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营销商业女性“执牛耳者”峰会暨执牛耳者盛典在上海成功举办

执牛耳传媒
2021-11-09 22:58 5729

上海2021年11月9日 /美通社/ -- 在女性自我意识的觉醒、崛起和持续变化的背景下,“女性力量”的故事正在被不断续写,围绕“女性领导力和女性消费力”的探索也在营销商业世界里愈加繁荣。

赋能她力量开创她时代。伴随“她力量”的崛起和“她经济”的走俏,全球商业市场格局、消费观念都在不断迭代,女性开始在营销商业领域内展露锋芒,于浪涌之中勇立潮头。

10月29日,面向全球的数字营销商业信息门户执牛耳传媒在上海绿地万豪酒店成功举办了“2021年营销商业女性‘执牛耳者’峰会暨执牛耳者盛典”,这是业界首个专注于女性及女性消费方向的营销商业活动,也是首个聚焦于营销商业女性及女性消费的行业大赏。

峰会现场
峰会现场

长达12小时的“2021年营销商业女性执牛耳者峰会暨执牛耳者盛典”,汇集了30+嘉宾,首次解锁10+营销商业领域女性的热点话题,为营销商业厘清发展思路、持续释放“她力量”的价值空间,一起探讨营销商业领域她力量的更多可能性,共谋她未来的增长大势。从数据来看,营销商业领域的女性及主打女性消费的品牌主、媒体平台、投资人及营销服务商代表超过500人次莅临现场。

峰会上午场,在特邀嘉宾ORION智库创办人、墨盟生命董事长、万马堂广告集团董事长沈毅的主持中开场。执牛耳者系列活动的如期举办更是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和赞许。

中宣部机关党委原书记马栓柱在致辞中强调,女性创业、女性发展已经成为推动中国新型城镇化、实现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前提。

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方和主办方,执牛耳传媒创始人兼CEO乔云云(花名:乔邦主)对领导嘉宾大咖拨冗出席此次活动表示感谢。据她介绍,目前聚焦营销商业的圈子,业内还没有任何一个做女性营销、主打女性营销方向的活动。而社会对营销的误解,尤其是“营销商业”这个词的浅层理解,事实上是阻碍了“营销商业”的发展。营销不只是“广告”,无论是品牌层面的营销,还是个人IP形象的营销,其实都是一件有价值的事情,可以说“营销就是价值”,营销商业的价值空间是无限大的。

在此背景下,乔云云谈及举办执牛耳者系列活动的初心时,动情地表示,“希望通过真正有价值的分享,来为整个营销行业的女性和主打女性营销的品牌,搭建一个优秀的展示平台。也希望一个小小的‘ 我’,一直把这件事情从0到1做强做大。”谈及未来的目标,乔邦主表示,“我要让执牛耳独角兽这个词一样,不仅让其内涵广为人知,更要坚持打造更有价值的平台助力更多的人成为执牛耳者。相信我,相信执牛耳者执牛耳!”

执牛耳传媒创始人兼CEO乔云云(花名:乔邦主)
执牛耳传媒创始人兼CEO乔云云(花名:乔邦主)

对她而言,营销商业女性执牛耳者系列活动并不是一次冲动之举,而是一种跨界&破圈之旅,也是迈出解析营销商业痛点及洞察女性价值和未来趋势的第一步。

执牛耳者峰会吸引了30+位领导、专注女性营销的一线大咖、总裁CEO等品牌高管登台分享。掷地有声的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也为营销商业厘清了发展思路,并持续释放了“她力量”的价值空间。

截至2021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女性用户规模已达5.47亿,女性消费市场规模超10万亿元。喜市文化联合创始成员尹擎栋说:“女性的消费市场非常广大,新消费产品能解决的痛点非常多。”

Z世代正在改变营销世界的消费结构,“多元”似乎也不足以描述他们多变的个性化诉求。天猫国际美妆行业高级营销专家秋浅指出,现在的新潮女生(Gen-Z女生)是新生代的中坚力量 ,是更有自我个性、独立标签的存在,也是增长最快、未来最有力量的群体。

“她时代”来临、“她经济”汹涌,品牌将以怎样的姿态介入超10万亿的“女性消费主场”?AD-VC广告创投基金联合创始人、CEO崔泽宇表示,未来10年,中国本土消费品品牌的崛起将是来势汹汹的趋势和红利所在。谈及品牌创新时,他强调“老品新做,强于品类创新”,并且每个品类都值得去做一遍。 

如今,女性正在以一种更为深刻的方式参与,甚至主导商业世界的变革。女性领导力,则正在改变“商业世界”的固有偏见。实力媒体和精锐媒体中国CEO朱京华认为,帮助女性营销人成长蜕变、领导力的传承和培养并不是1对1,而是多对多的。所以,共情能力在这个时代尤其重要。

