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广西新经济发展论坛顺利举行

扩大“朋友圈”,打造“生态圈”
2017-11-27 12:39 5123
11月25日,2017广西新经济发展论坛暨南宁东盟创业园、403禾集启动仪式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主办,颐高集团、403禾集、阳光财富集团、盾安控股集团联合承办。

广西南宁2017年11月27日电 /美通社/ -- 11月25日,2017广西新经济发展论坛暨南宁东盟创业园、403禾集启动仪式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主办,颐高集团、403禾集、阳光财富集团、盾安控股集团联合承办。

专家“新”声 破题广西新经济发展

会上,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卢建新发表致辞,从电子商务在全国及南宁的发展状况出发,强调了以互联网为手段打造立足地方、面向全国的创业园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通过南宁东盟创业园的落成,可以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不断充实巩固南宁新经济产业的创新实力和市场竞争实力;通过借助“互联网+大数据”手段助力南宁传统产业模式的优化升级,进而推动南宁创新创业事业更上一层。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卢建新发表致辞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卢建新发表致辞

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提到,颐高作为新经济实体投资运营商,通过特色小镇、电商园、创业园、美丽乡村等其他几大物理载体结合颐高运营服务,在不同城乡打造了当地特色的创业平台。通过这些创新平台推动创业、促进就业、激活产业,打造当地创业创新生态圈,推动新经济向纵深发展。

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发表主题演讲
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发表主题演讲

随后,颐高集团副总裁孙力,颐高集团副总裁、楼友会创始人李艳萍分别就“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和“人力资源产业园”主题发表演讲。

浙商加入“朋友圈” 激活广西民营经济

浙商入桂经商由来已久,已有较好的示范和基础,而浙大系又是浙商中秉承“敢为人先”精神兴商展业的中坚力量。当天,广西浙江大学校友发展基金会正式成立。  

广西浙江大学校友发展基金会正式成立
广西浙江大学校友发展基金会正式成立

经过此次论坛的“牵线搭桥”,浙商的加入,让广西在开放合作的道路上又往前一大步。浙商拥有雄厚的资金基础、优秀的人才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广西区位优势明显,尤其形成了中国对东盟开放的“南宁渠道”,正迎来新一轮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因此浙江与广西的结合,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在南宁东盟创业园的平台上找到双方优势互补的共赢点,实现资金与资源的优化配置,释放浙商活力,激活广西民营经济发展。

构建互通“生态圈” 推进创新创业向纵深发展

众所周知,初创企业有着天然的高成长、高死亡的特点。南宁东盟创业园带来的资源整合以及全产业链梳理,正是很多初创企业所匮乏并且难以获取的。

会上还进行了南宁东盟创业园、403禾集正式启动仪式。在南宁东盟创业园内,线上线下提供全方位创业服务,形成共生共赢的“创业生态圈”。线下提供创业辅导、融资路演、创业节等不同形式的创业服务或活动帮助企业更好地创业;线上引入亿脉通创业超市,全方位帮扶创业企业。

亿脉通落地南宁后,将充分发挥共享经济优势,精准对接创业者需求和资源。除了在企业初创阶段提供商标注册、法律咨询、技术开发等基础创业服务,解决创业青年起步难的问题,也为后期发展中的融资、市场推广等方面提供解决方案,为创新创业项目与资本市场搭建无缝对接平台,实现创业低成本化、便利化,为推动“双创”事业发展带来新动力。

截至日前,南宁东盟创业园已实现入驻企业17家。“目前入驻率实现100%,涵盖范围较大,涉及新兴农业、无人机、互联网+安全、教育信息化等多行业,”基地负责人表示,“南宁东盟创业园线上线下都提供完善的全产业链创业服务,希望这些创业企业能在良好的创业生态圈中高速成长。”

消息来源:颐高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