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 “智造中国” 高峰会引行业关注制造业转型新挑战

2017-11-10 16:03 6513
11月9日,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之一TUV南德意志集团在上海举办了以“智造中国--立足变革之中国,激发永续之信任”为主题的工业高峰会议。

上海2017年11月10日电 /美通社/ -- 119日,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之一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在上海举办了以智造中国 -- 立足变革之中国,激发永续之信任为主题的工业高峰会议。伴随着对网络安全和工业4.0的重点关注,TUV南德专家与200多位来自相关核心行业的众多企业、组织以及学术机构的代表们就在中国智能制造领域实现数字创新的切入点和较佳实践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TUV南德“智造中国--立足变革之中国,激发永续之信任”高峰会议现场
TUV南德“智造中国--立足变革之中国,激发永续之信任”高峰会议现场

基于对关键流程和业务运营的支持,信息和通信技术(ICT)已经成为各家公司的支柱。公司内部的重要系统和大量敏感数据必须得到妥善保护,因为缺陷和漏洞可能会对业务连续性造成影响并对品牌名誉造成损害。

针对ICT安全系统的网络攻击不断增加,可能会对公司、客户以及管理层带来严重的后果。随着网络威胁和ICT安全挑战的不断升级,各项法规与要求也相继出台和部署,希望能够缓解相关危机。企业和组织需要不断审核和更新自身的ICT安全措施,才能较大限度地减少业务中断,并提升对系统安全性和可靠性的信任。

为了应对这些挑战,TUV南德率先在本地和全球层面开展行业对话。继新加坡举办后,TUV南德将这一全球系列活动带到了中国,为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组织以及学术机构提供一个平台,分享各自对加速全球智能化制造进程的见解。

TUV南德管理委员会主席施特克芬教授指出:“在这个由于技术变革带来种种不确定性的时代,信任使我们能够相互合作,减少不确定性,进而开始交换价值并实现进步。”

TUV南德管理委员会主席施特克芬教授致开幕词
TUV南德管理委员会主席施特克芬教授致开幕词

此外,TUV南德还在新加坡和德国成立了两个数码服务卓越中心(Digital Service Centres of Excellence,以下简称“CoE”),重点关注智能基础设施、“工业4.0”及其他智能领域的发展。通过CoE试点项目,TUV南德助力客户制定创新型解决方案 ,兼顾安全性、功能性、可靠性以及互操作性。同时,TUV南德也是德国“智能工厂”(SmartFactoryKL)项目成员中唯一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该项目旨对工业生产中创新信息和通讯技术的实践应用进行测试验证。TUV南德与该项目的其他机构及企业共同开发出首款独立于制造商的工业4.0生产设施。基于此,TUV南德的专家们专注探索适用于全行业工厂的接口标准、互操作性、功能安全性以及IT安全性,并研发新型模块化认证方案,推动打造灵活的工厂架构。

TÜV南德大中华区商业产品服务部副总裁罗伯特-普特博士致闭幕词
TÜV南德大中华区商业产品服务部副总裁罗伯特-普特博士致闭幕词

“‘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概念的提出无不表明,制造业革命的关键在于数字化转型。” TUV南德大中华区商业产品服务部副总裁罗伯特﹒普特博士表示,“但是,智能化工厂的建设将伴随着数据和流程的日益复杂化。因此,制造商在向智能技术转型的过程中,必须始终确保高标准的网络安全。作为一个将工业化和数字化专业知识与经验空前相结合的全球性组织,TUV南德的专家们一直在努力确保系统不仅具备技术层面的可行性,而且可以在现实世界中顺利应用。”

TUV南德“智造中国--立足变革之中国,激发永续之信任”活动高峰对话现场
TUV南德“智造中国--立足变革之中国,激发永续之信任”活动高峰对话现场

TUV南德正在与传统行业客户密切合作,将智能、移动及互联设备集成到客户业务运营过程中,推动实现数字化转型。作为其中的一个较佳范例,2016年11月,西门子成为全球首家根据IEC 62443-4-1及IEC 62443-3-3标准获颁TUV南德安全认证的企业。2017年5月,作为位于苏州的西门子工业信息安全运营中心一部分,西门子宣布正式启用网络安全操作中心。该中心通过了严格的ISO/IEC 27001认证审核,并获得TUV南德颁发的认证证书。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