作为峰会的核心模块之一,特设的“开放论坛”由R3  Consultant  Teriea主持,并邀请到了来自不同背景、不同行业的总裁级嘉宾 -- 周末酒店度假APP创始人、CEO崔继蓉;梯影传媒创始人兼CEO任斌;小象智合创始人、CEO陈彦;素幸创始人陈子凝;KINESSO  GM of Matterkind丁群,围绕“新消费情景下,品牌如何赋能她营销”,展开了不同视角的思想碰撞。

围绕她营销,Teriea指出新锐品牌从产品内核、包装体验,到线上线下传播渠道,都在设法触达细分领域的“她”营销。

新锐美妆品牌怎样做好细分赛道?素幸创始人陈子凝表示:第一,不要怕做小众品牌;第二,做营销时不要海投。

KINESSO  GM of Matterkind丁群认为,“她营销”,为女性客户打造独一无二的消费体验非常重要。

而作为户外媒体的领军品牌,梯影传媒创始人兼CEO任斌认为,针对女性消费品,线下品牌媒体曝光是“建地基修高速”,而线上则是“踩油门”,把两者控制好,才会呈现几何式增长。

在“颜值即正义”的她时代,小象智合创始人、CEO陈彦指出女性用户是对消费体验、情感,甚至价值观非常注重和敏感的群体。

谈及“内容社交建构她营销”时,周末酒店度假APP创始人、CEO崔继蓉表示,社交媒体做内容输出,成本就是人的问题。

下午峰会由绿野资本合伙人郑冰冰主持开场。做为特邀嘉宾,首席品牌官联盟主席、国际牡丹荟主席、尧舜牡丹首席品牌官梁中国在致辞中盛赞了绽放中的女性力量,他表示,“每位女性都是牡丹花,而我非常愿意为在座的女性当花匠做绿叶,为女性的成长贡献力量。”

她话题分享中,上海长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简昉在演讲中提到,在从商品经营时代迈向用户经营的时代,所有商业都会重做一遍,而挖掘消费者的终身价值则是营销人要去思考的事情。

面对女性消费力的觉醒与崛起,益普索(中国)咨询有限公司Associate Research Director方琳表示,在汽车#她驾享#的领域,女性用户越来越主动地参与到购车决策之中,品牌也要更多地考虑女性用户的感受,释放她们在汽车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

如果爱漂亮是女人的天性,那么美妆市场只会越来越大。上海零性化妆品有限公司CEO、非非我美妆创始人蒋美兰,在解读消费者与品牌的关系时表示,消费者效忠的不是品牌,消费者效忠的是他自己。

在#她奢享#赛道解析上,果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飞瓜数据)数据分析师&销售总监张黎(神婆)做了《钻石首饰社媒营销洞察》专题分享,她指出钻石首饰社媒营销火热,多平台投放更利于品牌推广,实现效益的1+1>2。

女性悦己消费、愉悦消费的市场机遇和消费潜力巨大,噢欢乐联合创始人江宜铮指出,从禁忌到被谈论,女性愉悦不是只有“性”,而是涵盖了医学、心理学和社会学在一起的。品牌也要启发和教育更多的女性实现自我解放、自我愉悦并开阔新世界。

本届峰会还特设了两大创新论坛:【城市中国·先锋女企业家论坛】与【25《永胜汇客厅》·先锋企业家论坛】,15+创始人级嘉宾大咖,登台分享了对行业的观察和营销案例,并围绕女性企业家创业的心路历程、企业家的公益情怀及创业经验分享展开对话。

【城市中国·先锋女企业家论坛】由《品牌文化》杂志社副社长李快乐主持。

永和豆浆董事长林炳生认为,每个创业者都要用健康的生活态度投资自己、投资健康,迈向人生健康快乐,创造财富幸福。

中企汇-汇聚中国正能量企业家 创始人贾紫茵表示,“我的IP是东方巴菲特。”她认为,投资就是选对赛道选对人。女性企业家对事业的把控和方向上必须要坚定,必须要有自己的立场和原则,但是不能失去女人特有的柔和美。

韵真凝妆创始人、H.ADONIS阿杜尼斯男装高定创始人、Chinese Queen全球创始人 刘淑芝表示,女性企业家的个人形象不仅代表自己,同时也代表着她的家庭、她的企业和她的品牌形象,也代表着国家的形象

首席品牌官联盟主席、国际牡丹荟主席、尧舜牡丹首席品牌官梁中国表示,所有品牌的背后是文化,艺术是文化的最高表达。希望通过牡丹文化,让更多的中国女性变得更高贵、更受人尊敬。

