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车险双录系统正式上线 成功开出首张保单

深圳2017年11月20日电 /美通社/ -- 11月17日,深圳保监局、深圳保险同业公会等前往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职场,对“深圳市承保信息管理平台”(以下简称“深保通”)系统上线工作进行验收。在众人的共同见证下,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按照验收标准进行了录单、“深保通”系统双录影像采集、审核、实名验证缴费等全流程的演示,并出具了双录下的第一份车险保单,全流程操作用时不到10分钟,标志着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业务系统成功与“深保通”系统的对接,体现了信息化双录的高效。

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车险双录系统正式上线 成功开出首张保单
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车险双录系统正式上线 成功开出首张保单

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辆保险销售行为,保护广大车主权益,维护机动车辆保险市场健康发展,深圳保监局制定了《深圳机动车辆保险经营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全行业在销售机动车辆保险时必须进行销售行为的影像或语音记录,以实现可回溯的管理(以下简称“保险双录”)。为确保双录工作的顺利落地,深圳保险同业公会开发了“深保通”平台,该平台的上线,实现了现场双录影像的实时化采集、传输,审核,与保险公司业务系统对接互动后,能有效支持保险公司的自动核保等,标志着深圳保险业信息化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全国保险监管上也是一个创举。

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积极响应监管新规,全面执行车险双录规定,经过车险、信息、客服相关条线人员一个月的努力,公司全面完成系统对接、改造、升级和人员培训。双录系统正式上线后,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全面开启车险双录时代,对深圳保险行业规范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以及深圳车险市场未来的可持续健康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尤程明表示,公司将在深圳保监局和深圳保险同业公会的指导下,认真执行各项监管要求,合规经营,提升服务,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保险服务。

消息来源: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