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CCA 就业力大比拼广东赛区落幕,中大学子夺冠

2009-05-25 10:18 5977

公益实战项目为贫困地区募书93,746本

广州2009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5月21日下午18时,历时3个多月的2009年 ACCA 就业力大比拼广东赛区活动在大学城圆满落幕,逾600名大学生现场观战,不少同学专程从深圳赶来。经过激烈角逐,就读于中山大学的童泳欢获得冠军,华南农业大学的吴炜获得亚军,季军由来自暨南大学的彭珈获得。他们将于7月赴上海参加全国总决赛,与香港、上海、北京、成都的优秀选手一同角逐总冠军。由于在决赛“为贫困地区少年儿童捐书”活动中的出色表现,较佳团队被第二小组获得,该小组由本届比赛前三名以及来自中山大学的张俊青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郑向溢组成,他们募集的有效书本募集数量占募集总数的66%。来自中山大学的范典获得最多新浪网友支持,夺得较佳人气奖。活动合作伙伴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和安利(中国) 日用品有限公司均当场宣布分别给予较佳团队成员、前三名和较佳人气奖暑期实习机会。

今年 ACCA 就业力大比拼广东赛区决赛形式与往届有很大的不同,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特别为进入广东赛区决赛的选手准备了公益实战项目 -- 为贫困地区少年儿童捐书。闯入终极决战的20名选手分四组在5月1日到5月18日间为云南、四川、贵州等地的贫困学校募集内容积极向上、健康,适合少年儿童的读物,截至到项目结束的5月18日,共募集合适读物93,746本。除募集书本之外,各组同学还向组委会提交项目报告和财务报告,并在决赛现场向评委和现场观众陈述项目整体情况。

谈到这次决赛形式的革新,ACCA 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袁哲表示:“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 不但密切关注着人才市场的动态及雇主的需求,也一直秉承为公众利益服务的原则,致力于鼓励及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通过本次就业力大比拼的决赛项目,我们既考察了进入决赛的同学的创新能力、主动性、团队精神和项目执行能力,同时也希望推动现代大学生为社会服务和回馈社会的意识,并能为贫困地区少年儿童募捐合适的读物,帮助贫困地区少年儿童扩大知识面,提高他们的学习能力。”

对能参加实战公益项目,决赛选手都认为既有趣又有意义。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林浩滨说:“ACCA 就业力大比拼决赛的形式是富有挑战性及充满公益性的,很好地把当今大学生就业和贫困儿童两大问题结合到了一起。在此,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也了解到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中山大学的黄淑妍表示:“虽然这项目是一个比赛,但它的意义远远超过了一个比赛,参加这次活动令我不断地反省自己作为一个大学生、一个公民应有的责任,生活在相对发达地区的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也有能力去帮助那些弱势的群体,带给他们希望,带给他们社会的关爱。”华南理工大学的王建军则说:“决赛不会是终点,只会是起点。”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辛苦也是值得的,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的努力不但对我们自己是锻炼提高,更重要的是为我国贫困地区教育发展出一份力。”

据 ACCA 就业力大比拼组委会的工作人员透露,参赛选手大都非常有创意和合作共赢精神,他们通过各种渠道与各类机构单位寻求合作,有的组与学校的社团、MBA 中心等单位合作,有的走出校门,与图书馆、书店甚至企业洽谈,有的则去中小学校进行募捐。

由 ACCA 主办的就业力大比拼,面对高校大三、大四学生和研究生。本届比赛共收到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商学院、华南农业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深圳大学等各大院校1881份报名申请,创五年来新高。

同时,参与今年活动的企业机构多达20家。新浪网作为独家网络合作伙伴全程报道比赛并为网络比赛提供技术支持。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广州分公司、EIC 启德教育集团、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戴德梁行、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广州亚星人才资源咨询有限公司、阳狮集团中国资源管理中心、惠而浦和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都将为优胜者提供实习机会。而作为大赛合作伙伴的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中油碧辟石油有限公司、广州高露洁棕榄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也将从参赛者中甄选人才。牛津职业培训将对前60名半决赛选手进行中外办公室文化差异的培训,而 Michael Page International 将对前20名决赛选手进行职业规划和团队精神等软性技能的专业训练。EIC 启德教育集团将为优胜者提供雅思和托福高级课程培训名额各2名。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将提供3个剑桥财务金融英语国际证书的培训和考试名额。

关于 ACCA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 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20,000名会员及34,0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以及香港设有共6个办事处,在澳门设有一个联络中心。

ACCA 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一贯坚持较高的标准,提高财会人员的专业素质,职业操守以及监管能力,并秉承为公众利益服务的原则。ACCA 通过全球80个办事处及分会,为131,500名会员及362,000名学员的事业发展提供完善的专业服务。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