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贷行业马太效应加剧,泰然金融稳居行业头部平台

2018-10-18 20:58 4712
在2018年12月底前各网贷公司完成统一检查,泰然金融已提交平台合规自查报告并且稳居行业头部。

杭州2018年10月18日电 /美通社/ -- 根据《关于开展 P2P 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2018年12月底前完成统一检查后,合规的网贷平台将接入信息披露和产品登记系统,经过一段时间运行检验后,条件成熟的机构可按要求申请备案。

《通知》下发后,各网贷平台正积极“备考”,为年底合规检查验收做好准备。据第三方信息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包括泰然金融在内的200多家平台提交平台合规自查报告。

“政策的出台,对行业、对用户来说都是一种积极信号。在当前形势下,合规稳健的平台将赢得更多市场,当然更多的用户去选择更优质的头部平台也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泰然金融总裁助理穆璐表示。

合规检查有序展开,泰然金融积极“备考”

本次合规检查包括三个部分。一是由平台进行的机构自查,检查内容包括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进度、存量业务规模和风险化解情况等。二是由地方互金协会开展自律检查,将检查总体概况、地区机构合规情况等,提交至所在地网贷整治办。三是由网贷整治办开展,在前两种检查的基础上,择机就报告内容及数据的真实性等进行行政核查。

泰然金融在《通知》下发的第一时间即进行响应,在“108条”强调的银行资金存管、信息披露、风险控制等多方面展开自律检查。

9月13日,泰然金融已将由律师事务所复核过的自查报告提交给区金融办,并接到金融办通知,可继续开展自律检查及行政核查工作。

10月13日,按照会计事务所与律师事务所的要求,泰然金融提交了审查材料。10月17日,会计事务所抽取标的进行审查,平台正在准备相关材料。预计10月22日,会计事务所将进场检查,律所审查同步进行。

坚守合规安全运营泰然金融不忘初心

出于对行业的前瞻性和敏感性,早在《通知》下发前,泰然金融就已按照监管要求,在资金存管、产品模式调整、合规审计、强化信息披露、强化风控手段等方面按照要求严格进行整改。

2017年12月,泰然金融实现全面资金存管,保障用户资金安全;

2018年1月,泰然金融完成平台业务模式调整,上线散标、预约计划与转让专区;

2018年2月份,平台已清理完不合规存量。

在信息披露方面,泰然金融一直坚持“透明、安全”的原则,走在行业前列。用户可以登录泰然金融官方网站,查询平台的运营信息、财务信息以及备案信息等,了解平台的安全可靠程度。

接下去,泰然金融将与监管层面保持密切沟通,等待监管部门的检查验收,也为行业作出积极贡献。

稳居行业头部平台泰然金融赢得信任

在当前整个行业监管加严的背景下,随着问题平台的不断退出,网贷行业发展整体呈现出回暖之势,尤其是头部平台发展态势趋好明显。

随着优胜劣汰加剧,头部平台马太效应明显,越来越多的投资人会趋于理性,选择更合规稳健的平台。“近期我们也接到有平台客户反馈遇到了标的难抢的情况。”泰然金融客户服务中心总监盛敏霞说。

从平台公布的9月运营报告看,9月平台交易额超10.3亿元,环比增长10.95%;单月投资笔数65333笔,环比增长5.31%,展现了稳步上升的发展态势。

 截至9月底,泰然金融累计交易额436亿元,同比增长92.71%;累计出借笔数达333万,同比增长74.06%;累计用户数达262万人,同比增长42.72%

随着政府监管政策逐步的出台,行业势必会迎来更加健康有序的生存环境,泰然金融已经通过几个月来稳健的数据表现、透明的信息披露,及时的响应监管证明了平台的能力,未来平台更会持续坚守行业初心,以科技金融、普惠金融为方针,坚持小额、分散、透明的原则,在低调务实中稳健运营。

消息来源:泰然金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