商界穆桂英创始人李雪表示,每一位女性都是IP,要把自己的品牌做场景化、内容化和体验式的搭建,以身作则,做好自己的形象代言。而流量时代已成为过去,我们更强调的是“人心红利”,说更走心的话、做更走心的事,去影响身边的人。“时代成就了更好的女性,女性成就了更好的时代,时代成就了一位位英雄,我们成就着更好的自己。”她说。

“品牌要靠坚持,坚持要靠人品和专业。”高盛资本 Steven提到,从高盛管理资本到我个人一直都在寻找更多女性的项目,包括未来大消费以及女性的卓越发展等。每个人都是IP,有了人品、有了品牌,就能创造无限价值。无论做什么,把人做好了就是无限的品牌。

上海莱霓创始人、董事长Nicole欧说:“关注女性健康,是品牌打造的首位。品牌要符合女性的身体需求,让女性去认识自己的身体。”

中国(苏州)国际品牌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苏州市策划协会会长,华方传媒创始人李芳认为,要架起一座桥梁,让更多的好产品做好更多的宣传和推广,让消费者在提升生活品质的需求下获得更多的好产品。

企业力量的重要表现,就是对公益和社会责任的践行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和传播正能量,已经成为企业行为的典范和生意增长的辅助。旨在为企业品牌赋能、提供互动资源的25《永胜汇客厅》·先锋企业家论坛上,嘉宾们重点分享了公益文化如何赋能企业营销的战略思路以及创业经验。上海企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国际文化促进会文体旅游委员会副会长、《永胜汇客厅》联合创办人/主持人郭永胜表示,新时代的每一位企业家、每一家企业都应用企业营销的战略思路从事公益,更多地为企业和企业家赋能。

修齐礼仪名师王新分享到“女性美则家庭美,家庭美则社区美,社区美则城市美,城市美则中国美。最好的公益,是让中国的女性因形体礼仪的修炼,变得更美。”

澳门国际电影节评委、电影导演何澜提到,社会的进步最重要的是女性的进步。真正做到男女平等,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文明。“电影是一个很大的焦距平台,女性应该被很细腻地研究。”

“人生因为公益而改变,给予比获得更快乐。”彼德网络陈曦提到,用网络安全赋能城市数字化,让城市数字化更安全,让人们生活更安全。“女性初创公司其实只要做好自己,做强自己,资本自然会来找你。”

在雪众碳创始人-资源男神蒋忠飞看来,一个微笑、一句正面的话,也是一种公益。

上海市福建省商会副会长,火电宝创始人兼CEO陈世平认为,公益一定要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快速传递下去。

淘满家董事长吕小平认为,企业做公益主要是围绕三个方面:承担社会责任、解决社会问题、创造社会价值。“如果企业能够把这三点做好,公益也就做到位了。”他还表示,消费改变未来,希望打造一个大健康、大消费、大循环的生态消费圈,满足消费者和创业者的需求。

分享观点、贡献智慧、凝聚共识,在场的各位嘉宾纷纷各抒己见,多元的思维在圆桌碰撞出绚烂的商业火花,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新实践,都汇聚于此。

峰会现场
峰会现场

在当晚举行的营销商业女性执牛耳者盛典上,颁发了业内首个专属于营销商业领域的女性的行业奖项 -- 执牛耳者奖(ZHINIUER Awards)。

峰会现场
峰会现场

与此同时,2021女性新消费品牌执牛耳者榜单Top50出炉,榜单由执牛耳传媒独立发起、执牛耳营销商业研究院研创出品,力求在中国乃至全球营销商业中树立公正、权威的行业标杆,为全球数字营销产业链的发展助力。

2021女性新消费品牌“执牛耳者”榜单Top50
2021女性新消费品牌“执牛耳者”榜单Top50

29日晚,由北汽福田奥铃轻卡冠名、《品牌文化》杂志社主办、执牛耳传媒全程执行的 “2021先锋品牌荣耀盛典”隆重举行,中宣部机关党委原书记马栓柱,上海市原副市长刘振元,上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贾树枚,上海市文联原党委书记李伦新等领导以及优质品牌企业嘉宾都出席了盛典活动。

最后,营销商业女性执牛耳者活动组委会感谢每一位支持峰会的营销人,感谢所有演讲嘉宾的真知灼见、合作伙伴的真心奉献,与会嘉宾的鼎力支持。在这个VUCA时代,执牛耳者执牛耳,期待与牛人朋友们携手并进、共创新未来。

这是继“执牛耳数字营销商业大会”后的又一活动IP,也是执牛耳传媒成立6年多以来,深耕数字营销商业领域的必然成果。这6多年时间里,执牛耳传媒见证了营销商业中她力量的崛起,未来也将通过执牛耳这个特殊符号为营销商业领域的女性实践者和女性消费品牌发声。活动当天,执牛耳传媒正式启动了“第二届执牛耳数字营销商业大会”。

消息来源:执牛耳传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