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迈瑞医疗:十一年出海归来 更懂中国的国际型企业

迈瑞推出高端智能妇产超声专用机女娲Resona8
2018-01-22 16:48 23234
近日,迈瑞医疗发布了高端智能妇产超声专用机女娲Resona8。女娲Resona8成功搭载迈瑞与超声专家共同研发的胎儿颅脑自动容积导航Smart Planes CNS、胎心自动容积导航、胎儿面部自动导航以及智能盆底Smart Pelvic等诸多智能化应用功能。

深圳2018年1月2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领先的超声设备提供商迈瑞医疗在北京发布新品 -- 高端智能妇产超声专用机女娲Resona8。在以业内领先的域扫描技术所带来的高质量成像基础上,女娲Resona8成功搭载迈瑞与超声专家共同研发的胎儿颅脑自动容积导航Smart Planes CNS、胎心自动容积导航、胎儿面部自动导航以及智能盆底Smart Pelvic等诸多智能化应用功能,填补了国内高端妇产超声医学科技的空白。作为出海中企,迈瑞正凭借国际化研发平台以及扎根本土的优势,推出更多适用于中国医疗市场的产品。

 

海外并购 吸收全球顶尖技术

据智慧芽专利数据统计:迈瑞目前已拥有技术专利2300项,其中15%为美国专利,跟超声相关的技术就有近800项。

迈瑞出海十一年,不断吸收全球顶尖技术。2008年,迈瑞收购美国Datascope的监护业务,吸收全球先进的技术和创新能力,成为全球监护领域第三大品牌。2013年,迈瑞更是收购了美国高端彩超技 术领军企业Zonare ,获得Zonare最为先进Sonography(TM)区域成像技术,取代传统逐线扫描方式,按域获取回波信息,将超声扫描时间缩短了90%。目前,迈瑞高端智能超声Resona系列里的域光平台的核心技术正是源于此。

由于国内医疗领域长期被外企主导,迈瑞为实现战略主导进行了大量的研发投入。迈瑞在美国新泽西、西雅图、硅谷、北京、深圳、南京、西安、成都均设有研发中心。积极整合全球资源,进行产品规划,推出更多领先的医疗解决方案。现在,迈瑞每年推出10余款新产品,平均每款新产品至少运用10项专利技术。

全球化是大多数中国企业的发展战略,在走向海外的过程中,以迈瑞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已不再局限于产品出口,更多地通过海外收购、全球化合作等方式出海。据《中国企业全球化报告(2017)》显示,2016年中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达1830亿美元,同比增长44%。

迈瑞全球研发中心及子公司分布图
迈瑞全球研发中心及子公司分布图

打破垄断 民族医疗工业崛起

随着二孩政策放开,中国人口出生率年年攀升,但困难病人易获性差、切面测量多耗时长、CNS诊断困难、四维超声成像慢等传统妇产超声痛点依然存在,基于此,迈瑞洞察临床需求,与国内超声专家深入合作,共同研发了一系列智能化解决方案。如女娲Resona8所搭载胎儿颅脑自动容积导航Smart Planes CNS就是由迈瑞与深圳市人民医院熊奕博士研发而成,能有效提高胎儿中枢神经系统畸形的诊断准确性;而迈瑞与深圳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超声科主任王慧芳教授合作开发的智能盆底Smart Pelvic则紧贴临床需求,解决盆底检查费时费力的问题。

不止于此,基于大数据算法的女娲Resona8,还可实现胎儿面部自动导航、胎心自动容积导航等多项智能化应用,实现女性产前诊断、产后康复、生殖健康等一系列超声检测。

作为使用者,超声专家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苏州医院超声中心主任邓学东教授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我很高兴女娲Resona8是中国人的产品,Resona8的问世标志着中国品牌步入超声高端机。”

中国制造正逐渐走向中国智造。事实上,早在女娲Resona8面世前,2015年迈瑞便推出了基于大数据算法的昆仑Resona7,开创了国内智能化超声设备先河。昆仑Resona7的诞生也被认为是国产超声品牌与进口超声品牌的分水岭。恰恰也自2015年开始,迈瑞超声已连续三年在中国市场排名第三,仅次于GE和飞利浦;在全球市场排名第六位。

目前,迈瑞设备已通过欧盟严格的CE安全认证,获得欧洲5000多家医疗卫生机构认可,占到全欧洲医疗卫生机构的45%。而欧洲,是全球对医疗器械品质要求较高的市场区域。国内市场方面,迈瑞更是占据领先位置。据迈瑞医疗集团副总裁李在文在发布会现场介绍:“中国制造已今非昔比,99%的国内三甲医院都在使用迈瑞的产品。”

迈瑞的进步也获得行业协会的认可,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姜玉新教授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希望迈瑞公司能与我国超声医学一起发展,继续加强与学会和超声专家的合作,推陈出新,为我国超声医学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女娲Resona8
女娲Resona8
消息来源:迈瑞超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