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华观筑”青岛站探讨“品质生活,建筑智造”解决方案

2018-08-06 15:04 8635
 2018年8月3日,“天华观筑”沙龙在青岛举行。

青岛2018年8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8月3日,“天华观筑”沙龙在青岛举行。天华集团副总建筑师、青岛天华总建筑师吴欣,天华集团结构副总工程师、科技发展委员会主任、天华建筑工业化技术中心主任李伟兴,上海天华建筑专项技术咨询所所长吴旭,上海天华建筑 -- C 所设计副所长王聪共同探讨“品质生活,建筑智造”主题,从不同维度分享行业解决方案。

2018天华观筑-青岛站现场
2018天华观筑-青岛站现场

在不断变革的时代潮流中,城市在不断发展,房地产行业也在不断转型,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面临的问题日新月异。吴欣通过城市比较的方法,从城市视角重新审视了居住的公共性属性,结合八年来的实践,系统剖析了社区开放公共空间对社区活力和价值提升的意义,并总结了街区化公共空间和社区商业型公共空间的成功经验,归纳了天华复合社区设计的原则。

天华专家探讨“品质生活,建筑智造”解决方案
天华专家探讨“品质生活,建筑智造”解决方案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装配式 PC 项目的增量成本是目前开发企业普遍面临的痛点问题。李伟兴在分享报告《装配式 PC 项目的成本分析与控制之道》中,结合大量的工程实践案例和数据,针对增量成本的主要影响因素进行深入剖析,对项目前期策划阶段、深化设计阶段、生产施工阶段的成本控制要点,提出了有价值且可实施的建议。同时,李伟兴还介绍了一种针对 PC 项目的技术解决方案 -- 装配式复合模壳剪力墙体系,可有效实现对增量成本的控制。

天华观筑现场业内人士交流
天华观筑现场业内人士交流

在目前国家一系列调控政策下,降本增效是房企经营管理综合能力的重要体现。住宅地下车库在整个项目的建设成本中比重很大,但其往往又是不易被感知的沉没成本,因此切实的降低地下车库的建设成本,对提高项目的盈利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吴旭在分享《给地库做一次体检》这一话题中,通过项目的大数据积累,分解出了影响单车指标的核心点 -- 车道效能和无效空间比,并研发了《住宅地下车库经济性体检表(平面布置)》,供设计公司和开发商进行参考、决策。同时,设计好地库还要兼顾四个因子 --“CASE”,即成本(Cost)、面积(Area)、货值(Sale)、体验(Experience),实现适用、经济、美观的地下车库。

针对目前部分写字楼急需进行住宅化转型的市场需求,王聪围绕《办公灵活性 -- 工作生活两相宜办公产品研发》话题,介绍了对办公、公寓“两相宜”项目的研究结果,这类项目在前期即形成清晰打法,尽可能规避后改带来的政策风险,将产品选择、配置要求、使用方法等系统地表现出来,避免不必要的拆改和成本浪费。对于“两相宜”产品,客户关注点在于经济性和舒适度,开发商关注点在于经济性、风险控制和可实施性,政府关注点在于形象和合规。

自1997年成立以来,天华一直专注于为城市建设领域提供专业服务,目前共有31个子公司遍布于全国16个城市。青岛天华于2017年扬帆起航,全面负责天华在山东区域的业务,是天华全国化布局继续向前迈进的重要一步。在致力于对设计作品高品质和高完成度的追求的同时,青岛天华通过将天华的品牌优势,平台资源与对当地客户需求的洞悉、项目服务经验相结合,深耕山东,优秀的员工队伍亦是青岛天华的核心竞争力。目前,青岛天华共180人,拥有1个创作中心、3个方案所、2个综合所,2018年布局济南,开拓鲁西,双核发展,可为客户提供从前期规划、方案设计到施工图设计的全程设计服务。

天华以“人、企业、城市,持续发展”为品牌愿景,不断引领生活方式,助力城市发展。“天华观筑”系列沙龙活动起始于2012年,旨在与全国各地的业内人士分享对于行业热点的最新研究成果。 继7月份举办的郑州站之后,青岛站成为今年“天华观筑”系列的第二站。

消息来源:天华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