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携手宁海CIQ深化本地家具企业出口认证服务

2018-02-06 16:18 12374
近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与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技术中心举行战略协议签约仪式暨家具论坛,面向宁波及周边地区,携手推进家具产品出口认证事业的发展。

宁海2018年2月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下文简称TUV莱茵)与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技术中心(下文简称宁海CIQ)举行战略协议签约仪式暨家具论坛,面向宁波及周边地区,携手推进家具产品出口认证事业的发展。

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TUV莱茵大中华区质量管理部高级副总裁陶思腾博士和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服务中心法定代表人王海波先生,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并进行了合作实验室的揭牌仪式,标志着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技术中心与TUV莱茵合作实验室正式成立。

来自宁波及周边地区的家具制造企业代表们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并随后参与了TUV莱茵与宁海CIQ联合主办的家具论坛,探讨如何有效提升家具企业的全球竞争力。

强强联合,共同推动家具产业发展

陶思腾博士在致辞中提到:“作为全世界较专业的家具实验室之一,我们很高兴能通过宁海CIQ把国内外较专业的家具测试认证服务送到家具企业的家门口。双方的合作实现了彼此优势资源的互补,推动了宁波及周边家具出口业务的长远发展。”

宁波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是CMA、CNAS认可的实验室,宁海分中心作为技术中心下属分中心之一,在家具、文具、玩具、儿童用品、食品接触制品等领域建立了较为齐全的检测能力。家具实验室检测范围包括木家具及木制品等二十余类产品,在区域内也已形成较为突出的检测能力。宁海分中心自2010年起就成为TUV莱茵等机构授信实验室,可以提供合作检测认证机构的报告证书。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彼此的专业能力及全球品牌形象建立合作实验室,共同为宁波及周边地区家具制造企业在家具产品出口的检测认证方面提供强大支持,帮助家具企业提升质量管理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优势互补,多角度分析国内外行业形势

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梁铭明先生表示:“双方的战略签约是全新的开始,我们期待合作实验室为宁波及周边家具企业提供更快捷便利的国际认证检测本地化服务,借鉴国际先进的管理和技术经验,实现家具制造行业的产业升级,共谋全球市场。”

为此,双方同期举办了家具论坛,与现场业内同行一起分享国内外行业动态。其中,来自TUV莱茵大中华区轻工产品服务家具部门经理李允先生,从“全球市场对质量安全关注”切入,重点讲述了“家具产品出口的检测认证要求”。而来自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工程师童辉先生则为现场嘉宾重点讲解了“国内木家具产品质量要求”。从不同的角度分享国内外家具行业在“产品质量”领域的发展动态。

家具及木制品在人们的家庭和工作当中一直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产品质量正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而家具及木制品的环保与技术标准也日趋严格,因此对家具及木制品的质量与安全性的检测显得尤为重要。未来,TUV莱茵和宁海CIQ还将建立高效的沟通机制,及时交流国内外最新检测标准和法规,定期安排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进行业务考察和技术交流,以不断提高实验室管理和检测技术水平,协助更多本土自主品牌的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