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7/26台北世贸一馆展“台湾养殖渔业展览暨会议”实现吃好鱼的未来

为了提供养殖渔业有效解决方案,香港商亚洲博闻台湾、马来西亚分公司共同策划“台湾养殖渔业展览暨会议”,以“创新技术、友善环境、永续发展”为口号,针对可提高产值、产能之创新设备与先进技术进行推广。

台北2018年1月29日电 /美通社/ -- 海洋面积占去地表70%,其资源大大弥补了30%陆地粮食产量的不足。然而海洋资源因经年累月的掠夺与滥捕,已面临捕获量下滑、特殊鱼种枯竭等窘境。为了缓解海洋生态紧迫,养殖渔业的推动已在全球发起革命性浪潮,以达到海洋永续发展为目标,也企盼未来人人吃得好鱼。

台湾养殖渔业发展协会许煌周理事长
台湾养殖渔业发展协会许煌周理事长

 

“台湾养殖渔业展览暨会议”以“创新技术、友善环境、永续发展”为口号
“台湾养殖渔业展览暨会议”以“创新技术、友善环境、永续发展”为口号

 

全球养殖渔业饲养之鱼类约500种,水产养殖产量也在2017年首次突破海洋捕捞鱼货的总数。养殖渔业不仅被公认为未来海产资源的开发正道,也逐渐带动养殖鱼种的探究及未知技术的突破。台湾养殖渔业发展协会许煌周理事长表示:“水产养殖的市场竞争是台湾养殖户必须正视的,过去我们靠改良石斑鱼翻身,也因石斑鱼技术外流受挫,这才让大家意识到鸡蛋是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除了审慎思考饲养的水产类别,汲取外来的养殖新知与持续关注市场趋势,两者缺一不可。”他强调,“科技与生技注入水产养殖技术已蔚为主流,有这两大元素的加持,能有效促进养殖渔业的精进与发展,使养殖产业前景可期。”

尽管养殖渔业商机看俏,却也有诸多问题尚待解决。像是加药饲料的化学残留、水产养殖病害发生、水域生态环境污染、入侵物种等衍生问题,在在说明养殖渔业发展急需克服的困境。为了提供养殖渔业有效解决方案,香港商亚洲博闻台湾、马来西亚分公司共同策划“台湾养殖渔业展览暨会议”,以“创新技术、友善环境、永续发展”为口号,针对可提高产值、产能之创新设备与先进技术进行推广,并积极招募海内外上、中、下游供货商,展示饲料添加剂、养殖设备、智能养殖系统等,盼能促进养殖业者硬件升级、产程优化,达到产业全面性发展。

香港商亚洲博闻台湾分公司刘樱惠总经理认为,台湾拥有优秀的科技与生技人才,可以供应水产养殖发展之需要,又因地缘位置特性,所饲养的鱼种与多数亚太区国家相似,除了可做为亚太区技术观摩典范,也是厂商推动养殖渔业商机的较佳选择。参展商沛立维也赞同表示,亚太区国家积极启动循环经济政策,将刺激相关业者开发更多创意商品,并带动水产养殖的正向成长。“想要吃好鱼,同时达到环境永续发展的目标,是任何相关产业或厂商发挥其潜能的大好机会,不仅能为养殖渔业的未来带来崭新视角,也能对人类健康的维护贡献一分力量。”台湾旭格有限公司陈佳辰总经理说。

2018“台湾养殖渔业展览暨会议”将与“台湾畜牧产业展览暨会议”、“亚太区农业技术展览暨会议”同期同地在台北世贸一馆举行。亚洲博闻将延续去年展会佳绩,持续朝东南亚、欧美等地招募供货商参展,盼能为食品安全、粮食危机、动物疫病等议题带来有效的解决方案。三展从7月26日起至28日止,同步举行农、渔、畜专题会议,与一对一商务媒合活动等。这是台湾一年一度、绝无仅有的创新技术应用与先进物料、仪器设备发表的国际性展览,盼能与世界无缝接轨,有效提升台湾产业竞争力与生产力。相关参展及展会讯息请见官网http://www.aquaculturetaiwan.com,或可洽询周美玉小姐、王挺杰先生(电话:+886-2-2738-3898;传真:+886-2-2738-4886;Email:aat-tw@ubm.com

消息来源:香港商亚洲博闻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