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大连华信展现中车“智”造背后的“软”实力

12月6日-8日,由国家工信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和江苏省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召开。大连华信作为中车浦镇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应邀出席本次展会,展示了中车“智”造背后的华信“软”实力。

南京2017年12月12日电 /美通社/ -- 12月6日-8日,由国家工信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和江苏省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召开。大会以“聚···变”为主题,共吸引了400多家世界智能制造知名企业。

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召开
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召开

中车作为本次制造大会较大的参展企业之一,携智能物流、智能制造、智能质量、智能运营、供应链协同等众多智能应用及产品盛大亮相。软硬结合成果展,吸引了无数闪光灯的偏爱。大连华信作为中车浦镇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应邀出席本次展会,展示了中车“智”造背后的华信“软”实力。

大连华信为中车浦镇战略合作伙伴
大连华信为中车浦镇战略合作伙伴

在智能物流展区,由大连华信和中车浦镇公司联合研发的“精益物流MES”,在充分整合仓储管理业务流程的基础上,实现了真正的“人机一体化”。生产计划将指令数据下发至智能装备或人员,进行物料的分拣、配送。实现对物料的入库、出库、分拣、调拨、库存预警、盘点等物料的全生命周期管控。在现场操作中,工人仅需扫一下条形码,即可实现产品的上架、下架和配送。

在智能制造展区,基于“动作编码”原理设计的“精益制造MES”,吸引了参观者驻足。大连华信与中车浦镇公司共同研发的“精益制造MES”系统,其先进性在于,能够将操作者的工艺分解成具体的每一道工序、每一个工步,每一个工步再分解成若干个动作。并且设定动作、物料、资源三者间的相互关系以达到相互校验的目的,确保工艺设计的准确性。系统不仅可以将生产过程全程信息化,还能实时获取生产过程中的数据、大大提高车间的生产效率。

在智能运营展区,“中车云”向世界展示了全新的智慧中车。从过去的人为控制变成系统和平台控制,实现了人、机、信息、网络的深度融合。在智能产品远程监控与诊断方面,华信为中车开发的软件系统,能够实时采集与监控轨道交通车辆传感器数据与设备运行数据,分析车辆的运行性能,判断设备的劣化趋势,预测剩余寿命和健康状态,实时识别潜在的故障隐患,并提供智能化诊断与维修方案。为智慧中车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车智能制造发展成果引人关注
中车智能制造发展成果引人关注

近年来,在“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的指引下,大连华信与中车浦镇公司共同致力于轨道交通智能化发展。通过联合研发和集成创新的方式,不断探索智能制造发展之路。大连华信国内第三事业部总经理景宁表示,未来,大连华信将助力中车继续深耕智能制造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研发与推广,助力中车从“制造”到“智造”转变。

消息来源: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