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践行“共享共建” 广汽传祺员工满意度远超汽车行业整体水平

2018-02-13 17:55 10750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领导者,广汽传祺一年来大力着手于“员工满意度”的提升。第三方调查公司的数据显示,广汽传祺员工满意度整体得分是86分,比2016年提升12分,远超中国汽车行业整体水平。

广州2018年2月13日电 /美通社/ -- “这一年来,公司为了解决员工停车难的问题,陆续增加了1400多个停车位。同时,公司提高了就餐标准和就餐环境,改善了公司公寓环境。在衣食住行各方面,公司都在提升为员工服务的水准。”2018年伊始,广汽传祺员工回忆起过去一年公司变化,幸福感油然而生。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领导者,广汽传祺一年来大力着手于“员工满意度”的提升。第三方调查公司的数据显示,广汽传祺员工满意度整体得分是86分,比2016年提升12分,远超中国汽车行业整体水平。

广汽传祺正在践行“共享发展”理念,不仅在物质方面与员工一起分享企业发展成果,而且在文化领域与员工共享发展的权利与机会,进一步丰富企业文化价值内涵,不断锻造“传祺哲学”,探索中国汽车品牌可持续发展模式,为传祺完成2018年70万辆目标,2020年超越100万辆目标夯实基础。

小故事:一年新增1400多个员工停车位

作为汽车厂商,广汽传祺的员工同样面临停车难的困惑。广汽传祺质量部品质技术科的杨军表示,广汽传祺很多员工都是开车上班,因此员工停车场位置总是显得不够。公司为了解决员工停车难的问题,想方设法进行多方协调和设计,2017年3月新停车场正式启用,增加了429个车位,缓解了员工停车难的问题;2018年1月,再次增加1000个停车位,为员工上下班提供了充足的停车位。2018年2月,广汽传祺还将完成另外一个停车场的建设工作,届时,员工停车问题将全部解决。

同时,广汽传祺的厂区很大,平时刮风下雨时,员工都要急急忙忙从厂区人行通道跑着到自己的办公区域上班,如果出太阳,员工也得面临暴晒。广汽传祺为了能让员工不再在日晒雨淋的环境中上班,在今年11月完成建设了厂区人行通道的“风雨走廊”,从细节入手体现公司对员工的关怀。

此次第三方专业公司所做的员工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广汽传祺整体得分是86分,比2016年提升12分,远超中国汽车行业整体水平。其中,敬业度提升9分,员工对公司的信任、为公司宣传的意愿及努力程度都明显领先于行业水平。授予度提升15分,公司为员工提供了更多工作所需的工具和资源,提高了员工工作的自由度。活力度提升12分,员工从工作中获取的成就感有显著的提高,面对工作也更加有活力。同时,在“可持续敬业度”、“企业持续改进与创新”、“企业形象”等方面分别获得了86、88和85的高分,这显示了传祺员工对公司具有极强的认同感、自豪感和荣誉感。他们非常清楚公司的愿景、战略方向以及自己的工作对公司的成功所作的贡献,并且坚信传祺的未来发展将会越来越广阔。

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表示,“员工满意度”的管理,是长期而重要的过程,也需要不断地改进与创新。在做完2016年的首次调研后,传祺采取了三大举措,来提升员工的“可持续敬业度”,包括重视员工心声,构建完善的双向沟通机制;制定行动改善计划,切实落实到位;共享共建,注入传祺文化,创建良好的组织氛围。通过一年的努力,2017年各维度得分普遍高于2016年得分。

凝聚员工幸福之源:多种形式共享发展机

郁俊表示,企业发展成果的共享不仅仅是物质财富的共享,更是发展权利和发展机会的共享,相对而言,后者显得更为重要。广汽传祺近一年来陆续启动开展了“传祺T动力班组长特训营(GTLC)”、“传祺鹰”科系长训练营和 “精鹰计划”中层干部清华、北大研修班。未来,还将建设广汽传祺大学并成立海外培训基地。此外,广汽传祺还出台自主学习报销制度,鼓励员工参加各种形式国内外学习,提升员工的个人素质能力;举办员工家属接待日活动,让员工和家属充分感受到公司的日益强大,增强员工及家属的家庭幸福感;参与建设三江源国家公园项目,组织员工进行湿地使者志愿活动,增强员工的社会责任感。

