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云端智能助力制造转型,“端到端”保障智能生产安全

达闼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2017-12-06 13:18 4304
今日,为期3天的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达闼科技携旗下智能产品在大会上精彩亮相。

北京2017年12月6日电 /美通社/ -- 今日,为期3天的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本届大会以“聚·融·创·变”为主题,现场设:智领全球高峰会、智领全球嘉年华和产品技术展示三大板块,新增3个展馆,参展企业近300家,展出面积约5万平方米。会上,各家企业争相拿出自己的新研究、新技术、新产品来吸引参观者的眼球。达闼科技也携旗下智能产品在大会上精彩亮相。

此次参展的以“安全手机-专网-私有云”为架构的“端到端”安全解决方案获得了企业与媒体的广泛关注。以该方案为依托的落地终端是达闼科技所打造的一款智能手机可管可控、系统深度定制、数据安全防护、工作生活二合一的安全融合终端。

据现场工作人员演示,该终端具备“工作+生活”的双系统备置,可以提供安全隔离的数据保护能力,基于WiFi/NFC/门禁系统进行双系统切换,即手机一旦进入指定办公场景会连接指定WiFi,强制切换到工作状态,禁止使用个人域系统;当手机离开工作场景后,会自动切换至生活状态,禁止使用工作域。此外,该终端还可实现移动分机场景,将原有座机功能集成到安全办公手机上,集成企业通讯录,使用原生键盘拨号,自动匹配内外部拨号规则,真正实现移动化办公、智能化生产。

与该安全智能终端一起参展的还有一款安保机器人。展会上,该款机器人现场演示了与人交流、自主巡逻、人脸/车牌识别等实用功能,吸引了大量企业、用户驻足观看。

安保是一项需要7天24小时无间断进行的工作;劳动强度大、流动性强;加之固定设备覆盖区域有限,导致现有安保行业的架构面临巨大挑战,由此,安保机器人应运而生。可以说这款机器人的诞生从根本上解决了安保人员疲惫工作、安保企业劳动成本高的行业问题,为安保行业带来了一场新的革命。与其他安保机器人企业不同的是,此次达闼科技带来的安保机器人在具有行业领先的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同时拥有卓越的“听、说、看、动”能力的基础上,还配备了达闼科技独有的云端智能系统,可满足在居民社区和科技园区的室外道路和大堂等场所自主巡逻、实时环境/视频监控、车辆违停分析、品质巡检等功能要求。

今年5月,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将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提上日程,“制造+人工智能”将成为我国制造业发展的一个制高点,在工业4.0时代与中国制造的大背景下,制造转型对智能生产的安全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作为制造业第一大国,中国具有门类最为齐全的现代制造业体系。今后,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路径和方向将是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与服务化,而云端智能作为“认知系统在云端,全球高速安全网连接,传感器、驱动等硬件在本体”的一种全新架构,将从根本上保障制造业向着更智能、更安全的方向发展。

消息来源:达闼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