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无人货船研发技术体系确立 海航科技集团领衔联盟取得重要成果

2017-11-17 20:51 9834
2017年11月15日至16日,无人货物运输船开发联盟专家委员会和总设计师办公室成立大会、无人货物运输船可行性评审会相继在沪召开,由海航科技集团领衔的无人货物运输船开发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成果。

上海2017年11月17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1月15日至16日,无人货物运输船开发联盟专家委员会和总设计师办公室成立大会、无人货物运输船可行性评审会相继在沪召开,由海航科技集团领衔的无人货物运输船开发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成果。

联盟发起单位 -- 海航科技集团董事长童甫表示:“今天,无人船专家委员会和总设计办公室正式成立,标志着无人船研发的技术体系已经确立,无人船的技术开发工作将会更加有序、高效和科学。”会上,中国船级社介绍了《无人货物运输船规范》,总设计师办公室介绍了无人货物运输船总体设计方案并通过了专家组的评审。会议对无人货物运输船自主航行系统方案进行了专家评审,无人货物运输船的技术开发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成果。

海航科技集团董事长童甫致辞
海航科技集团董事长童甫致辞

“随着无人船基本设计工作的展开,各分系统的开发工作将成为下一阶段的新重点,”无人货物运输船开发联盟理事长、海航科技集团副董事长李维艰说。

专家委员会汇聚了以朱英富院士为代表的来自中国工程院、国家海事、航保水运等管理机构、中远海运集团、中国船级社、美国船级社中国有限公司、罗尔斯-罗伊斯船舶、瓦锡兰(中国)有限公司、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和海航科技集团等国内外各个相关领域的46位顶级专家,为无人船的开发工作出谋划策、保驾护航,协力推进关键技术的科技攻关。由中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作为总体技术责任单位牵头组建的无人船总设计师办公室也于会上成立,旨在有效推进关键技术的科技攻关,对开发工作的策划、组织与实施、开发成果进行管理。现场还举行了专家委员会委员及总设计师办公室成员的聘书颁发仪式。

作为海航集团旗下较大的产业集团 -- 海航科技集团坚持“大众认同、大众参与、大众成就、大众分享”的合作共赢联盟宗旨,集合集团内部优势资源,利用在无人货物运输船的运营、制造、研发、资金、政策法规这些方面的优势,为联盟未来的发展创造研发、制造和运营方面的条件,全力推进无人货物运输船的开发进程。以此填补国际国内相关技术领域空白,为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无人货物运输船开发联盟于今年6月28日在上海成立,是国际上正在进行无人货物运输船研究的少数联盟组织之一,同时也是国内第一个专注于该领域的联盟。联盟内部的成员汇聚了航空、航天、船舶行业的领军单位,此次大会又有7家新入盟单位。目前盟员包括:海航科技集团、美国船级社中国有限公司、中国船级社、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罗尔斯·罗伊斯船舶、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瓦锡兰中国有限公司、ABB(中国)有限公司、北京中美隆英风险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南京中船绿洲机器有限公司、上海航天测控通信研究所、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德瑞斯华海船用设备有限公司、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中船工业708研究所 (MARIC)、中船重工701研究所 (CSDDC) 等机构。

海航科技集团副董事长李维艰参加专家委员会和总设计师办公室成立大会
海航科技集团副董事长李维艰参加专家委员会和总设计师办公室成立大会

无人货物运输船开发联盟专家委员会专家分别来自:中国工程院、国家海事、航保水运等管理机构、中远海运集团、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中国船级社、美国船级社中国有限公司、武汉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交通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系统工程研究院、中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中海电信有限公司、罗尔斯-罗伊斯船舶、瓦锡兰(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珠海云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和海航科技集团等国内外各个相关领域

各联盟成员和专家将以“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凝聚共识,群策群力,为完成联盟的年度目标和终极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消息来源:海航科技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