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聚焦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标准,TUV莱茵全国10地举办巡回研讨会

2019-06-18 17:44 7712
近日,德国莱茵TUV集团在全国巡回举办的“ISO 45001转版及化学品管理研讨会”大连站圆满结束。

上海2019年6月18日 /美通社/ -- 近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在全国巡回举办的“ISO 45001转版及化学品管理研讨会”大连站圆满结束。自今年4月以来,该主题研讨会已先后在南京、深圳、重庆、天津、广州、上海、北京、长沙、大连等9个城市成功举办,吸引了来自沃尔沃、宜家、北京奔驰、通号集团、广日电气、帝晶光电等大型企业超过800位参与者。该巡回研讨会的最后一站将于7月8日在长春举行。

聚焦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标准,TUV莱茵全国10地举办巡回研讨会
聚焦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标准,TUV莱茵全国10地举办巡回研讨会

 

ISO 45001转版在即,TUV莱茵专业解读新版标准要求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于20世纪80年代后期兴起,当时一些跨国公司和大型现代化联合企业,基于强化自身社会关注力和控制损失的需要,开始建立自律性的职业健康与环境保护管理制度。之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挪威等国相继制订和颁布多个职业健康安全管理评价标准,其中OHSAS 18001的应用最为广泛。直至2018年3月,全球首个ISO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标准 -- ISO 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正式发布,提供了系统的方法来管理人员的职业健康和安全,通过防止发生死亡、工伤和健康问题,帮助各类组织和机构为员工和在其工作场所内的人员提供更加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

“OHSAS 18001标准的证书将于2021年3月12日起自动失效,”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资深经理、QEHS主任审核员丁洁表示,“已获取OHSAS 18001证书的企业可以选择在换证或监督审核时,增加审核时间来实施ISO 45001:2018的审核并获得新版标准证书,也可以选择增加一次额外的特殊审核来获得新版标准证书。”

本次巡回研讨会围绕ISO 45001标准的框架与条款、ISO 45001与OHSAS 18001的主要区别、ISO 45001的认证评估方法等主题展开深入解析,帮助现场参会人员快速了解新标准的要求。

聚焦化学品管理,未雨绸缪降低安全事故发生概率

职业健康和安全因素是一个完整管理体系中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而化学品管理则是企业职业健康安全的一个专业分支。2019年至今,全国已发生十多起安全事故,涉及化工、医药及危险化学品行业,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灾难事故发生的背后,反映了企业在安全管理上的疏忽和化学品专业管理知识的匮乏。

研讨会上,除ISO 45001标准解读外,TUV莱茵专家着重聚焦化学品管理话题,从中国实施GHS手册、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内容和项目顺序GB/T 16483、化学品安全标签编写规定GB 15258、化学品分类和危险性象形图标识通则GB/T 24774、化学品生命周期全过程管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等多个角度,详细介绍了化学品管理要求和解决方案,帮助与会者加强化学品管理意识并提升管理能力。

多位“卓越人”获得嘉奖

此前,在北京、广州、上海举办的研讨会上,TUV莱茵向多位在质量、环境及职业健康安全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卓越人”进行了表彰。其中,江苏龙城精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玲、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EHS主管陈小慧、北京纵横机电技术开发公司质量工程师张振强、广州广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品质保证部科长向勇被授予“EHS卓越人”称号,弗兰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EHS工程师冯欢欢被授予“EHS社群特别贡献奖”。

多位“卓越人”获得嘉奖
多位“卓越人”获得嘉奖

“日趋严厉的EHS监管,给企业带来的不仅是挑战,也有机遇。能够在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上有所建树的企业,不仅是为员工和大众健康安全负责的好公司,更能获得市场的信任,”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表示,“TUV莱茵能够提供一系列针对企业EHS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有效提升EHS管理水平,以最优质的服务陪伴企业共同成长。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致辞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致辞

“ISO 45001转版及化学品管理研讨会”的最后一站将于7月8日走进长春,如需报名参与,请点击这里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