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谢尔盖-戈尔柯夫:“区块链不是一种技术,它是俄罗斯经济战略发展的一部分”

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主席谢尔盖-戈尔柯夫:“区块链不是一种技术,它是俄罗斯经济战略发展的一部分”
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
2018-01-24 15:13 5204
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Vnesheconombank)主席谢尔盖-戈尔柯夫( Sergey Gorkov)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表示:发展银行建立了三个世界级能力中心来实现这些目标。他提出了在国家管理中引入区块链的方案。

莫斯科2018年1月24日电 /美通社/ -- 在第四次工业革命即将到来之际,俄罗斯有望成为区块链技术、量子技术和汇聚技术三大优先领域的领导者。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 (Vnesheconombank)(简称 VEB)主席谢尔盖-戈尔柯夫 (Sergey Gorkov) 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Bits+Blocks+Forks”环节表示:发展银行建立了三个世界级能力中心来实现这些目标。他提出了在国家管理中引入区块链的方案。

谢尔盖-戈尔柯夫表示:“区块链不是一种技术,它是俄罗斯经济战略发展的一部分。Blockchain Commune 已经开始运作。我们预计其他两种量子和汇聚技术能力中心将于2018年开放。VEB 专注于支持和开发俄罗斯创新生态系统,创建国家创新卫士并将其纳入全球环境。这项大规模的工作有几个方向:立法专门知识 (今年我们预计将形成区块链立法法规),创建吸引投资的系列基金,以及开发一个有效的系统主要在俄罗斯和亚洲市场推动突破性的初创企业发展。

对于俄罗斯创新和非石油经济来说,创造更多的长期投资条件和来源至关重要。

谢尔盖-戈尔柯夫表示:“VEB 正与国际合作伙伴一起研究投资直接投资基金的可能性。这些资金将用来资助俄罗斯经济关键行业的项目。我们正在与中国和印度较大的金融机构合作。这些金融机构的决策和风险管理制度与传统的银行体系有着明显的区别。我们将对 VEB 的备忘录提出适当的修改。”

早些时候,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与印度较大的基础设施基金 SREI 达成协议,成立一家合资公司。VEB 和 China Merchants Capital 还达成一致,为联合项目提供资金,并在高科技和创新领域创建基金。

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子公司 VEB Innovations 正在积极开展风险投资项目。除了贷款等传统形式外,该银还提供其他形式的支持,例如获得资本份额。VEB 在引进高科技方面支持创新的国家和企业合作形式。得益于区块链,数百万人将获得国家服务。

消息来源: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