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VR hackathon决赛落幕 uSens Fingo交互作品夺冠

2017-08-28 23:43 8170
8月27日由VRCORE联合全球6个国家VR社区举办的Global VR Hackathon王者站在上海完美收关。其中获得本次决赛冠军作品的《扁脸王》游戏,采用了uSens凌感提供的手势交互工具Fingo创作而成,均获得全场评审的一致好评。

上海2017年8月28日电 /美通社/ -- 历时两个月的区域分赛,8月27日由VRCORE联合全球6个国家VR社区举办的 Global VR Hackathon 王者站在上海完美收关。王者站经过48小时角逐,产生全球三甲,其中获得本次决赛冠军作品的《扁脸王》游戏,采用了uSens凌感提供的手势交互工具Fingo创作而成,从创意构思到体验效果,均获得全场评审的一致好评。

王者战以“Number”为主题,主办方提供三种交互工具供开发者选择,分别是:HTC Vive的tracker,uSens凌感的手势识别Fingo以及七鑫易维的眼控aGlass。在中国举办的两场比赛中,使用手势交互工具Fingo的创意作品,可圈可点,为VR交互内容的开发提供了宝贵的开发经验。

来自中国区的上海星为棋团队,获得本届 Global VR Hackathon 全球冠军,其在比赛现场经过48小时开发的《扁脸王》,轻松有趣,所有现场评审及玩家在体验后都会大笑不止。星为棋团队在阐释这款作品创意时表示:我们希望借助VR创造临场感,让玩家“肉身”相见,只需要用打脸、出拳两个动作就可以玩起来,超越现实的情感表达,将你的好友的脸打肿也不会伤和气。

《扁脸王》VR手势游戏截图
《扁脸王》VR手势游戏截图

游戏玩法很简单,如果是2个玩家,其中一人在05101520中选择一个数字,用特定手势比出,记录对应数字和另1个玩家同理操作。如果一方猜对,另一方猜错,猜对方可以扇猜错方耳光,而被扇耳光者脸会越来越肿,因此这个游戏被命名为《扁脸王》,类似于中国的猜拳游戏。

开发团队使用 Oculus Rift 头显,结合手势识别Fingo外设,直接用手扇耳光的感觉是不是很过瘾?这是在现实中无法完成的体验。VR让这款游戏表达方式更加立体、自然,Fingo手势的识别范围完美匹配现实猜拳动作范围。游戏中道具丰富,左右战局让游戏变得更加跌宕起伏。这款游戏不管从创意、现场的体验感还是与主题“Number”的贴合度都得到了评委的好评。

本届比赛中,除《扁脸王》,另有五款使用Fingo开发的作品都各具特色,包括用手打蚊子、双手弹钢琴、手发魔法万磁王、手控VR DJ台以及手势操作机器人等。

Fingo是uSens凌感独立开发的手势交互模组,硬件主要由2个红外摄像头及3个LED灯组成,可与Oculus Rift、HTC VIVE等PC以及Gear VR、Google Cardboard、Daydream等Mobile端VR设备、Epson Moverio BT-300 AR眼镜等结合使用,通过计算机视觉及深度学习算法,精准捕捉和识别手部26自由度,实现在AR VR中的裸手操控,无需手柄等外设,以及无外部装置的位置追踪,简单方便性价比高。

最新版SDK新增双手交互功能,如握拳、手心写字、十指交叉等,在同类产品中,率先实现对大面积遮挡的双手交叠类手部动作的识别,并可实现对十个手指的灵活细微运动的追踪,技术全球领先,有效解决了在应用中手势操作的痛点问题。

技术演示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p0541vah0ef.html

新版sdk申请方式:发送邮件至sdk@usens.com

消息来源:uSens凌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