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uro RSCG Worldwide 调查揭示2009年及以后的消费者‘价值’观

2009-05-06 15:51 4139

全球消费者调查和符号学分析显示,经济衰退时期的消费者更看重质量和服务而非低廉的价格

纽约2009年5月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球较大的营销传播代理网络 Euro RSCG Worldwide 今天在其位于纽约市的全球总部举办了一场活动,活动期间公布了一项综合的全球性价值观调查的结果。在目前的经济困难时期,价值观已成为一个重要的话题。美国广告主协会 (Association of National Advertisers)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Bob Liodice、Fahrenheit 212 合伙人兼创新主管 Rony Zibara、哈佛大学 (Harvard University) 经济学教授 Sendhil Mullainathan 以及普林斯顿大学 (Princeton University) 心理学与公共事务教授 Eldar Shafir 都参与了该调查结果的小组讨论,分享了他们对于消费者如何定义价值的独特见解。

这项价值观调查基于一项针对美国、英国和法国数百位消费者进行的定量调查、对营销惯例的符号学分析以及旨在揭示真正反映目前和未来人们的价值观新惯例和趋势的现场调查。这份报告还概述了在目前的经济衰退时期营销商能够采取的传播现代价值观的实用策略。

这项针对处于经济衰退时期的消费者的全球性调查显示,质量和服务是消费者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做出购买决定的主要推动因素。事实上,在参与调查的消费者中,表示购物时看重的是质量而非价格的人数比2008年2月的调查结果多出近25%。

Euro RSCG Worldwide 全球首席执行官 David Jones 表示:“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中,心存担忧的消费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看重价值。但是,价值比单纯的价格复杂得多,它同时事关价值和价值观。这为现在和未来能够挖掘新的价值准则的营销商带来了一个重大机遇。”

Euro RSCG New York 联席首席执行官兼 Euro RSCG Worldwide 全球首席战略官 Andrew Benett 说:“不论许多营销商和零售商有什么想法,这并不完全事关价格,消费者在感觉做出了明智的购买决定和投资于自己信赖的品牌时便找到了价值。营销商面临着一个极大的机遇,可以通过传播以质量、传统和客户服务为核心承诺的品牌价值与消费者产生共鸣。关键在于消除消费者的顾虑,使消费者确信他们的购买决定对于他们自己、他们的家庭乃至整个社会而言都是十分明智的。”

该定量分析发现,消费者认为真正的价值已经被发现,7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通过购物时力求商品价值较大化正在享真正的价值。这就意味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愿意选择网购或避开高峰时段采购,以便能够获得物美价廉的商品和服务。

客户服务在当前经济中也发挥了更大的作用。研究显示,超过80%的受访者希望各商家能够开展人性化服务。撇开价格不谈,大多数消费者认为一流的客户服务质量(67%)和对企业的信任(58%)也会左右他们的购买决策。少数消费者则强调企业努力让自己脱颖而出的重要性(38%)。

研究还表明,消费者对研究品牌和在线分享观点以及信息也表现出越来越浓厚的兴趣。调查发现,78%的受访者认为,即使没有网购,互联网也仍然是购物体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Benett 补充说:“与往常相比,如今数字营销更能提供一个创造独特品牌价值的平台,特别是当消费者纷纷在网上寻找‘内部人士’独有的优势时更是如此,这不仅会让他们觉得自己很聪明,也会让他们认为自己好像是在交易中占到了便宜。”

该调查透露,近四分之三的消费者对当前的经济甚感忧虑,半数以上的人则认为此次危机将会继续恶化。大多数消费者主要为未来而感到忧虑,经济上的压力与退休后的经济来源、生活开支、减少债务以及为子女提供大学教育的愿望有关。

Euro RSCG Worldwide 简介

Euro RSCG Worldwide 是一家领先的综合营销传播代理公司,在欧洲、北美、拉美、亚太和中东地区的75个国家设有233家办事处,曾被《广告时代》(Advertising Age) 和《Campaign》评为“2006年度全球较佳广告公司”。Euro RSCG 为全球性、地区性和本地客户提供广告、营销服务、企业公关和互动解决方案。该公司的客户包括法国航空 (Air France)、法国巴黎银行 (BNP Paribas)、嘉信理财 (Charles Schwab)、花旗集团 (Citigroup)、达能集团 (Danone Group)、Heineken USA(喜力啤酒美国公司)、IBM、捷豹 (Jaguar)、卡夫食品 (Kraft Foods)、法国鳄鱼 (Lacoste)、欧莱雅 (L'Oreal)、保乐力加 (Pernod Ricard)、PSA 标致雪铁龙、利洁时 (Reckitt Benckiser)、赛诺菲-安万特 (sanofi-aventis) 和先灵-葆雅 (Schering-Plough)。该公司总部位于纽约,是全球领先传播企业 Havas (Euronext Paris SA: HAV.PA) 旗下较大的子公司。

消息来源:Euro RSCG Worldwid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