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经理人》.斯坦福大学商学院高管培训课程正式开课

2009-05-22 11:52 2392

《世界经理人》联手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在国内首度推出

第一模块集中传授组织创新:创业企业走向成熟

北京2009年5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Nasdaq: GSOL) 旗下中国知名商业管理杂志《世界经理人》与斯坦福大学商学院联合推出的“斯坦福大学商学院高管培训课程”5月23日在京拉开帷幕,正式开课。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3271450.JPG )

这是斯坦福大学商学院首次在中国境内公开推出这类型的课程,同时标志着中国高管人员将可首次在中国本土与斯坦福大学商学院教授作面对面的接触。课程将采用即时传译形式,方便学员听课和理解,同时课间有交流活动及现场讨论环节,让学员有机会在课下与教授进行沟通。

“斯坦福大学商学院高管培训课程” 采用周末学习制,分为四大模块,学员将分别在四个周六上课,并与四位来自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的教授进行直接交流,四大模块的主题设置循序渐进,分别为:组织创新、建立专注市场的组织、创业企业的增长策略和供应链策略。完成所有模块学习的学员将可获得由斯坦福大学商学院颁发的管理结业证书。

环球资源首席运营官兼《世界经理人》出版人裴克为 (Craig Pepples) 先生表示:“周末学习模块制已经被国外众多著名的商学院广泛使用,深受渴望持续充电、日常工作繁忙的高层经理人的重视。《世界经理人》一直致力于帮助中国经理人自我提升,以应对来自于竞争环境及个人成长过程中的各项挑战,这一点在现今的经济环境下显得尤为重要。这次和斯坦福大学商学院联合推出的高管培训,在内容和形式的设计上都力争贴合中国经理人的实际需求。”

裴先生继续表示:“尽管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中国的企业面临重重困境,但是时势造英雄,中国的经理人通过不断自我提升,迅速适应不断变化的经济环境,就能够在举步维艰的困难中乘机而起。”

第一模块“组织创新 -- 从创业走向成熟”由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组织学教授格伦.卡罗尔(Glenn Carroll)主讲。卡罗尔教授是组织生态学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组织生态学从生态学获得灵感,以崭新的视角看待组织,强调每一个组织的环境是由其他组织构成,把分析的重点从单个组织转移到组织群的层面。

卡罗尔教授这样阐述组织生态学对中国经理人的意义:“中国经济在高速增长,全世界的消费者和产业市场在迅速变化,现在又遭遇金融危机。在这样的环境下,对于经理人来说重要的是,要懂得变革组织的困难之处,不要花时间去做不可能的事情,而是利用组织已有的资产和能力,去做更可行的事情。也就是说,了解你的组织的局限,不要试图超越太多。”

卡罗尔教授的课程由四个部分组成,包括:“组织创新 -- 企业家和创业”、“组织创新 -- 以设计促进增长”、“成熟行业的组织创新” 和 “组织创新 -- 企业形象带来的机遇”。内容涵盖创业企业成立之初、渐入发展佳境、进而走向成熟的各个不同阶段。卡罗尔教授的课程围绕他本人开发完成的一系列案例,帮助企业在现实环境中解决实际的管理问题。

其他课程模块安排如下:

模块二:2009年5月30日

课程主题:建立专注市场的组织

主讲教授:Hayagreeva Rao

模块三:2009年8月29日

课程主题:创业企业的增长战略

主讲教授:George Foster

模块四:2009年9月5日

课程主题:供应链策略

主讲教授:李效良博士

有关第一模块的课堂现场及其它模块的详细介绍,请查看课程官方网站:http://www.ceconline.com/stanford/ 。

《世界经理人》杂志及网站

《世界经理人》杂志是中国领先的商业管理杂志,为环球资源属下旗舰刊物。自1992年创刊以来,《世界经理人》杂志以“卓越管理实践成就企业精英”为使命,致力于为中国经理人提供一流管理智能和实践。

根据BPA国际发行认证机构2008年12月审核,《世界经理人》杂志发行量超过19.5万,其中77%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总裁、总经理、企业主等商业精英。无论是发行量、影响力,还是品牌知名度、读者忠实度及内容专业化,《世界经理人》均为业界领先。

与杂志相辅相成的世界经理人网站 ( http://www.ceconline.com ) ,充分利用互联网传播信息更快更广的特点,在信息时代为中国经理人创造了中国较大的网上管理资源中心和经理人互动平台。截止到2009年5月,世界经理人网站已经拥有逾100万名活跃的注册用户。

环球资源

环球资源是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致力于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对外贸易。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通过一系列英文媒体,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出口贸易;同时,通过一系列中文媒体,协助海外企业在大中华地区行销。

环球资源一方面为全球买家提供采购信息,另一方面为供应商提供整合营销服务。通过环球资源,超过803,000 名活跃买家在复杂的海外市场上进行有效益的采购。同时,供应商借助环球资源提供的各种有效媒体,向遍布超过240个国家和地区的买家推广和销售产品。

环球资源提供业界齐全面的贸易媒体和出口推广服务,包括14个网站、13本月刊、超过100本采购资讯报告、以及每年在10个城市举行12个 (共29场) 专业的贸易展览会。 每年,来自逾196,000家供应商的430万种的产品信息,通过环球资源的各种媒体到达目标买家。仅在环球资源网站 ( http://www.globalsources.com ),买家社群每年向供应商发出的采购查询就已经超过6,700万宗。

环球资源拥有38年促进国际贸易的成功纪录,公司在全球超过69个城市设有办事机构。环球资源植根中国大陆也已28年,在中国44个城市设有销售代表办事机构,并拥有2,500多名团队成员,通过中文杂志和网站服务超过100万读者。

传媒联络:

亚洲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苏慧雯

电话:+852-2555-5040

电邮:cso@globalsources.com

中国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刘明娜

电话: +86-10-5927-1580

电邮: liumingna@globalsources.com

投资者联络:

亚洲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投资者关系部

电话:+852-2555-4777

电邮:investor@globalsources.com

美国

Lippert/Heilshorn & Associates, Inc.

Kirsten Chapman & Timothy Dien

电话:+1-415-433-3777

电邮:tdien@lhai.com

消息来源: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相关股票:
NASDAQ:GS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