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董明珠VS雷军、王石VS刘永好,领袖年会上那些截然相反的观点

《中国企业家》杂志
2020-11-18 10:20 4684

北京2020年11月18日 /美通社/ -- 性情中人董明珠和“老好人”雷军,做企业只占生活一小部分的王石和奋斗成常青树的刘永好,不同行业都玩得转的陈东升和只爱奶粉的冷友斌,创业只想活下来的柳传志和创业为了改变世界的李彦宏…… 12月5日至7日,《中国企业家》杂志诚邀您参加2020(第十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现场感受企业家们不同观点的激烈碰撞。

企业家截然相反的观点大PK
企业家截然相反的观点大PK

第一回合

谈做人:董明珠VS雷军

企业家眼睛里是揉出沙子还是看出西施?

众所周知,董明珠和雷军是中国商界最爱打赌的人,几年间两位已经连立两盘“10亿赌约”,还在各种场合互cue互怼,精彩程度堪比隔空“吐槽大会”。

作为中国制造的民间代言人,董明珠对看不惯的事情从来不留任何情面,没有谁能够阻挡董怼怼及时上线。

2014年的领袖年会,董姐姐直怼小米和美的:两个骗子在一起,那就是小偷集团!

2016年的领袖年会,董姐姐喊话“野蛮人”:破坏实体经济的都是罪人!

2019年的领袖年会,董姐姐针对举报奥克斯一事回应说:我不是要把奥克斯整死,我只是希望它改邪归正,我就是要让劣质产品不好过!

没错了,是那个眼里揉不得沙子的铁娘子了。

与脾气火爆的董明珠相比,雷军仿佛是另一个极端。

比如被炮轰是“骗子”之后,雷军在当天的领袖年会上委婉回应:心中无敌,便无敌于天下。我做人的宗旨就是希望朋友越多越好,敌人越少越好。在今年接受《中国企业家》的采访时,雷军对抄袭小米的企业的态度是:拿走不谢,无所谓,这恰好证明了小米模式的强大和伟大之处。

董明珠和雷军,虽然一个“眼里揉不得沙子”,一个希望“朋友多多的,敌人少少的”,但两位为提升中国制造的初心,倒是殊途同归。

第二回合

谈财富观:王石VS刘永好

企业家该不该“贪玩”?

王石是企业家群体里的“异类”,做企业从来不是他的全部。过去的40多年中,除了企业家的身份,王石似乎更期望成为一个社会活动家。

早在2004年的领袖年会上,当众人还在为如何赚钱殚精竭虑的时候,他却教大家如何花钱:中国企业家要从学会赚钱开始转换到学会花钱,要去享受生活,要对社会进行贡献!接着,王石为大家提供了众多花钱的妙招——登山、环保、公益、保护濒危动物……2019年,68岁的王石继续在领袖年会上为大家传授花钱秘籍:去以色列、日本、印度等国求学,为生态环保奔走,推广运河文化。

与王石同年的刘永好,则把自己做成了“专职”企业家。从农牧业、泛食品业到房产、化工业,从金融投资到医疗健康,他把38岁的新希望做成了拥有3家上市公司的业内知名“常青树”。

2018年来参加领袖年会,刘永好自嘲命苦:我那些同班同学们,绝大部分都退休了,我没有。人家都在跳广场舞、打麻将,我们在做什么?还在努力、还在拼搏。

王石和刘永好,虽然一个拓宽生命宽度,一个积累生命厚度,但毫无疑问的是,这两位都像一台永动机,年龄从来不是停止前进的理由。

第三回合

谈项目:陈东升VS冷友斌

企业家该不该换赛道?

1992年创办嘉德拍卖,1994年创办宅急送,1996年创办泰康人寿……不仅接连在3个行业开辟疆土,陈东升还把它们都做成了行业翘楚。

最近几年,陈东升把金融保险和医疗养老结合,又开创了一个适合长寿时代的全新商业模式,成功进军大健康产业。在陈东升眼中,什么隔行如隔山?根本不存在的。

2019年,飞鹤香港上市,成为港股交易史上首发市值最大的乳品企业。入行30多年,冷友斌最得意的事,是飞鹤“没盖过一栋楼,没做过奶粉以外任何的投资”。

2019年来参加领袖年会,他说:传统企业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即便是做大数据做创新,也要心无旁骛地慢慢走。

陈东升和冷友斌,一个在不同行业风生水起,一个专注同一领域做大做强,不得不让人感慨:成功之路千千万,适合自己最关键。

第四回合

谈创业:柳传志VS李彦宏

企业家的初心怎样才能不跑偏?

2015年的领袖年会,柳传志和李彦宏两代IT男神进行巅峰对话。

作为知名的“大实话教父”,柳传志在被问到创业初心时说:我创业的时候就想怎么活下来!更宏大的想法是真没有。在当时的年代,敢于把原来稳定的铁饭碗放弃是一种勇气,柳传志用最朴素的想法做了件伟大的事。

2000年开始创业的李彦宏,显然已经具备了可以拥有雄心壮志的底气。他说:我创立百度最大的动机,就是“让技术改变世界”。尽管初心不尽相同,两位倒是都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如果让你选择,你会“先定一个小目标”,还是先立下宏愿再慢慢实现?

观点截然不同,企业家们却都在各自的领域里颇有建树。大约这就是“殊途同归”吧。今年的领袖年会,哪些企业家会进行一场观点大碰撞?哪位企业家的观点将与你不谋而合?哪位企业家的观点将对你进行三观冲击?来现场看看吧~

12月5日至7日

2020(第十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

欢迎新老朋友

点击官网报名吧

http://www.iceo.com.cn/zt/2020_zgqyj_lxnh/


 

消息来源:《中国企业家》杂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