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在上海举办

预计迎来15万名采购商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18-01-22 21:28 10857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CIIE) 将于2018年11月5-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从展会目前收到的意向企业及展位预定垂询量来看,本届博览会将成为进口商品的巨型国际交易平台。

上海2018年1月22日电 /美通社/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CIIE) 将于2018年11月5-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亮相上海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亮相上海

从展会目前收到的意向企业及展位预定垂询量来看,本届博览会将成为进口商品的巨型国际交易平台。首届进口博览会将以多种方式组织采购商到会采购。来自中国各省市、自治区的商会、政府团体、行业领袖及本地企业,以及教育、科研、文化和旅游等领域代表均将参与采购。此外,中国经营进口商品的主要电商平台,如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网易等也将进行供应商筛选和产品采购。

从海关统计的数据来看,中国进口采购需求潜力巨大。2017年,中国货物贸易进口总值达12.46万亿元人民币(1.95万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18.7%。预计未来五年中国将进口8万亿美元的商品。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二大进口国,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副局长孙成海表示:“我们希望能够邀请到更多全球参展商参展,同时吸引中国及外国买家到现场筛选及采购产品。为了增强采购商邀请工作的针对性,我们将结合国外参展展品情况,根据参展商的要求,精准定向邀请国内客商到会采购。”

据贸易统计显示,在中国对外贸易领域具有较大增长潜力的六大产业将在博览会上重点展出,包括食品及农产品、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消费电子及家电、汽车、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智能及高端装备。行业的相关数据可以参考下表:

行业

2017年1-11月

进口额
(美元)

(增长百分比)

未来五年预计累计进口总额
(美元)

主要增长品类

食品及农产品

1044亿

(增长14%)

7000亿

大豆、配方奶粉、红酒、果蔬汁

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

128.5亿

(增长13.2%)

650亿

塑料餐具及厨具、刀具、玩具、婴幼儿尿裤(布)

消费电子及家电

204.4亿

(增长11.2%)

1000亿

热水器、家用净水器、耳机、空气净化器

汽车

458亿

(增长15.4%)

2600亿

SUV及新能源汽车

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

358.8亿

(增长17%)

2500亿

高端医疗装备和重点专利药物

参展企业资质要求及报名渠道可通过http://www.ciie.org/zbh/ 获取,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6月30日。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