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为比亚迪云轨颁发焊接认证证书

2017-11-15 20:48 14461
2017年11月15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为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单轨系统云轨颁发了EN 15085及DIN EN ISO 3834证书,这表明云轨达到了欧盟国家所要求的严苛的安全性能标准。

深圳2017年11月15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1月15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为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单轨系统云轨颁发了 EN 15085 及 DIN EN ISO 3834证书,这表明云轨达到了欧盟国家所要求的严苛的安全性能标准。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副总裁陈伟康博士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总经理王华比亚迪轻轨交通研究院海外项目中心高级总监王江等双方主要负责人出席颁证仪式。陈伟康博士在致辞中对比亚迪云轨在短时间内高标准取得认证表示祝贺:“这是民族品牌的骄傲和成功,TUV莱茵将全力帮助比亚迪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民族品牌形象,成为全球轨道交通领域的标杆企业”。

TUV莱茵为比亚迪云轨颁发焊接认证证书
TUV莱茵为比亚迪云轨颁发焊接认证证书

TUV莱茵助力云轨建立国际品牌形象

云轨是中国首个拥有100%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跨座式单轨系统,是一种定位为中小运力、在低空运行的城市内轨道交通设施,具备建设周期短、建设成本低、安全性高、运力强等优势,可与现有的公共交通系统有机结合,形成地下、地面和空中的立体化交通网络,目前已经在银川、桂林、广安、菲律宾等地开始建设和运营。

EN15085认证是针对铁路车辆及其部件的焊接质量的认证,该标准对焊接质量、焊工资质、焊接工艺、焊接材料,乃至焊接管理团队、焊接设计等都提出了详尽、规范的要求。EN15085系列标准自2008年4月起在德国正式开始执行,在德国乃至欧盟地区被广泛采用,是全球轨道交通行业最严苛和权威的认证体系之一。我国轨道车辆和车辆部件企业要将产品出口到欧盟国家,必须通过此类标准体系的认证。

参观比亚迪展厅
参观比亚迪展厅

总部位于德国的TUV莱茵是全球轨道安全领域权威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其EN15085认证团队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强大的技术实力,为比亚迪云轨提供了专业而全面的焊接认证服务,以帮助其达到国际质量水平。最终,云轨通过了EN 15085标准检测,并达到ISO 3834标准的要求,达到国际安全性能标准。云轨的成功将进一步提升中国企业在全球轨道交通领域的品牌形象。

第三方认证为轨道交通系统提供安全保障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和扩容,城市路面交通压力持续加大,拥堵问题越来越突出,以轨道交通为基础的立体交通模式成为许多城市的发展重点。近些年来,国内外的许多城市都加大了轨道交通的投资力度,以期改善日趋恶化的交通状况,城市轨道交通市场规模随之不断扩大。

可见,轨道系统供应商面临的是一个有着巨大潜力的市场,不仅规模庞大而且利润可观。然而,轨道交通系统在安全性、结构设计、产品质量等方面有着极其严苛的要求,轨道系统制造商要想进入这一高门槛行业分一杯羹,必须全面深入地了解相关的国内外标准,才能生产出满足安全性能要求的高质量产品。

基于50多年的轨道交通领域的认证经验,TUV莱茵不仅针对轨道车辆及其部件的焊接提供CL1-CL4四种级别的企业资格认证,还提供焊工资格认证、焊接操作工资格认定、焊接工艺评定、NDT人员培训实验室测试等认证服务。

此外,TUV莱茵也为国内焊接生产制造企业提供其他标准的一站式认证服务,例如,焊接生产制造企业质量体系认证、 钢结构焊接企业认证、钢结构生产质量认证、 铝结构生产质量认证等。

TUV莱茵致力于以全产业链检测认证服务保障轨道交通系统的安全性,其检测认证的产品范围涵盖了包括传统铁路、高速地铁、地铁、轻轨、有轨电车以及磁浮项目等在内的所有轨道交通方式。

TUV莱茵与比亚迪的战略牵手,是TUV莱茵在轨道系统安全性能检测和认证领域的一个里程碑,进一步巩固了其在轨道交通系统的领先地位。未来,双方将在ISO 26262,Aspice和信息安全等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