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CMT2018境内展区展览预备会在无锡召开

第十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18)将于2018年4月9-13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联合主办方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与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于2017年11月21-23在无锡召开了CCMT2018境内展区展览预备会。

无锡和上海2017年11月22日电 /美通社/ -- 第十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18)将于2018年4月9-13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为做好参展、组展工作,主办方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于2017年11月21-23在无锡召开了CCMT2018境内展区展览预备会。来自展会主承办方、各合作单位及相关展商负责展览、宣传工作的负责人共约200多人参加了预备会。

会议由全体大会和签约、咨询两个模块构成。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毛予锋、秘书长王黎明,共同承办方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副总裁卞国荣出席21日上午的全体大会,王黎明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

毛予锋做了题为“机床行业市场和运营形势”的报告,阐述了“市场与行业形势、对2017年的预测和对行业发展的思考”等三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展览部主任谢赟介绍了CCMT2018展会总体筹备和组织工作情况,卞国荣代表共同承办单位介绍了配合展会组织工作情况,运输总代理代表上海国际展览运输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董婕介绍了展品运输、现场操作有关事项及服务保障,主场服务商代表上海雅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洋介绍了特装搭建、水电气供应等有关事项及服务保障。

当前市场分析及思考

毛予锋在报告中分析了当前中国总体经济形势、制造业市场环境和机床工具消费市场情况,对于当前市场消费和行业运行情况,毛予锋认为呈现出几个主要特征:(1)总体趋势保持“消费需求总量下降,消费需求结构升级”;(2)国内市场新旧动能转换仍将持续,市场需求呈现一定的波动性;(3)消费需求升级促使具有高效、高精度、智能化、信息化和节能环保等技术特征的产品消费比重不断提升;(4)行业运行分化仍在持续,顺应市场需求变化、了解细分市场和用户、能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正占据优势地位。

毛予锋表示,考虑到下半年经济环境和市场需求变化的不确定性,预计2017年机床工具消费额呈现同比小幅增长或持平的状态,全年产业运行和出口将趋稳回升,进口明显增长。

对于行业发展方向,毛予锋给出几点思考:数字化制造技术将在未来的生产制造体系中逐步实现;信息化、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等技术与工业的全面融合将推动企业运营模式的全面升级;智能制造将成为全球解决可持续发展命题不可或缺的工具,智造之路将是一场持久战,要以长的时间周期、广的视野看待这一趋势;企业转型方向将以用户为中心,满足多样化消费需求,提供完整解决方案,构建和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企业运营体系与核心竞争力。

展会筹备及组织情况

本届展会使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1-N5,W1-W5共10个室内展馆,展览会总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预计将有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200家展商参展。本届展会的主题确定为“聚焦--数字·互联·智造”。

机床工具行业重点骨干企业悉数报名参展,申报面积超过100平方米的共有153家,其中,申报面积超过500平方米的有9家,分别是北京北一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精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海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迅镭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永华机械有限公司、大连科德数控有限公司、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等;申请面积在300-500平方米的有23家,主要有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武汉重型机床有限公司、深圳大族激光有限公司、江苏亚威机床有限公司、重庆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深圳迪能激光设备有限公司、济南邦德激光股份有限公司等。境内展区面积满足率约为78%。

主办方不完全统计,境外展区共有400多家机床工具制造商申报参展,德国、美国、瑞士、意大利、韩国、西班牙、日本、捷克、法国、台湾地区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机床协会和贸促机构组织展团参展,其中法国是首次组团参展CCMT。全球知名企业如:德马吉森精机、山崎马扎克、大隈、牧野、友嘉、斗山、斯达拉格、库卡、ABB、西门子、海德汉、三菱、雄克、THK、上银、蔡司、伊斯卡等均已申报参展。

CCMT2018展会的整体布局具有以下特点:(1)整体布局优化,更利于参展参观;(2)国际化程度有所提升,境外展商的展出面积达到40%;(3)专业化布展进一步加强,为专业观众和采购商参观选购提供方便。

境内展区布展原则有:(1)较大限度地按产品类别进行专业化布展;(2)对智能制造、机器人和自动化、激光加工、增材制造等新兴技术领域相对倾斜;(3)展位分配方面重视参展展品,对于新品、精品,体现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展品予以优先;(4)对于新报名参展的企业,坚持专家评审制度,从展品角度优选新展商。

展会配套活动及宣传、推介

围绕“聚焦--数字·互联·智造”的主题,本届展会将举办2018机床制造业CEO国际论坛、数控机床专项成果及应用展、国产数控机床应用座谈会、“春燕奖”评比颁奖、十佳企业表彰、亚洲各国(地区)机床协会协调会、产能合作暨国际化经营座谈会、院校之窗、滚动功能部件评测发布会、行业优秀企业表彰信息发布、开幕式、客户招待会、技术交流讲座等配套活动。在新形势下,以上这些看似每届都会举办的传统活动,都将被注入不同于往届的新的内涵。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作为CIMT和CCMT两大机床展的主办方,一向重视展会的宣传、推介和境内外专业观众组织工作,不仅与国内外知名报刊、工业权威杂志、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地铁及户外媒体等密切合作,还充分发挥协会主办的《中国机床工具》报、《WMEM》杂志、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官方网站、CCMT展览会官方网站、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官方微信等媒体的作用,及时发布各类展商、展品及展会服务方面的宣传信息。同时,加大力度对汽车、航空航天、军工、能源、铁路、电力、模具等重点领域用户发放详细的展品清单,利用用户行业的年会等重要活动及出版物推介CCMT2018,在机床重点用户行业和机床消费重点区域组织贸联会,在世界各地知名的国际机床展会上召开新闻发布会。

值得特别关注的是,CCMT2018将在微信公众号(订阅号: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cmtba)菜单中新增展会微网页“展商展品”,展商和观众可以非常快捷地在手机等移动端查阅、浏览展商及展品等相关信息。

提升服务及展出水平

为了营造更好的参展和参观环境,主办方联合展馆和各合作单位、服务商等,努力提升和规范各项服务。主要措施有:规范主承办方及合作单位、服务单位工作人员的行为;增加展会的餐饮供应点、供应量和质量;加强展馆的安保服务;采用更便捷的观众登记(可通过CCMT网站和微信)和取证方式;强化展会交通组织,使观众能迅速到达展馆;加强功能导向和公共服务设施,为展商和观众提供宜人化服务。

同时,也建议展商提高展出水平:(1)精心挑选高水平、无知识产权争议的产品参展;(2)利用协会和展会平台,重视配套活动和媒体宣传,提升参展效果;(3)熟悉展览会文件,遵守展会各项规定,做到有序参展;(4)增强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会议还介绍了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主办的CIMT2019展会及2018-2019年境外出展项目。

21日下午到23日全天,预备会进行了展商集中签约和各项服务咨询、洽谈。

消息来源: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