上述传祺员工杨军表示,自己参加了公司“传祺鹰”训练营,该培训是针对基层管理者包括系长、科长等进行的包括管理知识,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培训,每次是3-4天。个培训今年已经培养了7批,而且培训老师都是企业内部选拔的培训讲师,或外面请来的专业讲师,在培训之后,杨军感觉自己在开阔视野,知识结构方面很有帮助。

另外,杨军,目前公司各级管理者之间,以及管理者与员工之间的双向沟通,每年至少2次,探讨工作中的困惑、难处,未来的发展趋势等,让领导与员工思想上保持一致,共建共享。2017年3月,郁俊与系长、班组长代表召开座谈会,切实帮助一线员工解决工作与生活上的问题,4月,广汽传祺领导班子成员员工接待日活动正式开展。活动每月举行一次,采用公司管理者与员工一对一的方式,员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出对公司经营运作切实可行的建议,共同推进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提升员工获得感:扎实做好各项服务

调查结果显示,绝大部分员工,都对广汽传祺包含员工优惠购车、住房公积金、补充医疗保险、企业年金等福利高度满意。除了对“安全的工作环境”极度认同外,员工对公司包括餐厅、医疗、绿化等后勤服务的满意度也有了很大提升。

2017年,广汽传祺大力做好员工的各项福利和服务工作。在新入职员工单身宿舍方面,目前,传祺公寓已建成投入使用的一期、二期,共有广汽传祺近3000名员工租住;三期计划在2018年年初交付,交付后可租住共5600多人,让更多的员工享有更优质舒心的居住环境;在出行方面,调整优化了员工交通车路线,让更多住在市区的员工能搭乘公司的交通车顺利上下班;此外,提高“长期出差人员”补贴;同时优化就餐环境,提升餐费标准,让员工在更加舒心愉快的环境中就餐。2017年8月,公司还对医务室优化,调整各功能室布局;10月,完成了室内吸烟区建设项目,让员工的各项需求都尽可能得到满足。

锻造“传祺哲学”:以“共享共建”打造企业可持续发展模式

2017年,广汽传祺让员工充分感受到的“获得感”,既体现在看得见、摸得着的物质层面,也体现在看不见、摸不着的精神层面。

无论哪一种层面上的“获得感”,都是激发员工迸发能量的催化剂,能转化为推动企业向上的力量。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广汽传祺引领中国品牌实现持续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在国内汽车市场整体增长低迷的情况下,广汽传祺2017年全年全系累计销量达50.86万辆,同比大幅增长37%,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速,正以世界级品质水准与高端智造实力赢得市场的积极反响。其中,传祺GS8成功突破中国品牌20万元价格天花板,与GA8、GM8构筑广汽传祺三“8”战略,正式开启了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高端化的全新时代。2018年1月,广汽传祺再创历史新高,全系销量超6万辆,实现新年开门红,为2018年70万辆年产销目标成功开篇。

由此,广汽传祺不但成为中国车市“优等生”,而且率先在汽车业卓有成效地践行“三个转变” -- “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可以说,广汽传祺的靓丽业绩,是员工“共建”奋斗的结果。

共享需要共建,共建为了共享。共享,是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的起点和归属。依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推动的发展成果,最后一定落到“共享”上,共享理念为国家实现更高质量和更高水平的发展提出了行动路径,也为提升企业发展境界、打造可持续发展模式,提出了目标要求。

对此,广汽传祺掌门人郁俊清醒地认识到,“共享共建”在企业发展打造可持续发展模式的重要性。他前瞻性地提出了“传祺哲学”的命题。“广汽传祺正在打造面向未来10年可持续性发展的‘传祺哲学’,全员自主、积极、不停顿的创新和改善。企业文化只有共享共建,才不会因为某个经营层的改变、环境的变化而被轻易推翻,才更具生命力。”

过去一年来,广汽传祺在锻造“传祺哲学”过程中,以共享引领共建、以共建推动共享,厚植发展优势、凝聚企业发展伟力,从而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源动力。

由此,广汽传祺率先在汽车业探索出“共享发展”的路径雏形:从细节入手大幅度提升员工“获得感”,让“获得感”成为维系企业与员工“共享共建”的纽带,在“共享发展”践行中锻造面向下一个10年的“传祺哲学”。

作为汽车业优秀代表,广汽传祺不但引领汽车业锻造可持续发展的模式,更为实体经济尤其是现代制造业探路“共享发展”提供了范本。

消息来源:广汽传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