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trategy Analytics:TriQuint 和 Win 把持砷化镓晶圆代工市场,两家合计占77%的市场份额

2009-05-13 10:01 4874

北京2009年5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Strategy Analytics 发布最新研究报告,“通过排挤市场竞争,TriQuint 和 Win 两家半导体公司扩展砷化镓晶圆代工市场领先优势”。报告指出,TriQuint 和 Win 两家半导体公司继续挤压竞争对手,两家在砷化镓晶圆代工市场合计份额从2007年的67%升至2008年的77%。

受益于商业市场机会,以及美国国防部和宇航业的订单,TriQuint 在2008年仍然保持市场第一;而屈居第二的 Win 仅落后一个百分点。Win 至今仍是较大的单一砷化镓业务半导体厂商,其发动的激烈竞争挑战让 TriQuint 的“2008年市场第一”的位置取得的非常艰难。

Strategy Analytics 分析师 Asif Anwar 评论道,“Strategy Analytics 估计2008年砷化镓晶圆代工市场总值增长27%,市值规模达到3.11亿美元。随着砷化镓行业的无晶圆制造设计战略的日益突出,砷化镓晶圆代工服务市场将持续增长。”

Strategy Analytics 战略技术服务副总裁 Stephen Entwistle 补充道,“针对细分市场和新兴市场的初创企业及研究机构或许发现,在目前经济低迷时期,所谓‘廉价的硅芯片’,其流片成本其实非常高。这为砷化镓晶圆代工厂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因为砷化镓工艺具有提供更低成本、更高性能芯片的能力。”

关于 Strategy Analytics

Strategy Analytics, Inc. 是一家全球性的市场研究与咨询机构,为处于信息、通信和娱乐技术融合趋势中的企业就市场动态和行业趋势提供真知灼见,及战略性业务解决方案。Strategy Analytics 的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在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韩国和印度设有分支机构和分析师。公司主要关注汽车电子,汽车远程通信 (Telematics),宽带网络、数字家庭娱乐,数字新媒体,无线通信,核心元器件技术和虚拟世界等几大领域的市场机会和挑战。详情请访问公司网站w http://ww.strategyanalytics.com

Strategy Analytics 为客户提供多用户顾问服务,管理层讲座和咨询服务。如需进一步了解我们为客户提供的支持,请登陆 http://www.strategyanalytics.com/solutions.html ,或是联络我们在全球各地的分支机构。

消息来源:Strategy Analytics,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