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贷风险专项整治通知出台 领投鸟理财积极拥抱监管

2017-12-27 18:02 7732
13日晚, 网贷整治办下发《关于做好 P2P 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57号文)。P2P专项整治开始整改验收,将于2018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领投鸟第一时间就此报道做了详细的研读,以积极的态度,强大的执行力来拥抱行业监管。

上海2017年12月27日电 /美通社/ -- 13日晚,网贷整治办下发《关于做好 P2P 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57号文)。P2P专项整治开始整改验收,将于2018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领投鸟作为一家稳健的互联网金融信息平台,第一时间就此报道做了详细的研读,并对通知中涉及到的部分运营业务,提出了详实的改进策略,将严格予以执行。以积极的态度,强大的执行力来拥抱行业监管。

“通知”对下一步的整改验收阶段做出了具体、详细的部署,要求各地在2018年4月底之前完成辖内主要P2P机构的备案登记工作6月底之前全部完成并对债权转让、风险备付金、资金存管等关键性问题做出进一步的解释说明。

其中,整改验收的总体指导原则是“明确标准、严格把关、积极稳妥”,具体就是“一家一策、整改验收合格一家、备案一家”,验收合格的P2P平台,予以备案登记,确保其正常经营。通知还强调,整治工作必须确保三条底线:不发生处置风险、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不发生大规模群体事件。

在互金行业几番洗牌之后,领投鸟紧跟政策指引的脚步,不断向合规靠拢领投鸟理财通过一系列措施,提升风控,完善产品,注重平台可持续发展,用平台的行动和实力站稳了脚跟。在产品设计上,2017年2月,通过与芝麻信用、易保全、有盾科技、聚信立等机构合作,为产品的发展提供大数据支持;在平台安全上,同年4月以接入电子合同和大力与征信机构合作的方式,提升平台的抗风险能力,更好地保障了账户安全和客户利益;而用户关心的银行存管问题,领投鸟平台于今年6月份对接银行存管,让平台与用户的资金安全全面升级。另外,在今年8月,领投鸟注册资金增至一亿,以更强大的基础实力,带给平台投资用户保障和信心。

作为科技金融领域的创新、探索与实践者,领投鸟理财从经营理念、发展战略上进行变革,通过创新增效,技术赋能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更好的实现平台产业升级。在实现行业合规与产业升级的同时,还应平衡监管与创新,不忘科技金融初心、顺应数字经济大潮,深耕金融科技研发与应用,不断提升金融信息服务能力和水平。

消息来源:领投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