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trategy Analytics: 无线运营商在位置服务 (LBS) 市场上正在失去其主导地位

2009-05-04 10:43 3175

北京2009年5月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球位置服务 (LBS) 市场规模在2013年将达到80亿美元,谷哥和诺基亚在这一市场优势明显;而无线运营商面临来自互联网品牌和手机厂商的竞争威胁,正逐步失去其在这一市场的主导地位。这一分析观点出自 Strategy Analytics 无线媒体战略服务的最新研究报告《位置服务:新兴战场上的机会》

运营商目前提供的位置服务主要集中在三类应用上:导航、人员定位和查找最近的目标位置;然而,在这三类服务上运营商迄今所取得的成功都非常有限。随着基站数据库 (Cell Tower Databases) 被谷哥和 Skyhook 等公司开发出来,以及位置API套件被集成在手机上,使得各种位置服务应用得以开发,并能够通过苹果的 App Store 和谷哥的 Android Marketplace 此类广受用户欢迎的渠道进行销售。

Strategy Analytics 无线媒体战略高级分析师 Nitesh Patel 评论到,“Strategy Analytics认为,上述因素,加之GPS手机普及率的不断提升,以及用户对数据资费包采用的增长,将引发位置服务市场规模从2008年底的6亿5000万美元增长到2013年的接近80亿美元。超过80%的位置服务收入将来自于位置查询和语音导航应用。”

该报告分析认为,谷哥和诺基亚是运营商主导位置服务市场的重大威胁。Strategy Analytics无线数据业务研究总监 David MacQueen 补充到,“诺基亚在位置服务上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重要举措,包括收购地图数据供应商 Navteq 和一些小公司,如 Plazes 和 bit-side。诺基亚在全球手机市场上的高份额,加之其将位置服务集成到手机上的能力,使诺基亚在与运营商以及互联网公司争夺位置服务用户上占据强大优势。同样的,谷哥的巨大品牌效应,及其不依靠运营商而独立拥有位置数据库,让其有实力将运营商从位置服务价值链中排除出去。”

关于 Strategy Analytics

Strategy Analytics, Inc. 是一家全球性的市场研究与咨询机构,为处于信息、通信和娱乐技术融合趋势中的企业就市场动态和行业趋势提供真知灼见,及战略性业务解决方案。Strategy Analytics 的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在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韩国和印度设有分支机构和分析师。公司主要关注汽车电子,汽车远程通信 (Telematics),宽带网络、数字家庭娱乐,数字新媒体,无线通信,核心元器件技术和虚拟世界等几大领域的市场机会和挑战。详情请访问公司网站 http://www.strategyanalytics.com

Strategy Analytics 为客户提供多用户顾问服务,管理层讲座和咨询服务。如需进一步了解我们为客户提供的支持,请登陆 http://www.strategyanalytics.com/solutions.html ,或是联络我们在全球各地的分支机构。

消息来源:Strategy Analytics,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