准即将发布,必维集团将继续做一个好灯塔,为转版洪流中扬帆的企业指明正确的方向。未来如何申请ISO 45001认证?已经获得OHSAS 18001证书的情况下如何转换至ISO 45001证书?如何进行三标整合效率较高?这些答案都将在必维ISO 45001研讨会上呈现

消息来源:必维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